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下了我一个世纪
下了十多天的雪,今天的雪终于停了。那时我想,这雪在这个冬天一直下,不会再停的了。可是到了最后还是听了。任何的事都会有一个结局。但结局的悲喜不是我所能承受的。哀伤的涟漪又不时在心里泛起……
我依然穿着我那件白色的棉绒的大衣,站在教学楼的天台上。最高的一座,也是在这个古老的城市中,最高的一座,这座教学楼是我学校领导唯一可以骄傲的地方。因为升学率不高,所以就以高楼为傲。还在校外声称拥有最高的教学质量。
风很小,轻轻从我耳边吹过,并不会卷起白雪一片。象我一样,在这个学校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仍然以我那早已习惯的姿势抬头,弯腰,俯视这早已白茫茫的那一片世界。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
走着走着,我不经意的走到了那一处熟悉的榕树下,在如此冷的天气中,我爬上那棵倒了的榕树上,热衷于这中近似疯狂的行为,我是一个一切都觉得不可靠的人,包括自己是否还是活着。只有在这有雪的天气里,让我觉得冷,觉得自己在痛,才相信自己还活着。
我不经意的抬头一看,在那高楼上,有一个人,我竟知道那是蓝,她依然穿着那件棉绒大衣。而更令我吃惊的是,我站了起来,不由自主的向蓝走去……或许我还念念不忘她那双幽蓝的眼睛
在天台上,蓝看到了我,以那泛着幽蓝的眼神
“你好啊!”我说了出口。
“你好。你怎么会来到这里?”她有点惊讶。
“那你怎么会也来到这里?”我顺着问。
“……”
我也无语,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