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很迷糊的夜,阿木去给他的读者签完名回来(纯属自作多情),累得要命,刚舒一口气轻松躺在床上,却感觉自己似乎躺在一块石头上,于是阿木很无奈地挪一挪身体,将石头拿起,一看,啥啊?石头上写着“火焰山”三个字。“无聊!”阿木随着将石头就一扔,又闭眼去睡觉,突然一定神,哎?刚才那是哪里来着?阿木清醒一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阿木不是在自己家里,而是在一座座冒着团团烈火的大山跟前。阿木此时惊奇一想,这不会就是《西游记》里所谓的“火焰山”吧?阿木妄想着,想起刚才拿到的石头,很兴奋地大叫:“这是火焰山,没错!想不到啊!想不到我阿木今生还真的有机会来到《西游记》里。这是......梦吗?”阿木说着,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哎哟!会痛!是真的,是真的!阿木正高兴着,这时,远处走来了四个长相各异的和尚,阿木一看,又开始妄想:不会是孙悟空四人吧?!不会吧!真是他们......平生若能见到孙悟空四人,那真是死也无憾呀!!!快!CONE ON!
只见唐僧四人不快不慢地向阿木这边走来。孙悟空走在最前面,他一见阿木,立马挥着那“棒”――对!是金箍棒!孙悟空边挥棒向阿木杀来边大叫:“哎!妖怪!――”猪八戒一听大师兄嚷妖怪,也立马手提钉耙护在唐僧跟前说:“妖怪,你是不知俺老猪在这,胆敢不让路!”沙僧则扔下扁担,四处望了望。阿木还糊里糊涂,问:“妖怪,where?”看到孙悟空冲着他杀来,才知道自己被误认为妖怪,赶紧说:“我不是妖怪啊!”孙悟空不分青红皂白,一棒就杀来,阿木赶忙躲开,要去向唐僧那求救,猪八戒却站出来叫:“去你个妖怪,敢来偷袭!俺老猪杀了你......”阿木大叫:“救命啊!”未落,唐僧终于开口:“住手,八戒。”孙悟空飞过来说:“师父。”唐僧很笨拙地要下马,孙悟空三人赶紧去搀住。阿木心想:想不到唐僧竟如此懦弱,连下马都要别人扶。却听见孙悟空对阿木叫道:“妖怪,别乱想,我师父下马可是一流的,只是最近伤了腿。”阿木一惊,说:“哇!我心里想的你也知道啊?”孙悟空开始炫耀自己:“那当然,俺老孙可是五百年前......”“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花果山水莲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是不?这句话你在〈西游记〉里讲过N遍了,爱夸自己。”阿木说。孙悟空道:“哟,你倒了解得多,没办法,人一出名啊!~~~哎,妖怪,你别想蒙俺老孙,拿命来!”“悟空。”唐僧叫道,“悟空,住手。这人不是妖怪。”孙悟空抓着手痒说:“师父,他还不是妖怪啊?你看此人,眼睛戴着那什么什么的(事实是眼镜),衣着又与我们不一,头发又如此不流行,怪里怪气,必是妖怪!”唐僧仔细大量了一下阿木 ,说:“此人虽怪了点,但他不是妖怪。”孙悟空道:“他不只是怪,还丑呢!”阿木一听,这可是人身攻击啊,说:“我丑!?那你身边那只猪岂不没救啦?”一说到猪八戒,猪八戒便大叫:“你这妖怪,怪人说怪语,我老猪丑吗?我老猪大耳朵小眼睛,樱桃小嘴大美鼻,简直就是男人中的极品,你不懂得欣赏就别乱说。”阿木听毕,差点没呕,说:“确实是男人中的极品啊。”猪八戒嚣傲地说:“怎么,嫉妒了?!”
“好了。”唐僧对阿木说,“你快走吧。”阿木心想:走?我往哪走?这我又不认识,要是一会儿遇上妖怪,那我可就惨了。“这么说,你是不走了?”孙悟空举起金箍棒叫道:“妖怪,你一定是想跟着我们,然后趁我们不注意时,抓我的师父是不?!”阿木急忙说:“我哪有这样想啊?唐僧肉我是想吃啊,但是你这么凶,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了。”“你会不想?那你是嫌我师父啦,你这妖怪......”“好了,悟空。”唐僧终于又开口了,“你看前面这烈火熊熊的大山,我们是如何过去才好?”孙悟空挠挠后脑勺,想了想,指向阿木说:“对!你!就是你!”阿木糊里糊涂问:“我?我怎么了?”孙悟认识阿木吗?不认识。
不是吧,如此知名的人物你不认识。那就让本人来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