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风和父亲出去了断剑 裂天
他有了一把自己的剑,剑上刻着他的名字――尤风
尤风是我的哥哥,我叫尤天。
“哥……”
“什么?”
尤风陶醉在剑的世界里,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他的剑挥洒着一道道刺眼的光芒,伴着撕裂的风声。我就这么一直看着他,从晨曦看到日落。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我天天看着他练剑,看着他挥出的一道道刺眼的光芒,看着他逐渐结实的臂膀。这天,我实在忍不住,想借那把剑来看看。
“哥……”
“什么?”他停下舞剑,怔怔的看着我。
“不行!”他拿剑的手一颤,使我想拿剑的双手不由地缩了回来。
“哦……”我极不情愿地转身退到了一边。我从小到大,手中的剑只是由木头胡乱刻成的。从来没有挥舞过真实的剑。我很想握握那把剑――这几乎是我的梦想。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平民家庭,而且远离城镇。在我苍白的世界里,只有尤风和父亲。
“小天,吃饭了!”是父亲在叫我了,他靠着自己做的木门,招呼着我。
“尤风呢?”我没有回答,因为哥哥一定是去练剑了。父亲也爱练剑,只是因为双手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后,就用不了剑了。他不喜欢我,只喜欢哥――尤风。他说他体质好,是练武的料。而我只能去做法师,但他说家里没多少钱,不能送我去学习魔法,并且他不喜欢魔法。而我,很喜欢剑。家里共有两把剑,一把是镇上的人为尤风铸的剑。断剑是父亲年轻时用的,当他的手不能用剑时,一怒之下就把它毁了。只留下一柄断剑,扔在了房间最潮湿阴暗的地方。
“我能有一把自己的剑么?”我问父亲。
父亲摇了摇头,“你不是那块料!”
“找你哥去!”我感觉肩膀一痛,就被他推出了很远。我走了,去找尤风。
他喜欢在僻静的地方练剑。沿着林中小路,我跌跌撞撞的走,肩膀还在隐隐作痛,毕竟我只有十岁,而尤风已经十二岁了。我很瘦弱,他却显得很高大,很威武。我不是练剑的料,真的么?我的心隐隐的痛起来。没想到自己如此沮丧。不,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别人的话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嗖…嗖…噼…啪”
我终于找到了尤风练剑的地方。我发现自己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刮了一个洞。可能是刚才不小心弄破的。尤风正在专心致志的练剑。
“风,吃饭了。”尤风仿佛没有听见,继续挥着剑。有落叶从空中飘落,落在他的头上,我走过去,想帮他拍落,但最终没有。因为我怕人有情,而剑无情,我怕自己会死,离开心爱的剑。可我又很怕即便自己死了,都没有人来照顾我的身体,让我的尸体被野兽撕扯。我笑了笑,‘死’这个字,不要轻易去想。
“天,你来了,看看我修炼的结果吧!”尤风喘着粗气,大喝一声,一根胳膊粗的树被剑砍断了。
“父亲说等我砍断了林中最粗的树后,他就教我真正的剑术了。”
我笑了笑,“吃饭了,应该休息一会儿……”
“对不起,我忘了,走吧!”尤风好像突然感到饿了,收起剑,径直向小木屋走去。我紧紧地跟在后面,尤风的步伐很大,有时我甚至小跑才能跟得上。我真的不是那块料,我想。心中不免多了一丝惆怅。
我躺在木床上,听着屋外的雨声,很清脆,滴滴答答的。父亲说要送尤风去外面的世界学剑术。明天他就要走了,晚上,我和尤风睡在一张床上。
月光落在地上,父亲已经入睡了。
“风,真的要走么?”我问。
“嗯,我要学剑,那是我的梦想,不过,我想,他快实现了。”
“哥,多久才会回来?”
“大概……我不知道,或许一年,或许两三年,或许十年,或许…你哭什么,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我没哭”我哽咽着说。
在这个世界里,我最亲最亲的,就是尤风了。从小他和我就是好朋友。一次我发现他的右肩上有一块伤疤,我问他是怎么弄的。他告诉我,是儿时,我给他制造的伤口。
我很惊讶,我从来不记得有这么回事。
而他也把这件事淡忘了,没有对我提它的全部过程,只是说,受伤时,血流了一地。
平时,他总是挡在父亲的面前,不让他打我,我也因此保持着瘦弱的身躯不被彻底摧垮。
但他不喜欢我动他的剑,更不许我挥舞它。我不知道为什么。
窗外的雨依然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