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菲
或许,也许没有或许而言,当你看到这份信,我已不能给你我的幸福,今生今世,我欠你一个秋天拥抱,或许,都(一)
昨夜又下雨了。
古青色的街道,深深陷入两条车轮压过的痕迹里,漫迁,直到视线淹没的尽头。下了一夜的雨,终于沉淀在了;了痕迹里,几片落叶想要覆盖所有的真相,却因为车轨承担不了过盛的秋水,益处了轨迹,露出了本来面貌。
哒哒的马蹄踏破了清晨的寂静,溅起了一地的水花,只留下一串密集的蹄印儿,偶尔也有几片落叶被深深的镶嵌在里面,成为了无言的翻译。
这是官府的马,刺耳的嘶叫,停在了这座爬满枯藤的古宅旁,差役把马栓在古宅已枯的树上。
大门敞开着,深深的把院内的幽雅泄于几朵盛开的秋菊上,差役急促的进来。
“许克,快些吧,就差你一个了”差役喊着。
“来了”声音从正堂中飘来。
“我要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和我们未来的孩子”许克对自己的妻子菲说道。
“我会的,你别为我担心,注意好自己的身子,战场上小心些”,菲的声音有些颤抖,或许是不太熟悉这样急促的清晨。
可的表情异常严肃,因为他知道,这一去,或许就是永远---永远的离开,但为了国家的安宁,一切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他拿起包袱,随同差役一同走向了车轮痕迹的尽头。
菲送克到古城的城门。因为战乱,这里的男丁已所剩无几,这次古城招兵,也只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克。
太阳还没有出来,或许今天是不会出来了,城门旁的枫树,叶子红的格外刺眼,三个人的军队,却使场面鸦雀无声。
“回去吧,天寒,别冻着自己,明年的秋天我会回来,很快的”,克对着菲说。
“让我看着你,用我的目光送送你,我会等你的”菲终于因为这种离别的伤感而落下了眼泪
克的心猛然间颤抖,眼睛也湿润了,但他告诉自己:我不能哭,这只是一次离别而已,我不会让菲为我伤心的。克亲吻着菲的脸颊,分明感到泪的温度。
这一刻,看不到谁的微笑会在眼前闪现,秋天的风不会上演这样完美瞬间,暗色的街道,终于再一次沉静。可走了,回头的瞬间,落下了泪。
菲还在呆呆的望着。泪已模糊了双眼""""""距离,开始变的陌生!
敌国的军队仿佛一群嚣张的豺狼,但它却不知一头沉睡的狮子会惊天而起.
大漠深处,一片肃杀,战争从来都是这样残酷:尘土飞扬利剑寒光,人仰马翻,几经拼杀,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克的日子一天天在战争中度过,思念开始成为一种痛苦他的面庞变的忧郁,离开菲已半年多,不知她是否还好。对着大漠的月亮,开始沉思""""""
明天,就要和敌军决一死战.
天亮了,风起了,大战之前,一切都显得那样寂静。克拿起长剑,突然觉得一阵寒意。
在喊声中,克和其他战士一起冲锋陷阵,剑交织在一起,发出火花,又被热血扑灭,战士们很愤慨,杀退了敌人的一次又一次进攻,敌人大势已去,将军一声令下,万马齐名,冲向敌人的军队,克冲在最前面,直奔敌将的身前,几般交手,凭着自己的武艺,终于一剑刺向了敌将的心窝,血撒给了克一脸。不料,身后一枝箭鬼祟的射来,扎进了可的身体。就在一瞬之间,所有的颜色都暗了下来,菲出现在他的脸前,那么温柔,曾经的 一幕幕都快速闪过""""""
战争结束了,国家捍卫了,生命颓废了!
秋天到了,古城的枫叶又红了,只是没有下雨。菲来了,抱着孩子,依着城门和城里的人一起等着伊人的归来。
来了,三个人只有一个身影,近了,不是克,菲有些心慌,那个人抱着一叠衣服递给菲说道“许可战死了,这是他让我转交给你的”。菲有些眩晕,她不信,没有人能夺取她最爱的人,一瞬间,世界成为黑暗。
菲躺在自家的床上,克的遗物放在桌子上,几位好心的邻妈哄着哭个不停的孩子,邻妈说“侄女儿,节哀吧,人死不能复生,一切都会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