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098
098,我曾视为生命的数字,在我们中考交上历史卷的一霎那,宣布解体。那个我们曾经共同呼吸的地方,我们心灵寄托的地方,就这样,如烟般消散。
美丽不在,那天我偷偷的回到我的初中学校,我甚至没有勇气走进098的教室,那里坐着的不是我们了,味道变了,那些清纯的影像,终于在一帮新生的吵吵闹闹中消失。学校那棵光秃秃的柳树开始发芽了,柳条轻抚的再也不是我们了,今年的夏天似乎格外闷热。
北京时,听到了林哭了那个事情,我和徐偷偷地哭了。那泪水里饱含着我们的思念,遗憾。我以为我很坚强,我以为我会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说再见,我以为我会很轻松的背起行囊,走向我高中的旅行,貌似我错了。在初到高中的日子,突然听到了“098”这一词,我的眼泪终于决堤了,汹涌的流了出来。回到宿舍,我开始想,想我们,想我们的098。
那时的年少,轻狂,那时的美丽,一直在我心中荡漾。098的成员,浮现于脑海中,对我最好最好,保护我的徐徐,总是教育我,很关心我的猫,每回都会想我的妍妍,每回都说我会想她的琳琳和冬,像我小妹妹一样,但无时无刻都在照顾我的漫,无比神勇的班长殿下,总会帮我的小吕子和菜邦,拼命无敌的女神,每回都会听我说一大堆废话的宫,很照顾我的驴,很会说我的林,他的兄弟,嘉。以及离开我们阵营的16个战友,我记得你们。
我们那些美好的曾经,那些美丽的过往,是否会就这样被时间给淡忘?我不知道,我们还太年轻,我们的记忆是否能与古老的时间抗衡?那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我相信,因为098。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偷偷给徐和猫打个电话,我哭了,轰轰烈烈。我握着电话,眼泪顺着指尖滴下,染湿了下面的桌布。我的坚强,轰然倒塌,露出了我最柔软的一部分。
记得初二的时候,我买过一本杂志,杂志只出过一期。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我们的故事,与爱情无关,与友情有染。”我觉得就是说我们的,4年,与你们走完的路,踏过去,有花香。
最后,记得你们的笑脸,我特想喊一句:“So easy!We can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