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体罢工
那天是星期天,五、(四)的几位风云人物(班委/尖子生)正在班长夏进家里温习功课。
看着石老师布置的三篇作文和王老师布置的两套卷子,让这些尖子生也不禁皱起了眉头。“老师他们还把不把我们当人看呀!”平时最爱耍滑头的体委武可抱怨道,“咱们集体罢工吧!”“罢工?”张淑和刘甜几乎同时叫道。学习委员陈远说:“你小子想‘造反’啦?那你说,怎么个‘罢工’法”“就是不做作业呗!”武可一抹头发,在那儿装酷。“你想挨p呀?可别把我们拉下水!”张淑拿出她那副班长的架子。“就是,武可你的白日梦该醒了!”文娱委员刘甜也附和道。“去,俩娘们儿不懂社会意识!”武可还击道,“我们是该罢工时就罢工,风风火火……” “打住打住,你别想当好汉了。看看我们班长怎么说吧!”陈远说。说罢,四人目光一起投向班长夏进。
“依我看,还行。”夏进的表情有些阴险。“什么?不行!我反对!”张淑指着夏进的鼻子说,“你身为班长,居然没有以身作则,还带头不完成作业,成何体统?枉我当初竞选班委时还投你一票!你以为你学满罐了呀?学无止境呀,你知道么?”陈远趁张淑换气那会儿,忙捂住了她的嘴。怪不得张淑作文写得好,连教训起人来都是头头是道,出口成章。“但是,这么多作业看着也吓人呀!就一次嘛,老师不会追究的,好吧?”班长就是班长,说得刘甜倒有些心动了。刘甜开始劝张淑:“我的美女姐姐,妥协吧!就这么一次,玩一回心跳吧!”“就一回哟!这样的加速心跳,我可不敢多玩。”张淑妥协了。
就这样,五人轻轻松松地玩了一下午,那堆作业碰也没碰一下。而且,五人还签了协议,白纸黑字,谁都别想赖掉。武可美其名曰:“要死一起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