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奇遇记(科幻作文)
这,是一个动荡的网络时代。各种网络游戏充实了人们的生活,在现代世界猖狂着。我们兄弟俩也卷入了当中,专心致志地追随着现代最时尚的网络游戏——无所不能JQ2。我们在这个游戏里的声望很大,被所有“同行人民”们称作为了“梦幻双侠”。
这天,我们哥俩又“出发”了。我开了计算机,带上了现代最新研制的“pV头盔”,这种头盔几乎是所有游戏都必须配备的,能让人的意识进入游戏中。我和志强在游戏世界里闪“靓”登场了!
由于我和志强突破了到活动“怪物团团串”的入门“地狱玄洞”的考验,终于争取到了“怪物团团串”的门票,来到了“怪物团团串”的“怪物小广场”,看完了各种怪物的能力后,选了一名“导游”——隆隆。
我们来到了冒险大丛林,开始了今天的冒险之旅喽!
隆隆背上长着一对雪白的翅膀,手持着一根魔法棒,在天上飞来飞去,一刻也没安宁下来,弄得我心烦意乱,恨不得一手把他拍下来,免得眼睛要随着他转来转去。
他指指点点地说:“这里是怪物横空出世的时代,有很多怪物出没……”我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插了嘴:“废话,怪物时代没有怪物那有什么?汽车?真是的,废话连篇!”他抓抓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啊哦!那好,我说些其它的吧!恩……对了!这里的怪物可以捕捉,作为自己的宠物、坐骑,但必须要战胜它们,否则它将会逃跑或者将你战胜哦!”我听了兴奋起来:“好耶!我早就希望有一只宠物伴我一起战斗呢,总算能如愿以偿了!”志强也欢呼起来:“太好了,我一定要战胜一只怪物,作为自己的宠物啊!”“祝你们好运哦!”隆隆说,“但不能斩杀了它们,否则,它们不能被驯服,要把它打的心服口服才OK哦!”“恩!”我和志强异口同声地说。
我们说说笑笑,一边听隆隆介绍,一边开开小玩笑。完全忘记了路上的危险,开开心心地“散步”。
我们走啊走,来到了模拟“蒙古大草原”。我被这情景陶醉了,正无法自拔时,忽然脚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险些摔倒。我回过神来,往脚下看看险些吓了个心脏病出来。原来,脚下有一条似龙蛇正绕着我的大腿蜿蜒,似乎要在我的腿里注入“三步散”。隆隆大喊:“小心,快把这条蛇杀了,不然待它注入了毒素,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快!”
志强一听,马上挥起“龙魂刀”往似龙蛇的七寸斩去。似龙蛇的身体顿时松懈下来,我趁机把脚缩回来,拿起背上的“狂龙刃”往蛇的三寸斩去,似龙蛇立刻身亡。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把刀插回背上的刀鞘,感激地对志强说:“谢谢了,好险啊,幸好你挺身而出,否则我就要一命呜呼了。”“You’re welcome!”志强笑着说。“上路喽!”我嬉皮笑脸地说着。
我们都开始警惕起来,小心翼翼地遵照着隆隆的方向走,说来也怪,刚才还活蹦乱跳的隆隆这会就安分守己,不苟言笑。
这紧张的气氛延续了一会儿,就被破坏了。忽然,一只猛兽在丛林中窜了出来。隆隆急忙说:“小心,它是‘冰雪兽’,可以控制天气,能让炎热的夏日下起鹅毛大雪!当心!”我大喊:“啊?如此厉害,看我如何收拾它!看招!”我说完立刻挥起“狂龙刃”往冰雪兽奔去。冰雪兽见来者不善,便做好了防御准备。我拿着刀往冰雪兽砍去,冰雪兽不慌不忙,用头上的尖角一顶,与我的“狂龙刃”相抗。我见不能伤害它,便退到一边,半晌,又拿着“狂龙刃”使出一招“火云刀”往冰雪兽击去。冰雪兽躲避不及,重重地受了一击。我见自己占了上风,又想来一招,便使出“绝情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志强居然冲到冰雪兽面前,使用了“一招定生死”与我相抗!
