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在每周的班会课开始了一个反省自己的活动。这一周,夏榛寒写道:“我不是个好学生,老师应该批评我,狠狠地骂我。”自己真是疯了在这种形式化的东西上写什么?老师应该会把自己叫到办公室说一些什么“都要中考了你在想些什么!”之类的话吧。可是没想到,本子发下来后,班主任在后面加了一句话,在老师心里,你一直是个好学生。一直是个好学生?看到这句话,夏榛寒心中真的震动了一下。
一周后的模拟考中,夏榛寒在作文中写道:“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生活灰暗残酷,一直想偷一点阳光,来温暖自己,照亮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才知道,阳光根本不用去偷,它一直存在于我的生活,一直在照亮我前进的路,只是我自己没有发现,那温暖而美好的光线。”
走出考场,阳光在睫毛上跳跃,夏榛寒抬头,微笑感受着那一直在的光线。
真的,很温暖
晚上,觉睡得很安稳,又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