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劝过我所有的朋友们要好好学习。当然包括我的铁哥们他。
周六,我开了Q,还听着张韶涵的《遗失的美好》就看见他上来了,我想,语聊吧,于是我关了音箱,戴上麦。
“好好学习行么?”我说。
“学不会。”
我看得出,他对这个话题没兴趣。“怎么会呢?你以前学习那么好?”
“学不进去。”
“怎么会呢,那你也不能天天混在网上,你怎么……”
他啪地一下挂了,下了线就走了,我愣了好久,然后回过神来。
“好,你走了,我自己说。”我噼啪地瞧着键盘。
我不但跟你强聒不舍地唠叨这些,我还把你每天上网的事情跟老师打了小报告,是因为我愿意看着你挨骂么?我愿意么?完全有能力学习好,却一点也不努力,我不忍心看着朋友堕落,我希望我的哥们将来都会有出息,而不是沦陷到网络里……
后来他对我讲:“我那时真的很生气,下了线就走了,可是后来转念一想就又回去了,于是便看见了你的留言,你说的对,我其实根本没有理由生气。”
我想,不管是为了谁,你爸妈还是你自己,都要拍着良心做事,自己做的事,做了就不要后悔
这以后,我们有很长时间没讲话,又一次上网,偶然看见他的留言:
……也许我们根本就不能做朋友,你的出众,我的平凡,可是我想我珍视这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