葶苈 勇气
葶苈是献给四世纪的西班牙殉教者——圣沙拉哥沙的威肯帝斯的花朵。他即使受到严刑烤问,仍然鼓励同伴,一直到殉教身亡,因此葶苈的花语是“勇气”,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维护正道的勇气,并能坚持到底。
它叫“tíng lì”,我希望你记住它,因为它代表勇气
淡黄色的花朵低调和微渺,是不起眼的一员。但当它们连成片时,便是一幅夺目的画,人活在世界上有两个字——勇气。我想起自己站在大大的报栏前看“三名大学生为救人落水身亡……”,那是需要勇气的。他们为了别人活下去,用勇气和道德鼓动自己跳下去,即便代价是自己的生命。是啊,那三名学生是多么渺小啊,可就是渺小的他们把自己留给长江,纵身一跃的背影感动中国,感动着世人。
我愿寄一束葶苈到他们墓前,那是最高的敬意。谁说90后是懦弱、孤僻、不敢前行的一代?前辈们做了的,我们将来会努力做而且会做得更好,而前辈们没有做到的,我们却做到了,90后最大的也才20岁。可我们愿意为别人而奉献了一切。我相信我们会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因为我们有勇气。我们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得很好。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是不可战胜的。如海明威所写: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