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今天才出生的小狗,别看我年龄小,我可什么都知道,我的妈妈是一条纯种的德国牧羊犬,而我的爸爸却是一只黑黑的土狗,当初我的主人根本不同意让妈妈生下我。
我生下来的时候,主人都不在,主人的儿子叫小志,小志回家,看到了我,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多么可爱的小狗呀,身上有那么多黑色的小圆点,像黑色的豆子一样,你就叫豆豆吧!”太好了,我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名字叫豆豆,真的还是蛮好听的!
主人回来了,小志扑进男主人的怀抱里,说:“爸爸我们家的白雪生了小狗了,白白的,上面还有小黑点儿,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豆豆,豆豆真的是太可爱了!”
男主人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看了我一眼,“噢,果然是一个白不白黑不黑,说不清楚是什么颜色的小杂种狗!”“汪!汪!!汪!!!”我可不能容忍别人这样骂我,太气狗了!!! !!!
男主人和小主人坐在沙发上,每人端着一个茶杯,就这样沉默着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过了十分钟,男主人对小志说:“小志,明天把这个小杂种狗扔到外面去,这种狗还不如不养!”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天气:阴
现在已经到了中午了,可是天还是阴沉沉的。主人吃过午饭,把我装到了一个小盒子里。
小志接过小盒子,把我放到了大街上垃圾桶的旁边。
我惊恐地望着四周,这里的一切,我都感到非常陌生,我望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陌生人,感到特别地无助,他们其中有没有一个人能来帮助我?眼看着就要天黑了,我难道真的要在冰冷的外面过夜吗?我在垃圾桶里叼了一块布铺在我自己睡的小箱子里,这样也许会觉得暖和一些。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天气:阴转小雨
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一阵寒风吹来,真是凉到心坎里,我昨天早晨还蹲在暖和的空调屋里看电视,今天早晨却成了街头的流浪狗,没有人理我,没有人关心我,更别提能有一个温暖的家了。
我好不容易在垃圾桶里找到了一块别人没有吃完的骨头,啃起来这比小志给我吃的肉丝难吃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下起了小雨。虽然我出生没几天,但是我天生就知道什么是雨,我真怀疑自己有特异功能,要不我怎么会写日记呢?
一会儿,一个打着伞的小女孩儿正要往垃圾桶里倒垃圾,她发现了我:“呀,多么可爱的小狗啊!刚好把它抱回家给粉头做个伴儿!”她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终于又遇上了一个好心人。
于是,那个小女孩把我带到她家。她家的房子真大呀,是一幢三层楼的小别墅,还带一个种满鲜花的后院儿,后院儿里还有一个游泳池,看得出小女孩儿家非常富有。让女孩儿把我放到一个很漂亮的小房子里面,房子里面还有一只小狗,它的面前放了一盘碎碎的,香喷喷的肉泥。
那一只小狗告诉我它叫“粉头”,因为它有一个很可爱的粉色小鼻头,小女孩儿叫小小,我和粉头就这样在谈话中熟识了。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的天气真好,太阳公公早早地就爬上了山头。
小小的爸爸从房子里走出来“小小,今天是个好天气,你带着粉头到外面去散散步,我马上就跟来!”小小听见了,把粉头和我抱了出来,快要到门口的时候,小小的爸爸突然喊了小小一声:“等会儿我!”小小本能地转过身,我完全暴露在了小小爸爸的视线里。
“这只狗是谁家的?怎么会跟我们家的粉头在一起?”小小回答说:“这是明明家的小狗,他把他们家的狗借给我们家养几天。”“我本来就不想养狗了,你把他们俩一起扔出去,不许再带回来!”和爸爸争吵了半天也无济于事。小小看着我们俩,哭了。
小小只好硬着头皮把我和粉头抱出门外,“我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你们一定要在外面好好生活,千万不要被我爸爸发现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一说完话,她就急匆匆地走了。我和粉头就开始了艰苦的流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