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的与众不同
让前面的“70”“80”后好奇又无奈。
但终有一天,
这个问号会变成叹号,
是让社会惊叹赞叹的叹号!----(小作文结束)
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老僧坐在路旁,双目紧闭,盘着双腿,两手交握在衣襟之下,陷入沉思。突然,他的冥思被打断。打断他的是武士嘶哑而恳求的声音:“老头!告诉我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老僧毫无反应,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但渐渐地他睁开双眼,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武士站在旁边,迫不及待,有如热锅上的蚂蚁。“你想知道天堂和地狱的秘密?“老僧说道,“你这等粗野之人,手脚沾满污泥,头发蓬乱,胡须肮脏,剑上铁锈斑斑,一看就知道没有好好保管,你这等丑陋的家伙,你娘把你打扮得像个小丑,你还来问我天堂和地狱的秘密?“武士恶狠狠地骂了一句,“刷“地拔出剑来,举到老僧头上。他满脸血红,脖子上青筋暴露,就要砍下老僧的人头。利剑将要落下,老僧忽然轻轻地说道:“这就是地狱。“霎时,武士惊愕不已,肃然起敬,对眼前这个敢以生命来教导他的老僧充满怜悯和爱意。他的剑停在半空,眼里噙满了感激泪水。“这就是天堂。“老僧说道。武士顿悟。
看了这个故事,我不禁为老僧的智慧而赞叹。这位老僧让武士在一念之间经历了从恶到善的心路。的确,善与恶的区别,也许就是这一念之间。而一念之间,能够改变的,不仅仅是善与恶。
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着选择人生十字路口,不同的方向等待着你的,将是不同的未来、不同的结果。面对着这艰难的抉择,我们总会感到迷惘。在这个时候,一句话,一个词,甚至是一个字都能让我们在一念之间改变心意,从而踏上另一段道路。
一念之间,我们也许会悬崖勒马,重新走上正道;一念之间,我们也许会误入歧途,跌下万丈深渊;一念之间,我们也许会抓住机遇,赢得成功;一念之间,我们也许会错过时机,接受失败得与失,成与败,对与错,好与坏,往往在一念之间,获得不一样的答案。
一念之间,被阴霾遮盖,人生陷入困顿。2009年,又有省部级官员落马。观察这一年来落马官员的腐败记录,无论是涉贪人数之众、层级之高、数额之巨,还是窝案之深、牵连之广、女色之泛滥••••••均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令人拍案。回首过去,他们曾经身居要位,拥有自己的光辉岁月。可就是在面对利益诱惑的一念之间,他们丧失了为官的原则,丢掉了道德的束缚,由昨天的领导干部,变为了今天的阶下囚。63岁的陈绍基是广东中山人,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他从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办事员、副科长,一路晋升至广东省公安厅厅长。1993-2002年,陈绍基担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长达九年,“战功显赫”。在他任职的期间,相继破获了多起重大案件,还被公安部授予了“打黑尖兵”的称号。就是这么一位当地记者眼中的“南粤政法王”,在十几年后,由于经受不住金钱和女色的诱惑,成为了中共十七大以来第一个被查出的正省部级官员干部,身败名裂。还有王华元,首个被查处的省纪委书记;米凤君,长春市市长•••一念之间,就像一张写满选择题的考卷,A、B、C、D,每一个答案背后都有一个不同结果。一念之间,这些官员在明明知道正确答案,却写下了一个错误的选项,同时也把自己送入了一个错误的人生。他们注定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昂贵的代价,甚至是用下半生来弥补这一念之间的错误。
一念之间,拨开迷雾,走上明朗坦途。李雪梅,也许这个不起眼的名字对世人很陌生,但她的成功经历,正是一我们“90”后
我们出生在改革开放春风中,
成长在信息发展的时代里。
我们喜欢新奇与时尚,
却又依旧保有两千年前的传统与守旧。
也许“90”后以极端的方式登场,
但那并不能代表我们,
因为每个时代都有台前的烟幕弹,
为新时代做足神秘的包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