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给我讲了一个很短但是有点悲伤的故事,故事几乎没有情节。她盘腿坐在树荫底下,甩了甩头上的汗水,然后吹了口气,讲道:“这个故事里,只有亲情,与其它无关。”
“我一直不喜欢她,直到那次,两个男生打架,别人都停止了拉架的时候,他还在一个人孤军奋战,于是我便很惘然地站在那里,那个时候我想了很多,再后来……”
“成了你G?”我问。
“嗯,我们很少说话,甚至在有些人眼里我们似乎根本都不认识,但是我很安心,他给我支持和安慰。有一句话,虽然不是对我说的,也不是我亲耳听见,但是我每次回想起来都会很安静地坐下来,拼凑一下那些并不充实也算不上美好的回忆,他说:当哥就要尽到当歌的责任。”
她沉默了好长 一会。
“后来,他就走了。那天,是我生日。晚课的时候,他打电话过来问我,吃鸡蛋了么?我说吃了。他又问,吃面了么?我说吃了。然后他就讲,有钱就多给自己买点好吃的,别总舍不得花钱,你需要什么就告诉我……我听了,眼泪就刷刷地流下来了。那段时间,所有人都说我变得沉默,我知道。后来,我想,我还有那么多朋友,就算是为了她们,我也要重新振作起来,更何况,他们肯定都不希望我伤心。”
“我都一年没见到他了,但还是星星点点的联络,上次我抱怨说快考试了,学习太累,他还似乎狠心地讲‘累不死就要学’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说‘你死了我回哭的’我看了,笑着沉默下来然后就一口一口地喝着凉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