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夏天,忽然好想去看一场雪。我也只想一个人去看,一个人站在雪地里,看不到任何脚印,但是有很多树。
突然开始怀念,我总是在怀念。
我想起一个女孩,她有着天使一般的笑容,有一对可爱的小兔牙,还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忘记了那是一个怎样的季节,只知道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晃晃的,很温暖。她走在我的前面,我只是静静地跟在她的身后。阳光照在她的身上,身后的枯叶落在她的阴影中。我等着她慢慢地转过身,看着我,笑。
我开始喜欢那里的环境。那里有不高的山,有很多树。我常坐在山腰的亭上,看着山下走过的人群。有时候,看见她,她也看见我,她就会一蹦一跳地我身边,我们聊天,很开心。我开始觉得她是一朵云,轻飘飘的,就浮在我的面前,我不动,她也不动。背景是蓝色天空,温暖的忧郁,像她的语言。
我知道她是有男朋友的,我也一直懂得她和她男朋友的感情,不会再有人像她的男朋友那样对她体贴入微。在雨天的时候为她撑一把伞,在生日的时候送她一件温馨礼物。每次他和她慢慢地走在校园的小道上,她的手被他轻轻拎着,很幸福,很幸福。我问她一个知道结局的故事你会继续看下去么。她说会的,我会给它编一个新的结局。
她对我说,你这么好的男孩,一定会有人爱着你的。我跟她说,我是有女朋友的,我一都很爱她。笑。
可是有一天晚上,她跟我说她失恋了,他不要她了,她没有地方撒娇了。当时我觉得女孩子流泪的样子好美,晶莹剔透。我想告诉她,一朵云过去了,天空并不会留下痕迹,也不一定会下雨,只是从眼里飘到心里的云再也无法抹去。她是这样的,我也是这样的。其实我们都是天空中相遇的云,而我没有告诉她。
后来,她每天都会找我聊天,说一些小事,很开心。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有个浅浅的酒窝。
每天睡觉之前,我都在重复做一件事,把每天的快乐用文字或画记在日记本上。我把她的照片放在枕边,然后我每天起床就可以对着她笑,这样我每天就会开心些。
这些,都是她不知道的,她从来不知道我为她做些什么,我总是可以隐瞒,因为我怕尴尬,有些事情,什么都清楚了,就无法坦然面对。
我问她还想他么,她说不想。我笑了笑,他对她很重要,她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呢?我明白她的感受的,心里一直放着一个人,很在意很在意,感觉失去的时候,好失落。
再后来,很幸运地我们来到了同一所高中,她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这个秘密,就像她永远不知道我怎么爱她。在考试前,我告诉朋友,这次考试也许不能和他一起去重点了,他问我为什么,我说为了可以见她,朋友说我真傻,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我笑着说,有些事情你是不明白的。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感情这东西,更何况是年少的爱,转瞬即逝。
我依旧我行我素,穿一身随意的衣服游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想着她好看的笑容。每一天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见她一面,笑。
后来,她大概是有另一个他了,是半年以后的事情了。我在她看他的眼神看见了我看她的眼神,忽然想起一句话:在爱情我们成全的人只有自己
在那段时间里,我开始习惯独自坐在图书馆,听着撕心裂肺的歌曲,做着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忽然想起曾坐在旁边的她,然后泪流满面。独自一人,坐在暮色弥漫的操场上,想着我们曾经的诺言。飞鸟的翅膀掠过黄昏里的剪影让我开始相信:不是爱的人就可以在一起,不是在过一起的人就能永远在一起,对不对。
我暗自对自己说,再见了,亲爱的。曾经的甜蜜,伤痛,相爱和背叛。原来只是青春年少的一场纷纷攘攘的戏剧,我又怎能永远不要剧终呢。小时候,看流星滑过,来不及许愿;长大了,见到了喜欢的人,可还是来不及。
这里的天已经转凉了,我突然想去看一场雪。一个人站在中央。
她说可惜这里没有雪。
我笑,其实我只是寂寞难耐。我只是想爱一个人,可能是她也可能是别人。在这场爱里,我一直在给自己制造快乐的幻觉,我已经得到了。
我转身,将那些日记折成纸飞机,放飞,很美,轻轻地滑过去,无声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