游泳三部曲
今天是游泳的第六天了,今天所学的项目很简单,就是单游二十圈再加上呼吸的配合。要从三米八的高度跳水了,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敢,后来看苏时雨都向下跳了,我想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于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一下子跳了下去。那一瞬间,我有感到了一种快乐的从未体验过得心情,原来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恐怖。当我砰的一声跳入水中时,我的整个身体都沉入水中了,但是马上水的浮力又把我推上来了,我又浮出了水面,于是我继续前游,当我游到两米深的地方时,忽然感觉到背后的腰板好像松了,要掉下来了,太可怕了,我拼命的往游泳池的边上游,但是那种不断下沉的感觉始终围绕着我。我得脑海中浮现了一些恐怖的画面,让我心惊胆寒,这是站在岸边的教练大概也看到了我的危险处境,就让我上了岸,重新给我换了一块腰板。上岸以后,我望着水面还是感到心有余悸。腿肚子还在瑟瑟的发抖。真是让我感到后怕啊。
这时纪教练告诉我,如果在水中呛水,千万不要慌张,那样容易溺水,要保持沉着镇静,才能够摆脱险境。听了教练的话,我想,水火不留情啊,我一定要记住教练的话,
今天是我学习游泳的最快乐的一天,想知道为什么吗?我来告诉大家吧,今天我撤掉了浮板。可以真正的和水亲密接触,成为了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
上半节课后,我已经不用手浮板了,但是后背还背着腰板,,在练习中,我一直努力做好手和呼吸的配合,纪教练认为我游得很好,就让我撤掉腰板,但是我既高兴又胆怯,高兴的是,我这么多天,朝着这个目标作出的努力,今天终于得到了肯定。可以大展身手了,胆怯的是,我怕什么也不带,万一沉下去怎么办?我想了半天还是决定下去锻炼自己,,刚开始游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可游了十米后,我感到能适应了,于是在心中不断的给自己鼓劲,我一定可以完成,我一定行。可是再游了几米后,我就钢刀自己什么很虚弱,没有力气了。当我还是咬牙坚持着。终于到了岸边,这时的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教练高兴的对我说,曹嘉丹,你真不错,已经游了三十二米,你是女生中最棒的。
你们看,我就是这样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成为一个能够在水中畅游的人。这期间,我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啊。我一步一个脚印得走到了这游泳一部曲
今天是我学习游泳的第一天,怎么说呢刚刚学习还是不太适应吧,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累。今天是王教练教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蛙泳的初步动作--腿的练习。第一个动作是:收小腿,就是要把膝盖以下的部位抬起来,而第二个动作是分腿,要把两腿形成一个船浆的形状,这个步骤的关键是腿要分开,而第三个动作是蹬夹腿,要把小腿划成一个半圆形后再伸直。
说着简单做着难啊,首先我们要从3。8米高的地方向浅处游,对了不用担心,我们的腰上都带着浮板,手还浮着一块浮板,还是很安全的。刚一下水,我的心就加速跳起来,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啊,虽然害怕,但是我看到了苏时雨他们都大胆的向前游,我就想,既然人家能够做到,我也一定能够做到,于是便勇敢的按照教练的教法勇敢的向前游去。虽然我游得不是很快,但是我努力了就能成功,这是我看见别的同学也陆续的跳下水,像一群池塘里的小青蛙一样,用脚打水,发出啪啪的声音,真应了辛弃疾的那句词--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