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嬉戏,追闹
浅米大作文: 光阴,穿透时间之墙:一面沦陷,一面歌唱。
——题记
窗外春雨初歇,杨柳滴翠,天朗气清,了无纤尘。一小束浅米色的阳光悄悄地从窗外溜进屋内,它调皮地在一位脸上布满深深浅浅的岁月痕迹的老妇人身上逗玩,她双眼微眯,嘴角微笑,面容安详的接受调皮阳光的洗礼。手缓缓的摩挲着一支外表陈旧的钢笔,钢笔被磨得锃亮,可见有些年头了。一会儿,她的呼吸浅了下来,原来已入梦境。
我是那支老了的钢笔,虽然人老,但是心未老,我还记得许多的事情,但她,就是老主人的一句话我记得最深...。“一念,得之不易,务必珍惜!”我想如果我还存在着一天,还还会铭记这句话,这让我勾起许多年前的事,那时的回忆...。
一念,得之不易,务必珍惜。
记忆有时是刻在石头上的线条,那么深刻,岁月的流水无法将它们磨平。
我还犹记她与我的第一次见面:她睡眼朦胧的从被窝出来,笑眯眯的望着年轻妇人。妇人变戏法似的,从包里变成一支钢笔,那就是我。女孩的眼一下变得特别闪亮,眼巴巴的盯着钢笔,还不忘奶声奶气的撒娇:“妈,这钢笔好好看啊,,给我吧,我这次考得很好啊,您就赏我吧!”妇人微笑,不动容,女孩使出杀手锏:“老佛爷,您行行好吧!赏奴才吧!赏我嘛!”妇人大笑,把我插在女孩发辫间,微微正音,说:“格格,这笔就赏你了!请你注意你的言行!”女孩傻笑,把我从发间抽出,细细打量我,她掌心暖暖的温度让我感染了她的喜悦。
后来,后来。她曾有一段低落期,好看的眉始终不肯展开。大概是因为她的梦想不被爸妈允许实行,年少的孩子都有些叛逆。她为此眼下总留下青青沉沉的眼晕,往日闪亮的眸子因梦想的不可行而黯淡许多。她总在夜深时,握着我压抑而小声的痛苦,掌心很暖,但我却察觉不到任何温暖。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光阴,穿透时间之墙:一面沦陷,一面歌唱。后来,她也老了,经历着所有爸妈都要被子女埋怨的阶段。当她的乖儿子居然指着她大声指责说:“我追求理想有错吗?在人生的历程中,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钟情的东西去努力,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只要我为之拼搏了,也就够了,因为人生的幸福不在于完全拥有,而在于追逐的过程!”就那么一瞬间,我似乎也体会到 了她那波澜般的情绪,起起伏伏。她皱着眉,眼角已爬上岁月的痕迹,喃喃地说“原来,父母那么爱我,他们那时候,可能也是这么无奈吧。”一念之间,原来什么都明白,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如果,如果,我拥有许多的一念,那就不会如此遗憾。可惜,没有如果!永远都回不去了,可惜。弥补的想法也只能是徒劳!回忆永远是惆怅,愉快的使人觉得,可惜永远完了,不愉快的,想起来还是伤心...。转身,对儿子说道:“我不想再我的遗憾再出现在你的身上,你的梦想就让你追吧,希望这支钢笔会一直传下去。一念得之不易,一念可以让许多原来不成熟的硬生生的成熟,一念可以让许多未知未来得到策划。可惜,我一生唯有一次一念,逝去的事物成了永久的遗憾...。”
窗外阳光,依旧灿烂。天空一片湛蓝,白到心眼中,蓝到心坎里。我想,我也该休息会了,老主人的掌心依旧温暖,让我沉迷不已。
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但是我永远铭记:一念,得之不易,务必珍惜!永远!
一念之间,时间虽短,却已在心中辗转千回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