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热情
玫瑰,又被称为刺玫花,属于蔷薇科,直立灌木,茎丛生,有茎刺,单数羽状复叶互生。
它有诱人的外表和最坚强的棱刺,蓝得庄重,红的热烈,白的纯情,紫的深沉。我辗转着手中的玫瑰花瓣,想到了身边的朋友:作为90后我们是张扬了一点,叛逆了点,个性了点,还时不时地接受来自80后和70后的批评,大有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架势。但我们有最坚强的一面,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用刺把自己包裹起来,一副坚不可摧的模样,却把最美好的颜色留给这个世界:阅兵式上整齐的步兵,是90后。玉树中心祈福的有90后,奥运会中友好热情的还是90后。我看着手中的图谱在玫瑰上重重画了一笔。
它从来不应专属于恋人,我想把一支送给身边自信而张扬的朋友们,他们配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