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次在学游泳的时候教练只交了我们褪的动作,今天则教的是呼吸的配合,教练说:如果你学会了呼吸的配合,那么就相当于你学会了游泳的百分之八十。由此可见学会呼吸的配合是学好游泳的重中之重啊。看来我一定要人真的学习了.
教练先让一个同学趴在台上给我们做示范-收小腿是要把头抬起,到水面吸气,然后分脚掌的时候头栽倒水里,眼睛看着地面,最后蹬夹腿的动作做完才可以把头抬起。我牢牢的记住了教练说的话,就开始练习了。刚开始练时,我总是配合不好,动作不协调,而且还呛了几口水。但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不喝几口水怎能学会游泳呢?于是在水中我就反复的练习,脑海中一遍遍的揣摩着动作的要领,终于学会了。此时在水中的我,好像一条活泼的小鱼,自由自在的遨游,真是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