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时我和Livia分到一班从开学开始,我就注意到她,她是那么与众不同,活泼而又可爱。老师把她调到我前面第一位,我在她后面第二位。于是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回过头来用一种女生少有的字体写下了她的名字,然后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用一种干劲的字在纸上签下了我的大名。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雷很惊讶于我的能曾对别人说过,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朋友这个词的解释,有的只是这个抽象的名词。小时侯,不懂得朋友,只知到两人很要好,有时会把朋友这个名词和爱人混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初二,初三时明白了这个名词却找不到真正的朋友。如今高二了,却逐渐淡忘了朋友本身的含义,只认为朋友只是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没有真实而又实在的本质。
初三时认识了无忌(其实在初二就认识了),而且很要好,我们都叫他大哥;他很帅有很多人喜欢他。他人缘特好也很有威信,许多道上的朋友都对他很敬畏;本以为能和他一起上高中一起创造前途,可这一切却被他那句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朋友给活生生的顶了回去。
他中考考了590分可以上市市范学校,可他说他不想念了,他说他有自己的理想一个人实现理想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必只通过学习这条途径。于是他走了,很彻底,没有留下任何人痕迹。拨出的电话总是停机,写出的信也因“查无此人”而被退回,就仿佛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一样。恬曾今寄信给他,但最终没回音,QIC上的图相永久心性的黑暗没有那彩色的闪动,孤独孑然一身。
爱有很多种,对亲人的爱,对朋友的爱,对恋人的爱……
爱的越深沉,痛的越彻底。
认识雷是在高一,映象中他是个威武的男生,有着挺拔的身躯,一身的蛮劲。
本来我是在11班的,可阴差阳错来到了8班于是认识了一群不太可靠的朋友。
雷是我们公认得大哥不为什么,就像当年的无忌一样。高一时对他没有太大的感觉,只觉得他人缘也好的不得了,所有得人都愿意和他在一起,包括我只为了寻找那种依靠感。有时我觉得他的付出并没有我多,可是我却依旧那样孤独,甚至不能做他的好朋友。
我可以为了朋友而熬一晚上只为了抄写那无用的笔记;可以为了朋友而跑几十分钟的路只为了当地买不到的小吃;而雷却只需一个眼神一句话语就能赢的所有人。而我用尽了金钱却买不回来想要的友谊
当他在评论他认识的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时,我才发现再他心目中我一直时可有可无的,是最底层。当时的我只觉得心中有中有种莫名的痛。
爱就像那天空上的白云,就像那挺拔高山上的一棵松树,可望而不可及……
恬,一个漂亮的女孩,成绩不算太好,心地善良,只不过偶尔发些小姐脾气。
我和恬从幼儿园便认识了,可由于母亲工作的关系小学就调了好几个学校。直到上初一才又看见了恬。当时大脑中对恬的映象已经很模糊了,只依稀记得一个女孩头带着一朵漂亮的红花歪着头看着一个男孩哭着也想要这朵漂亮的红花。那个女孩是恬,那个男孩便是我。
再次见到她时,心倏的一下惊动了。她长大了长成一个漂亮的女生。可能她已经忘了我,可我永远也忘不了她的眼神,清纯而具有穿透力。但我门不在同一班,她再三班,我在二班。不同的班级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就这样我们走过了初二。
初三开学的分班我依旧和原来一样考的不好也不差,恬也一样。于是我们便来到了同一班。当老师将我和她安排在同一位时我仿佛有回到那男孩哭着要红花的场景,只是少了先前的天真可爱,多了一点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的复杂的感情,任谁都说不清。
或许从那时起就注定了我的失败。为了恬我付出了很多,却得不到回报。为了她我可以得罪任何人,为了她我在很短的时间内花了很多的钱,为了她我花了两堂数学课的时间做完了一晚上七张试卷,最终导致中考数学考了个最底分,而此前还获得了奖。可这一切的付出都不及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份早餐,一瓶牛奶,当恬和亚奇一起手牵手时,我真的很难过,努力控制住自己,但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流下来了。一种莫名的伤痛划过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