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上的点点露珠。
空气中流淌着静谧的花香。
她缓缓走向床边坐下,小心翼翼地从包包里掏出一个像框。是一个中年男人的照片,眉眼之间透露的那种倔强竟然和丫丫一模一样。她看着照片,嘴角不由自主地轻轻向上扬起一个弧,阳光窗外射进来,照在她脸上,恍若一个漂亮的娃娃。
“爸,这是我们的新家,你喜歡嗎?”她对着照片温柔的说话,话语中透露这对男人无尽的依恋,恍惚之间还可以看到她眼里掠过的深深的伤疼。
站在智启中学的大门口,丫丫望着形形色色进进出出的学生,她犹豫了,突然之间,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她害怕这个人潮拥挤的地方,害怕和别人打交道。
“丫丫,不管遇到什么都要勇敢的去面对,爸爸永远支持你!”她缓缓张开闭着的眼睛,抬起头来,向学校里面走去。她知道,不管发生什么,爸爸都会支持她。
校长办公室里,丫丫不自在地站着,校长的目光让她感到微微的不安。那目光太过热情专注,这样丫丫觉得自己好像是菜市场上待价而沽的货物。
“你今年该有16了吧?长得真漂亮呀,听说还很有音乐天赋。”校长满意的看着丫丫,笑眼盈盈。
“嗯!”冷漠的声音里带着对这个古怪的校长的抗拒,“校长,我是来读书的。现在我只是想知道我是在哪个班级。而那些你对我的看法,我完全不感兴趣!”
校长望着眼前这个女生,没有一丝的脾气,他只是怜爱地看着丫丫:“脾气倒是不小。好了,你是一年二班的,快去吧。不过,,那个班级是这个年级最好的班,而你比他们少了一个学期的课,所以你一定要努力赶上他们。”
丫丫似乎不满校长怀疑的态度,她的嘴角斜向上扬起一个短短的弧,很轻蔑地一笑:“这个就不劳驾你操心了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看着丫丫离开的背影,是那么倔强,可是却又带着柔弱。校长笑着的脸拉了下来,轻轻地叹了一身:“哎,这个孩子跟她爸爸还真是像,一样的倔强。只是,可惜了,小小的年纪,却要经历那么多。老方啊,你怎么就舍得把这样一个女儿丢下?”
一年二班的教室里面,人声沸腾,号称“八卦王”的徐子谦快速地冲到讲台上,忧郁速度过快,险些停不下来而跌倒。
“徐子谦,你又是到哪儿去听了些八卦新闻,要在班上宣扬啊?”
“徐子谦,你那德行就不能改一下嘛。整天就知道去搞这些花边新闻。上个星期才因为乱报告隔壁班班花的丑闻而遭到一群男生的群殴。这次你该不会又想挨打吧?”
说完,全班哄笑。徐子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一脸的不自然,嘴上却不甘心地为自己辩护:“这次不同于上次了啦!这次是我亲耳所听,亲眼所见啦!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个新同学,是一个女的。长得特别拉风,而且还很高傲。才刚到就和校长顶嘴!”
“这种无聊的八卦你也拿来骗我们大家。只要是我们智启中学的人都会知道我们历届的一年二班是不收插班生的。”
大家都起了哄。
讲台上徐子谦涨红了脸,露出了几条青筋,他激励为自己袒护到:“是真的啦,我以“八卦王”的美称和大家保证。”
全班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各有所思。一年二班的所有人都知道,“八卦王”这个称号素来就是徐子谦倍感骄傲的。这下,他却用这个称号来向大家保证,看来十有八九是真的了。可是一年二班是不收插班生,这也是不可争议的事实呀!
“他说的是真的。”坐在前排的王美美突然站了起来,“我们班上的确转来了一个女生。而且她连上学期的课都没有修完。肯定是靠什么关系进来的。这种富家女,自以为家里有几个臭钱,就什么都可以办得成……”夏筱雅拉了拉说得正欢的王美美,“美美,话不要说得那么绝啦。我看她应该是有什么我们都比不上的长处啦。要不然学校也不会……”
“呵,这种富家女会有什么长处丫丫看着已经布置好了的房间,利索地将家政公司的员工打发走了。她的成熟稳重在常人看来,全然不像一个十几岁女孩子。
她舒了一口气,心里无比地轻松,长期地禁闭,已经让她忘记了该怎样与陌生人打交道,而现在,她感到好累。
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推开门,是一屋的素雅。白色的窗帘随风飘拂,梦幻的世界。简单的书桌,上面放着电脑。还有咖啡色的床是那样的温馨。屋子里唯一的装饰便是那挨窗的那一束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