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就是王道
难得清闲,课间和物理课代表还有同桌闲聊。
我(对课代表):“我发现你怎么每天穿衣服都把商标露在外面啊。想显示下你穿的是阿迪达斯?”
同桌:“什么啊,阿迪达斯不流行了,现在流行‘阿迪王’!”
课代表:“对啊对啊,山寨才是王道。比如说我那天看到‘山寨版’NIKE——MIKE!”
我、同桌:“MIKE……!”
同桌:“现在真是什么都有,以前我同桌买过一块手表,上面居然写着‘HELLO KATTY’……!”
我:“还有裤子上印着‘KOppA’的呢……”
每个人都是宇宙中的一颗星辰,能轻易的照亮自己周围的一片天空
然而当我们置身于一个星系甚至整个宇宙的时候,又能轻易的被掩盖住光辉。
数学考试的连续转眼之间,进入高中已经一个月了。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已经学会了怎样同不太熟的同学在一起开玩笑,怎样在放学后最短的时间内冲到食堂,怎样在面对成绩的时候从失落变成无所谓,怎样容忍室友们的各种小缺点,还有怎样掩藏自己的过去。等等。
各种各样复杂的情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不断地充斥在我的脑海里,我像是一个提线木偶,被人放进各种各样的环境之中,我不能主宰这个世界,所以只能被主宰。
而那些潜藏起来的情绪如同徘徊在深海中的游鱼,不见阳光。可是却是如此危险的存在,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出来。
可是,不想在沉默中爆发,也不想在沉默中毁灭啊。
所以,才写了这篇文章把。
一直都是性格很好的人。所以很轻易的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记住了所有人的名字。当然也和周围的同学关系很好。
同桌是个有点疯狂的女生,从英文歌到杂志到小说到电影到动漫到NBA到葡萄足球队长,她总能谈的津津有味。不得不让人感叹90后生活真不是一般的丰富。然而她说起不着边际的话就更不着边际了,她足以把一件原本不存在的事说的像真的一样而且还由此延伸出了多个版本。于是我们一致认为未来最适合她的职业非娱乐记者莫属。
后面坐的是两个人很好的男孩子。一个是身高一米九三的体育委员,一个是我们合唱比赛的指挥。而前面坐的是和指挥同学一个寝室的物理课代表。
指挥姓龚。有一天,物理课代表把一本书递给我说:“帮个忙,把这本书递给老公(龚)。”……
总结出许多规律。
比如永远不要对食堂的菜抱有幻想;比如二楼的面比一楼好吃,一楼的包子比二楼好吃,而所有的面包蛋糕都是好看不好吃……
在食堂里也总能发生很多很多的故事,比如说和同学还有同学的同学一起“拼餐”,比如说遇到以前的同学就让他请客吃饭,再比如那天在人满为患的食堂端了一碗面居然被一个男生撞翻了而他居然没有向我道歉……
从小到大都是被人叫做“班长”的人。所以就很积极的申请当班长了。
当上班长之后才发现了事情的不容易。因为从前那个小学校里的的“班长”一直都只是个名号而已。
比如说自习课大家都在写作业的时候,你却要帮忙分发新到的两套校服;比如说中午在寝室别人都在复习数学,你却要清点办理阅览证的人数、钱数还有照片数;比如说你要在十五分钟之内跑下五楼再到另一个教学楼的三楼去询问音乐老师的课程安排;再比如你还要想办法让那帮无比讨厌革命歌曲的同志们把合唱唱的跟抗战时期一样的心潮澎湃。等等。
尤其是在学习很忙碌的时候,就会异常的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