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眼中的天上人间――
天上人间这个名字,初次出现在我的记忆里,还是在04年那个炎热夏天
二年前,我只是个整天守在起点找书看的小白。因为自认也算是读书破万卷,又曾经在网上跟几个出名的写手打过几次嘴仗,于是自视甚高,每遇到别人荐书时,总装出一付懒洋洋的资深老白模样,总以为难得有几本书入得自己的慧眼。
当时我姐夫也属于下班就爬到电脑前找书的那种,有一次下午在QQ上忽然给了我个链接,说:“瞧瞧这本吧,很不错的。”点进一看,赫然就是《官场风流》。
看到作者的名字,叫“天上人间”,不认识。但从书名看,应该是官场类小说。“官场小说岂是一般人写得了的?”这是我的第一想法。他有王跃文的阅历么?有二月河的文笔么?至不济赶得上舍人的朴实无华么?不过由于对姐夫的眼光的信任,我没有顺手关掉网页,结果刚刚看了几章开头,就一气不可收拾,不但让我一泡尿憋到底,还一直拖拖沓沓跟到两年后的现在。说到这里,还要多亏起点的VIp制度,让我能在有生之年还有看到这本书结尾的希望
时光流逝,转眼间两年悄悄过去,我也从一个无知小白,成年累月地打怪练级pK,终于混成了起点编辑,可对作者天上人间仍然缘悭一面,未得相识,但止神交而已。
说起对作者的看法,我向来用词匮乏,正好刚看到无语中的自评:“本书的作者比曹雪芹有钱,比雨果要年轻,比大仲马正派,可能还要比肖伯纳帅上一些,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就是近视的利害,眼睛成为作者的一个弱项,不过比起荷马还是要强上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