我百思不得其解,诧异地问:“你……你怎么了?”志强大声说:“就饶了它吧!它也是温和的动物,你看,它看到我们来了也不主动攻击,到了你来袭击它时,它也不反过来攻击你,而是一味地防御,并无伤害你的意思!你为何要斩尽杀绝呢?就放过它吧!否则,我会不惜一切与你奋战到底的!”我无可奈何,只好停下来,收回了“狂龙刃”。可能是冰雪兽会感应杀气吧!我一收起了刀,冰雪兽就慢慢地爬了起来,往志强奔去。这时我发现,冰雪兽的能量恢复得特别快!我以为冰雪兽要伤害志强,便疾步往志强走去。可冰雪兽的举动令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冰雪兽奔往了志强身边,温顺地趴了下来,懒洋洋地睡起了觉,还不时把舌头伸出来舔舔嘴唇。
正当我和志强惊讶时,隆隆微笑地说:“哈哈!你可真有运气,这只冰雪兽选择了志强做主人啊!”“啊?明明是我出手与它相战的啊!怎么会……”我疑惑地说道。“哈哈,可能是我比较有魅力吧!”志强风趣地说。隆隆解释道:“不要奇怪哦,这些怪物都有人一般地理智,你对它好,它自然就听你的话,但是,凶恶的怪物是没有理性的,只知道一味地伤害对手哦!”我听了“生气”地对隆隆说:“你咋不早说!不然我就不会去攻击它的!害得我……”隆隆说:“我还没说完你就说要去‘干’了它呀!”我只好就此作罢。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达了“火炎山”。这时的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而志强却是骑着冰雪兽悠哉悠哉的,毫无半点困倦之意。因为长途跋涉,我已经昏昏欲睡。突然,隆隆拿着魔法棒抡了一圈,然后又把魔法棒点了我一下,我立即精神百倍。原来,隆隆使用了魔法“精神治疗术”使我精神充沛啊!我开始暗自羡慕起隆隆有如此妙的魔法了,竟能使人的精神饱满,真是妙啊!
忽然,在一个火炎洞里冲出了一只猛兽,看样子是一头蛮兽。顿时,我拔出了狂龙刃,准备作战,驯服这头蛮兽。隆隆见势不妙,马上使用魔法“隐身术”把自己给隐藏起来。我看到隆隆有这样的法术便大声呼喊:“隆隆,快,快给我使用‘隐身术’啊!”隆隆顿时现出身形:“啊?你要做什么啊?”“没时间解释啊,快点!”我迫不及待地喊道。“好吧,真不懂你在做什么!”隆隆边说边给我使用“隐身术”,“切记,不能说话,否则你将会现出原形!”我点了点头,随即就被隐身了。
我挥舞着“狂龙刃”迅速往那只猛兽砍去,而那只猛兽却浑然不知,结果,被我的“狂龙刃”斩掉了它的护阵。那只猛兽呆呆地站着,从满脸的惊讶可以看出,它根本不知道我处于哪个位置。我瞬间跑到猛兽背后,大喊:“受死吧!”说罢,使用了不会伤害人的绝招“刀锋乱坠”,我并不想杀它,只想吓吓它,因此,显露出身形,并使用“刀锋乱坠”来吓它。猛兽听见声音,立即转过身来,一望见我的刀正向它砍来,便立即发出呻吟声,示意要服从于我。我见状便收起了“狂龙刃”,轻轻落在猛兽背上。隆隆知道我收服了猛兽后,便开始询问怪兽的名字
经过了几分钟的询问,隆隆知道了这只怪兽的一些数据,便对我们说:“这只怪兽是‘火焰兽’,名字是‘阿力酷’,已经十八岁了,也就是说,阿力酷平安度过了十八年,过去的十八年里,没有人战胜过它!”我惊讶又风趣地说:“那么多人都战胜不了它,居然被我收服了?哈,说不定我真的很强哦,志强,要不要拜我为师啊,快,在地上磕几个响头!”志强反驳道:“哦,是‘败’你为师吗?好,我打败了你,就是你师父了,哈哈!乖徒弟。”我被他说得哑口无言,只好甘拜下风:“好好好,服了你了!”志强听罢,摆出一副打了胜仗的将军似的架子:“哈哈,我们上路吧!”
