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我发脾气的那天,
我们分班。
我从来没见她那样流过眼泪,有点心疼,我说,好小孩,该来的终究会来,一旦来了,我们就必须接受。于是她愤怒了,抓起书包就要离开自习堂,临走时还不忘对我喊一句:没有绝对的必须,没有!我们没有必要接受,我们要反抗,反抗!我看着她,然后低下头去在练习册上涂抹的着些零乱的字迹和符号,心里就一阵阵地酸楚。
我说得没错,该来的终究会来,最后我们还是分班了。
新的班级,满是寂寥,我回旋在各个班级门前,寻找着昔日的美好时光,可一张张脸孔上写满了陌生的字样。我蹲在地上,用手抱着肩膀对她说:“我想咱三班。”然后眼里就满是忧郁。她总是静静地陪我一起回忆那些在三班的似水年华,然后一起沉默,这是那个秋天我得到的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