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VS市场买卖
随着老爸第一场pK的失败,迎来了第二场pK。今天天还没亮,老妈就拿着钱包上市场,只见她东串西串,一会儿问问这个价钱是多少,一会儿问问那个价钱是多少,最后老妈在一个卖猪肉的店前停住了脚步。“老板,这猪肉怎么没卖!”
“13元一斤”
“什么!13元,敲诈呀!”听着语气像是老妈敲诈一样,十三元就十三元 ,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这样吧,卖给我八元一斤,以后我还到你这来买。”
“不行不行,买你八元我还亏了呢”
“不卖是吧!那我去别家”这一招是家庭主妇们买菜时常用的激将法,听说是百试百灵啊!
“你去别家就去别家,别家的肉还卖十四、五元呢!”哎!老妈的激将法失败,看来今天没有肉吃了啊!
看着卖肉老板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此时的老妈,头上冒着鲜红的火,摆明在生气。
“作为一个人啊!,就不能太小气,如果太小气的话,那么就会交不到朋友,交不到朋友就会寂寞,人一寂寞就会胡思乱想,胡思乱想就会……”哎呀哎呀!又来了,这招是老妈的必杀计——教育法。就是如同老师给学生上一堂哲理课。我以前就尝过它的威力,那是真得让我心服口服啊!
“好了好了,别啰嗦了,卖给你就是了”
耶!真不愧是老妈,几分钟就搞定,真是老妈出马,一个顶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