这次,我不累了,因为骑着火焰兽阿力酷,所以没有疲倦之意。这时,我才发现阿力酷的恢复能力也很强,刚才被我打得气喘吁吁的它一下子就精神起来,而且速度也相当的快,背上的一对大翅膀使阿力酷的速度加快了不少,这会儿还飞起来哩!
这时志强的冰雪兽也飞了起来,速度和阿力酷不相上下,几乎是并排在一起!
经过了一阵跋涉,我们已经来到了虚拟“哈撒拉大沙漠”。天上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毒辣地照射大地。正当我们热得焦头烂额之时,阿力酷却显得十分兴奋,对啊,它原本就出自火炎山,习惯了在炎热天气生存,况且,它本身就是一种不畏炎热的“火焰兽”啊!我有气无力地询问阿力酷:“你有没有使人凉爽起来的招数啊?”因为在这种游戏里任何人或怪物都只用一种语言,因此阿力酷流利地回答:“哦,问我吗?主人,”“是的,阿力酷。”我回答。阿力酷马上说:“我有,我会‘避炎术’哦!”我高兴得差点要手舞足蹈起来:“快,阿力酷,快给我使用‘避炎术’啊!”阿力酷一听,立即从嘴里喷出了火焰,随即,又眼睛一红,往火焰射出红光,火焰马上围着我旋转着,一眨眼工夫,火焰消失了,我也不热了。
志强见了羡慕极了,对菲力(冰雪兽)说:“哎,要是你也有这样的招数,那该多好啊!”菲力听了小声地说:“哦,那样的招数我也有,也能避热。”志强欣喜若狂:“真的?!什么招数?快说说!”菲力回答道:“哦,我的‘冷寒术’能让天气变冷”志强高兴起来:“我要把温度调到27℃,快啊!我受不了了。”顿时,一股冷气围绕着菲力全身,随着菲力往天上喷出一股冰柱的那一刹那,天气立刻转到27℃,明媚的太阳暖暖地照耀着大地。
我见到菲力竟然也有这样的招数后,拍手叫好,而志强也是春风满面。
美好总是短暂的,天有不测之风云,在我们高兴之际,公爵兽出现了,就在它出现之时,一股强大的龙卷风包围着它,龙卷风卷着沙尘,一会儿就变成了沙尘暴。我该战斗吗?
正在我踌躇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这位仁兄,可否让在下来收拾它?”我转过头,惊叹一声:“你是……?”“在下屠龙!”那位神秘人说。忽然,屠龙背后走出一位女侠,她颇有风度地说:“我是屠龙的妹妹,名叫倚天,多多包涵!”我只想摆脱这只凶恶的怪兽,便高喊:“好吧!你们来收拾吧!我们来观战吧,请!”屠龙对倚天轻轻地说:“我要开战了!你到一边去,以免伤害了你。”“恩,速战速决啊!”倚天说,“哥哥,加油哦!”说罢,使用轻功“青水上飘”快步向我们奔来。
屠龙拔出“麒麟刀”,很快就进入了战斗状态。公爵兽轻蔑地望了屠龙一眼,一捻胡须手中就变出了一把弯刀,准备把屠龙打败。
屠龙见敌手太轻视自己的实力,异常恼怒,把自己从来都没显露的杀气释放出来,里面包含着上亿的能量。公爵兽见对手的杀气大增,开始意识到对手的强大,慢慢注意起屠龙的一举一动。
这两位高手面面相觐,都不敢轻举妄动,无时不刻注意对方,企图寻找到对手的弱点。这样的僵局坚持了半个多小时。屠龙突然大喊:“受死吧!”看样子找到了公爵兽的弱点了!公爵兽也开始进行攻击了。
两位“大内高手”打的难解难分,照现在的状况来看似乎是平局。屠龙突然来个大转折,故意往公爵兽冲过去,杀气隐藏了起来。公爵兽以为对手变弱了,便开始往屠龙毫无战略,胡乱砍了起来。屠龙见公爵兽中计了,便一跃跃上了公爵兽的头上,斩掉了公爵兽头上的神灯,公爵兽先是痛苦地抱着头,又接着变成神灯。
隆隆一看,惊讶地说:“哦,那不是公爵兽,是个神灯怪!”屠龙收服神灯怪后,笑起来:“哈哈,你们这才发现,我一见到它头上的灯就感觉到它怪怪的,因此冒险使用此招拉,谁知我有运气,居然猜中了!哈哈,这只强悍的神灯兽属于我拉!”我也凑到他旁边,轻轻地问他:“你刚才释放的力量是你的力量的极限吗?”屠龙乐呵呵地回答:“嘿嘿,应该是吧,透露一个秘密哦,敌手越强,我亦越强,而且,这种力量永远都不会减退,遇到强敌,反而会增强!”我一听,乐了:“呵呵,这位仁兄,我也不得不告诉你,我也具有和你一样的能力!”
