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蓓是一个人,小许是一个人,我是一个人。
晨晨不是一个人,Z不是一个人,小蓝不是一个人,我也不是一个人。
我看了很多很多书了。我开始想自己写字儿。
我跟晨晨说:我想写东西。
她一脸惊讶地望着我,说:文坛不为您那点儿奉献而失去色彩
但是我真得很想写,我买了很多笔搁在家里,我开始写很多很多字。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没有言明的默契合作着:晨晨画阿桑的叶子,小蓝弹阿桑的《Angel》,Z唱阿桑的歌,我为阿桑写字。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参加过一次“创新作为大赛”并进入了决赛。因为是现场的,所以我得从南方飞往遥远的北方。种种原因,我放弃了,也许这会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我看着大家都在很努力地朝着自己的梦前进。
晨晨的食指指尖左侧被长期压在此处的画笔弄出了一个很深的槽子。
晨晨的每一只画笔都独具匠心。她把2B铅笔墨绿色的外壳刮掉,然后自己在上面DIY,她画Q版的我们,把我的脑袋画得比身子大两倍。
小蓝的手被琴弦勒出了茧子。
Z的嗓子好了又坏,坏了又好。
我想,我也一定要好好地写字,好好地写出更多更多的字。
开始凌晨三点起床,那是我灵感最活跃的时候,我拼命地写,拼命地写。我强迫自己编织着一片片美好而又伤感的童话。我写了很久很久,瘦了一大圈,头发长了许多。我很开心,我写了多少字呀。
小蓝说:你不要那么累。
我累吗?我不知道,大家都很累吧。
周末的时候。我们四个就骑着单车从解放碑一直骑到朝天门。小蓝的身上背着一把草绿吉他;Z的车筐里放着一本厚厚的歌词;晨晨背着一块黑色画板;我拿着一支笔。我看到长江从我们脚底下流过,就会长长的舒一口气。我觉得重庆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地方;三峡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峡谷;晨晨,Z,小蓝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人。她们载着我穿越重庆的每一条大街小巷,穿越一幅又一幅青春的画卷。
我抬头看见刺眼的阳光和煞白的天空,我闻到周围凝固的空气,我听到蝉不休止的叫声——我知道夏天来了期末考试来了。
小蓝和晨晨读理,我和Z读文。
她们的教室就在我们的头上,我们只隔着一块薄薄的天花板,放学前一分钟左右,我就可以清晰的听见楼上的人激动地跺脚的声音
上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小蓝,晨晨,Z——突飞猛进,年纪前十榜上有名。她们的眼睛笑得跟涂了502一样,睁不开了。
我则处于股票跌停状态,而且还是前所未有的暴跌。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有的是潜力。我想,我的潜力什么时候才能被挖掘出来呢。后来我又想,因为是金子,所以很难被发现。真理!
晨晨喜欢画画,Z喜欢唱歌,小蓝喜欢弹木吉他,我喜欢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