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VS动:绽放
东京。雪,悠悠地飘着,将大地铺成冷瑟的背景。在匆匆忙忙的脚步中,黑蛇和水蝮蛇目光交接在一起,意料之中或意料之外。刀光剑影,兔起鹤落,一段动态的对话……水蝮蛇让刀刃无情削掉头盖骨的时候,时间流水凝结着。她的武士服依然裙带飞扬,淡漠的时空留风低嚎。复仇和毁灭,瞬间的终结,如樱花般恬静与浪漫。
几年过去了,《杀死比尔2》最后的情节,我还津津乐道。好友小猫说我不会欣赏。我承认,我总是在乎输赢,我也明白自己跳远不如他,考试不如他,歌儿也不比他唱的好听……动与动的交锋,有一方会静下来,沉淀在历史的线谱上,几家欢乐几家愁。
可恶的战争!我终于学会说这句话,小帽却嘿嘿的笑着,说:“美国打伊拉克,你管得着啊……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放你的猫屁!”
我倚靠着栏杆,听着树叶落地的声音。我重新思考自己,思考天空,思考明天未知的领域。我仍旧固执的认为,为了石油,美军点燃了战火,点燃了罪恶,点燃了仇恨。他们只不过是失败的“凯旋”罢了。
你听,(谭咏麟VS李克勤)久违的旋律从树丛中穿梭而来:谁比拼/合作踢出冷冰/不在分西东/你我相视中/心里有个梦/名字叫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