倚天惊叹起来:“啊?你也具有?我还以为只有我哥哥突破了具有亿万能量的程度!”屠龙也愣了一下,又慢慢回过神来:“这……这怎么?仁兄,你也具有?”“恩”我自豪地说。“哦,那咱们是势均力敌了啊,那天下间只有你我是无敌的喽哈哈!”屠龙开怀大笑。志强也笑起来:“嘿嘿,屠龙,说错了,不止两个,我也快要突破了,我只要再打败一只比我强的猛兽,我就能突破这个境界了。”屠龙一听,更惊讶了,嘴巴张成一个“O”形:“什么?有那么多高手?”志强微微一笑:“呵呵,要不是嘉晨每次都抢着打怪兽,我出手的机会不多,因此,他比我先突破了这个境界,就连现在也抢着打怪兽,企图突破他现在的这种境界哩!”屠龙原本是认认真真地听志强说话的,但一听到志强说的后半部分,就大笑起来:“老兄,你现在这种境界已是极限了,不可能再突破了啊!哈哈!”我听了不禁脸红起来:“Sorry!志强,我不应该插手你的修炼,好,我现在立誓,你没突破亿万能量的境界之前,我决不干扰你修炼!”
我们一路谈话而行,不时发出会心的笑。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镜泊湖”。忽然,一条小溪里冒出了一只长着两个头的家伙,散发出的杀气非常浓厚,杀气中的力量比倚天的力量强一半。其中一个头说:“哈哈,又有肉吃拉!”另一个头说:“不,我不吃荤,我只吃素啊!”那个吃肉的头说:“哈哈,就看我怎么收拾他们吧!我肚子里可装不下素食啊!”说罢,从嘴里吐出了一张网,刚好罩住了倚天,倚天便被拖进了溪里。屠龙还没来得及保护好倚天,倚天就被拖下了河中。屠龙不熟水性,但为了救妹妹,屠龙不惜跳下了河,但河面像被施了法似的,一碰到河面,就被反弹回去,屠龙不管怎么尝试,都无法进入河中。
眼看倚天就要被怪物吞掉,踢出游戏世界了!屠龙顿时跪在地上,失声痛哭,因为,被踢出游戏世界后,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再进入游戏世界了!屠龙每天进入游戏都是和倚天一起进入的,少了倚天的他,根本就没有兴趣玩游戏
在大家都急得团团转之时,倚天居然出现在河面上!只见倚天兴高采烈地往岸上跑去,那个双头怪的头居然少了一个!只见倚天开心地跟“单头怪”玩了起来。
屠龙觉得奇怪,便问倚天:“这双头怪的头怎么少了一个?”倚天边玩边说:“哦,被我砍掉了。”“单头怪”又接着说:“是主人把我那个作恶的头砍掉了,以后,我终于能够不吃荤了,真好!”“主人?倚天,你是它主人了?”屠龙惊讶地问。倚天眉飞色舞地说:“恩,它认我做主人了。”屠龙大喊:“靠,不会吧?你……你真有能耐啊!”“嘿嘿,我真是very good哦!”倚天自我欣赏地说。屠龙问倚天:“你怎么收服它的,它明明比你强啊?”倚天自豪到回答:“尽管它的力量比我强,但是那是两个头合在一起的力量啊,其中一个不喜欢吃肉,当然就不允许另一个头吃肉喽,就不会帮另一个头对付我,力量自然就弱了下来,因此,就我一个人也能对付它了。”“原来如此,你还不错哦!”屠龙笑嘻嘻地说。“好了,走吧!”我吆喝着。
