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结束
很多事情,不是我所能接受,所能抉择的,所以,我学会了逃避。
“你还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男生一脸气愤地堵在教室门口,惊醒了放学后还趴在桌上奋斗的好学生。
我低着头,一声不吭。或许,对于现在,沉默是最好的话语。
“喂!你说话!”
“我……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我嗫嚅道。
“让你回答我的问题就那么难么?你只需要回答可以或不可以就好啦!”他一拳砸在身侧的墙壁上,发出一声闷响。我微微抬起头,胆怯地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地低下头去。
他转过身,忽而又转了回来,逆光而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便决然地转身离去。
只剩我一人,还对着他刚离去的背影,发愣。
夕阳,给他的背影镀上一层光晕,那么美好迷离,我想伸手去捕捉,却只有风戏谑般的从我指缝间溜过。我缩回手,讪讪地望向他离去的方向,收回目光,镇定地迈开回家的步子。
正如你们看到的,我就是这么怯弱。
我只是一只在海滩上漫步的乌龟,遇到一些小风浪,就把自己缩进坚固的壳里,等风浪过去,我依旧是那只闲散的乌龟,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你也就脸上能装得像没事人一样。”L这样说我。
我一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刺得太深了。我佯装平静地微微一笑:“管他呢,该怎样怎样吧。”
“可是你要怎么和他说,就想这么一直当乌龟么?”
“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L摇了摇头,无奈道:“真不知道要怎么说你,你知道他鼓起了多大勇气才和你说出一句‘我喜欢你’么?他跟你做朋友,只是想更了解你,保护好你,可是结果呢,你什么都没答复人家,还躲了一个星期,你知道他会怎么想么?”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才是高中生,未来阳光明媚的,但是会怎样,我们无从得知,你叫我要怎么选择。”我叹叹气和她说道。
“好啦,笨蛋……不要老是遇到困难就选择逃避好么?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再当只小乌龟了,要学会长大,好好想吧,给他一个答复,不管是答不答应,都要和他说,也是对他的尊重吧……”L揉了揉我的头发,走开了。
庞大的榕树树盖,树叶缝之间星星点点地落下斑驳的阳光。安宁的午后,我真想仰天长啸,为什么我要面临这样的选择?为什么,我会有这副优柔寡断的性格
从小,就害怕选择。说得最多的话便是“随便啦”“都好啦”,穿什么衣服,去哪上学,我都是把这些选择推脱掉,我害怕选择,害怕面对自己选择出来的结果。
可如今终究是逃不了的吧,就像提线木偶,终究要被人牵扯到一块儿。我没有第三个选择了,不是么?那天,我在树下画了个圆,从起点到终点,虽然不够圆,但是终点终究还是遇上了起点,要不那就不叫个圆了对吧。
该怎么说呢,那后来的事。
或许,花一辈子的时间,也未必忘得了那一瞬的温暖
即使,青春是那么浮夸与短暂。
在昔日回家的林荫道上,我的驻足,只为等一个该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