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决定留下之后,又遇见了劝他离开法门寺的那个人。“你好。”玄奘走上去给他打招呼。“哈罗,准备什么时候走啊?”“不走了。”“为嘛?”玄奘把那件事儿又说了一遍。“啥玩意儿?”那人冲玄奘打喊。“阿弥陀佛。”玄奘说,“我们都是出家人,请注意你的言词。”那人忽然挠了起来:“气死我也,这该怎么办?怎——么——办——!”“你怎么了?”玄奘探了过去,怀疑的说,“你不会要绑架我吧?或者,你想走,就怕没有人陪你?那我可得告诉你几句了,一个想要成材的人,是不能远离社会这个群体的,就像一棵大树,不能远离森林……”“吖的,你别咂伙(乱说,徐州话)了好不好!”那人一边说,一边上蹦下跳。“挖``你不会是传说当中的孙悟空吧!”玄奘后推了几步。“好——眼——力——!”他一边说,一边把衣服脱了下来。“告诉你八,我就是远近闻名的孙大圣!”“猴子啊……”“什么?”“没什么……你为什么到这儿来呢?”玄奘老想换个话题。“哎……实话告诉你把,如来让我陪你到古印度取经,可知道,印度人最讨厌猴子了(不知从哪儿听到的歪理一个……)我虽然比猴子猴孙们长的帅一点(自恋狂!)……但那些印度人眼神太不好使了!我这么帅,他们还不欢迎(添油加醋中……)!听我爷爷(哪有爷爷啊,整个石头一个!)说,我们猴子的屁屁就是被印度人揍红的!”玄奘无语……不过,如来亲自命令他去印度取经,他也不敢不从啊……接下来……:)“孙悟空,你如果陪我去取经,我就送你一把香蕉——泰国的哦```”“好!!!!!!!!!!!!!!!!!!!!!!!!!!!!!那……快走吧!!!!!!!”从此,在夕阳下,又多了两个疲惫的身影:玄奘和孙悟空,而其中的一个人,就是为了一把香蕉……
评论:这位一定是异想天开的《某一天,老师让我检查第10课的续编的课后题。我走到各个同学的位子上,开始“品味”他们的续编成果,靠``我的眼珠子大了N倍!真应了那句话:I服了YOU了……
这一课的课题是《生命的林子》。主要讲了唐代名僧玄奘刚刚出家时在香火鼎盛的法门寺修行,修行了数年不见成果。有人劝他,法门寺是一个名寺,水深龙多,集纳了天下的许多名僧,要想在僧侣中出人头地,还不如到一些小寺中阅经读卷。玄奘听了有道理,便去向方丈辞行。方丈明白玄奘的意思后,没有挽留,反而带他到了附近的一个山头,那儿只有几棵松树,乱枝纵横,玄奘说它们只配做煮菜的薪柴。方丈又带他来到寺后的一片松林,松林里松树棵棵秀颀挺拔,方丈给玄奘分析了两地松树像差的原因:山头上的松树在灌木中鹤立鸡群,没有树和它竞争,而在树林里就不一样了,树木为了一缕阳光、一滴雨露,都奋力向上生长,于是他们棵棵可能成为栋梁。玄奘猛然醒悟,发誓不离开法门寺,最后终成一代名僧。课后的续编是:“玄奘决定留下之后,又遇见了劝他离开法门寺的那个人……”各位大哥哥姐姐可真是“奇人”,他们写的续编,可以获“诺贝尔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