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飞碟变身圣诞礼物
贝塔大显神威;
三十六计“试”为上计。
舒克目不转睛地盯着遥感仪的显示屏。屏幕上,贝塔正试着和那只想钻下水道的长尾巴老鼠打招呼,结果,长尾巴老鼠被惹恼了,以为贝塔要抢它地盘,便向这位说着人话的“侵略者”发动攻击,贝塔仓皇逃向一边。
这下舒克彻底明白了,这里的确不是原来的世界。
知道了这个事实,舒克有点紧张,于是起身前往饮水机,喝口水压惊。
“喵——”一声刺耳的猫叫突然传入了舒克的耳朵,可怜的舒克吓得把满满一口水喷在了地毯上。待回过神来后,舒克听出这声音是从遥感仪那里发出的。
“我真不该把声音调到最大,”舒克心有余悸,“这么大的猫叫简直像是从我身后发出的。这真是噪音污染,得调低一点遥感仪的声音。”
遥感仪?!舒克恍然大悟,急忙跑向显示屏。
“喵——”又一声震耳欲聋的猫叫把舒克吓得一踉跄,摔倒在地。也难怪,舒克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听过这样“震撼”的猫叫了。
舒克挣扎着站起来,扑向驾驶台,打开了待机的显示屏。遥感仪所获得的信息就是通过显示屏和飞碟内置扬声器传出的,为了节省能源,舒克习惯在暂时离开时待机显示屏。
显示屏上,贝塔被困在一个缝隙当中,被前后的两只成猫和三只小猫团团围住。
“喵——”随着又一声猫叫,一直稍大一点的幼猫试探着前进,还不时看看成猫几眼,很明显,猫父母把贝塔变成了活的教学工具,供小猫学习捕食技巧。
那只幼猫一步步接近贝塔,眼神中透露出肉食动物独有的杀气,它身旁的兄弟姊妹们也跃跃欲试。
“贝塔!”舒克大喊着,开启了五角飞碟。
突然,飞碟猛地悬空,舒克失去重心,一屁股摔在地上。
“不错,就拿它当圣诞礼物吧。”一个男孩的声音从飞碟上方传来。
飞碟里,舒克爬回驾驶座上,用遥感仪侦测上方情况。一个胖得可爱的男孩笑眯眯地端详五角飞碟。
“只可惜有些地方烧变形了。” 胖男孩略感遗憾地说,然后,他似乎又下定了什么决心,说,“没关系,他应该不会介意。”
胖男孩不知道,飞碟里的舒克正开启武器系统。“对不起了,只有先把你弄晕,才能去救贝塔。”舒克喃喃地说,紧接着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系统在经历过高温之后,失灵了!舒克不停地按电磁麻痹按钮,可武器舱的发射器死活没反应。
又一阵震动,舒克发现自己和飞碟被男孩装进里书包
舒克叹了口气,把遥感仪调到贝塔那里。缝隙中,贝塔正和猫们僵持着,十秒,二十秒,一分钟……白猫耐不住性子了,决定亲身示范,一蹬腿朝贝塔扑了过去!
显示屏突然一片黑暗,然后显示出几个大字:无法追踪目标信息。
五角飞碟与贝塔的直线距离已经超过了一百米,贝塔和猫们僵持的时候,胖男孩就已经把舒克带进了远处的一栋楼。
舒克心急如焚。
镜头转向陷入危机的贝塔。
贝塔面前,白猫闪电般扑了过来,贝塔本能地跳上旁边的墙壁,身体尽量贴紧墙壁凹陷处。
白猫扑了个空,它所带起的阴风着实让贝塔一哆嗦。白猫转过身子,再一次向贝塔发起攻击。
“与其被咬死,还不如拼了!”贝塔脑中闪过一个念头,然后心一横,四脚蹬墙,纵身扑向白猫!
白猫一愣,它没有想到,在它眼里低贱卑微的老鼠竟然主动向自己发动了攻击。突变的情形使得白猫一个急刹车,差点摔倒在地。
贝塔心中一喜,在落地之时又一跃,学着他在皮皮鲁家电视中看到的“无影脚”,用力踢中白猫的眼睛。
白猫“喵”地惨叫一声,连连后退,然后,它恐惧地看着贝塔。一向屈尊于猫、对猫的捕捉毫无招架之力的老鼠竟会反抗,并狠狠教训了自己的天敌!对于白猫来说,这简直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更是猫的耻辱!
白猫愤怒了,大叫着扑向贝塔,它发出的声音甚至与虎啸相差无几!
贝塔被惊呆了,本以为会镇住白猫,没想到却激起了它的愤怒!可随即,连贝塔自己也意想不到的是,在白猫拱起身子蹿在他的头顶上时,他竟下意识地一跃而起,在空中完成了一个后空翻,并顺势用后脚对准白猫的小腹狠狠踹了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