活动终于结束了,我们和屠龙、倚天组成的小队在“怪物团团串”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有勇有谋队”的团队荣誉。我、志强和屠龙还获得了“天下第一”的神圣称谓,不仅如此,主持人还将隆隆这个小精灵送给我们呢!此后,我们和屠龙、倚天结交成了好友,经常一起“闯荡江湖”。对了,忘了告诉你,志强已经突破了亿万能量的境界,志强还修炼了一套至高无尚的刀法,叫“夺命三刀”,我嘛,早就修炼出了一套独一无二的刀法,名为“慑魄三刀”。还有,活动中的怪兽全都转移到了游戏中。
由于我们多了两只宠物,不得不在游戏里修建一个家,因此,这一个星期,我召集了屠龙和倚天过来帮我们修建房屋。正当我们快修好时,危险悄然而至。
现实世界的天气如何游戏里天气就如何,因此,我一看今天天气晴朗,就知道游戏世界里是万里无云。我一起床,刷牙洗脸吃饭后,就动身进入游戏世界,准备动工修建房屋。
我脚刚落地,还没在游戏世界里站稳,游戏里的天气突然由晴转雨,闪电四处出现,雷声八方响起,时而刮来一阵阵大风,正当我大惑不解时,隆隆从一棵树上飞下来,赶忙对我说:“五象兽中的三象出现了,五象兽是风火雷电冰五大兽,都是顶尖的怪兽,那三象是为了找回同伴——火焰兽阿力酷和冰雪兽菲力而来的!阿力酷和菲力其实是风火雷电冰中的火和冰!”我大吃一惊:“阿力酷和菲力居然是五象兽中的火和冰?!真的假的!”隆隆急忙说:“真的!”还没等我说话飓风兽、奔雷兽和疾电兽就开口了:“这位小兄弟,请你将我们的同伴放生,让它们回到我们五象兽的中间,要是你不肯,我们就是杀了你们也要把同伴救回来!”
尽管我的能量永远比对手强,但,这三象兽一起对付我一个,我能赢吗?那么,我要放弃阿力酷和菲力吗?不!我要和阿力酷一起作战!我不容多想,拔出狂龙刃,唤出了阿力酷。阿力酷从天上飞了下来,准备作战,可一看到飓风兽、奔雷兽和疾电兽,就呆住了。
“回来吧,阿力酷!”飓风兽呼喊着。奔雷兽也叫了起来:“阿力酷,你永远是我们的一员,回来吧!”疾电兽也大声喊起来:“回来,你不能背叛我们!”阿力酷呆呆地站着,一句话也没说。
这时,志强也来了,看见这个阵势,知道要开战了,急忙呼出了菲力。菲力也从天上飞了下来,但它见到了飓风兽、奔雷兽和疾电兽后,就像阿力酷一样呆住了。
过了好久,阿力酷忽然开口说:“不,我不想回去了,何况,这里还有菲力与我相伴呢,我不孤独!”飓风兽一听,气得脸色变得难看起来,风也刮得越来越猛。飓风兽一声令下,奔雷兽和疾电兽就开始我们发起攻击。
志强见要开战了,便拔出了龙魂刀,只见一把金光四射的宝刀呈现在我们眼前。志强大喝一声,往敌手冲去,速度简直没有人能够发现,这就是闻名江湖的轻功“千里神行”!志强停留在高空,使用“破血狂刀”往奔雷兽打去,奔雷兽的速度也很快,竟然躲过了。我也跳上天去使用一招火云刀,奔雷兽竟然又躲过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跑到我后面攻击我,使用“雷神招来”。这时,阿力酷扑上来帮我挡了这一招!顿时阿力酷被奔雷兽的一击打得从天空中掉下来……
(辅导老师 段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