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一片白雪,时间就到了春天’
像往常一样,夏榛寒从书本中抬起头,看着窗外跳跃在树叶上的阳光。刚刚才下了一场雨,现在阳光已经布满了大地。就像英语中的时态,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就算只相隔了一分钟,也是两个不同的表达式了。
春天,好像真的来了呢。可是,为什么自己还在这个令人窒息的教室里?周围的同学们,要么埋身于题海中,要么正认真的背着书,好像只有自己是心不在焉的。吐吐舌头,又将心放回了书本。真想偷点阳光来照亮自己呢。当然,自己也知道中考的重要,正如班主任所说,是以后考上好大学的保证;黑板前每天逐渐减小的红色数字,时时刻刻让自己胆战心惊地学习;同学们的拼劲也让自己不敢掉以轻心......“欸,”同桌戳戳她,“下星期就模拟考了,你准备好了吗?”
“没呢。”
“真的假的,你每次都这么说,可是都考得那么好。”同桌有些不满。“......是吗?”不再回答。
晚上,做作业做到10点,喝了一杯牛奶,还早呢,还必须继续奋战呢。夏榛寒特别不喜欢做作业,从不认同题海战术,可是,她一直是个乖乖女,从来不违抗老师的命令,想小小的叛逆一下,可是,为了父母希望,又不忍心。“好了,加油!”她对自己说。到了十二点,终于是坚持不住在书桌上睡着了。
梦,一直是梦。
一个寒冷的世界,一个冬天的世界。到处都裹上了洁白的盛装,就连一向强壮的熊,一向凶狠的蛇,都陷入了沉睡的梦。一切都在昭示着春天的临近,可是冬天仿佛是要把一切生物都赶尽杀绝。一个小草在厚厚的雪层下,竭力汲取营养,它的根伸得很远很远,把土地抓得很紧很紧。即使在雪下,它也自豪的扬着头,自信的面对冬天的耻笑,她说,我可以更强,我可以成功
一个燥热的世界,一个充满信心的世界。空气中流动着压抑却火热的气息。一朵小花在稀薄的空气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营养。到处都是火辣辣的,火红的一片烧得生命没有立足之地。小花是娇弱的,它却昂起它不屈的头,它坚信,只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全世界都会为自己让路;而现在的困难知识为了让成功更加甜蜜的调味品,就算自己只能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开出微不足道的色彩,也是最美的色彩。
一片火红的枫叶将整个黄叶堆砌的世界点燃。秋在不经意中到来。整个世界好像是枯败而无生气的,压抑着绝望与不安在风中飘散。小溪中的水正嬉笑着向下奔跑,在这个孤寂的世界奏出唯一声的乐章。人们有一句名言,人往高处走 ,水往低处流。其实,人从高处落下往往黯然神伤,但水从高处落下偏偏神采飞扬。水知道,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住它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