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于欧洲
这个假期,似乎一直在奔波。我们去欧洲的时候,又是有一些小怨言,就这么快就走了。是的,太快了。
去欧洲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我希望,我能独自背上行囊,去欧洲,看那些中世纪的城堡,金发碧眼的男人和女人,哥特式或巴洛克式的建筑。但是情节除了不是自己去的以外,剩下的与我想象的并不是很远。
11个小时的飞机,在满嘴口水,和眼屎中过去。今天的白天似乎特长。那边时差6个小时,巴黎8点钟,太阳还依旧在照。导游是个风趣的台湾人,司机是个挺帅的意大利小伙,突然看了一眼大客的标志,哇赛,竟是奔驰。欧洲的奔驰和宝马出奇的多,最可爱的smart那款没有屁股的小车,犹如我们的qq一般,但是价钱和质量,相差甚远。
欧元对人民币,1比10。猫说,我们十块到这边来当1块花,巨不爽!我估计,这一路,她是不能花钱了。到了巴黎的小酒店,开始了我们十天的欧洲之旅。
其实记忆最深的,是在威尼斯。我和徐徐,厚天,彭骏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