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开了口
我喜欢来到这里,一直都很喜欢。因为这里很高,这样我可以接近天堂而远离地狱。我可以听到天使在头上肆意飞翔的声音,很快活,和天使歌唱的声音。”
“……”我再次无语。天堂?地狱?天使?这些我一直都不敢想象的东西从他口中说了出来,竟让我有些哀伤的感觉。
蓝在说着,在说着,说了很多,而我却没有听清楚她在说些什么,唯一一句我听得清楚的是:“哥哥……”
当他说了这句话的时候,她那幽蓝的眼睛了早已饱满了泪水,她向我扑了过来,我来不及反应,他躲在我的怀里。还是哭。没有多余的动作。
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哭了,我感到天堂在崩溃,地狱在蔓延。听到天使的泪水〈八〉
在街的尽头,走来了一个人,在离我104步的地方,我知道。是蓝。她穿着白色的棉绒大衣,很白。仿佛在雪中多停留一刻,就会和雪融化在一起。她的头发很凌乱,两颊被冻得红扑扑的,其余苍白一片,显得格格不入,她也慢慢地向我走来,我也向他走去,仿佛是意识了在这个白雪芬飞的季节里,有她的出现。他现在距离我只有2步之遥,我们都停止了向前的脚步,不知道是不是默契的缘故,我走了53步,他走了49步,然后5只眼睛对视着,她的眼神依旧还是那么幽蓝。
“冷吗?”她终于开了口,在那一刻,冻结了时间,眨着眼睛,呼着白气,跟空气没有任何排斥的意向。
我点了点头,还是习惯,习惯这一个动作,况且我是一个喜欢简单的人。
“把手给我”他低声的说。
我愣了一下,还是听清楚他的话,我慢慢的把手从口袋伸了出来,向前伸去,让它在这样干燥无味的空气中暴露无遗。手在空气中,痛了起来,很痛很痛,但我还是没有勇气把放回口袋。
蓝慢慢的从她的白色棉绒大衣里拿出一样东西,放在我的手中。
“给你”蓝的眼神里出现了以往都没有见过的光芒,我不知道是什么?我不懂。
“哦”毛毛的。我打开一看,是一双棉绒的手套,上面有几个字,但我却不会去理会这些事情。
空气中飘满了茉莉花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