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咪是一只可爱的小家猫,可她现在被主人赶出来了。她伤心极了。
喵咪不停地走哇、走哇,她走到了一个大森林里。喵咪很害怕,她哭了起来。四周只有树叶的“沙沙”声,好像在嘲笑喵咪:“沙沙,你是坐冷板凳的吧,沙沙,又被主人赶出来了吧,已经是第三次了,你是野猫吧!”喵咪坐在那里,说不来的感受
喵咪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个新房子。她想,这里应该没人吧,我就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走近了,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喵咪从窗户往里看:呀!是一群可爱的家猫。喵咪叭在窗台上,向他们挥手。一只漂亮的波斯猫看了她一眼,说:“各位先生、女士,窗台上有一只野猫,让我们起来赶走她!”喵咪听了,伤心极了,便继续向森林深处行进。
咦!远处还有一座破旧的大房子,喵咪特意悄悄地走近看一看。“快看!那儿有只家猫!抓住她!”一只猫大喊。喵咪环顾四周,却“砰”地一声,被按住,喵咪晕了过去。
当她醒来时,听见有猫说:“她太像我的女儿啦!我的女儿已失踪一年啦。”这个声音让喵咪感到有些温暖。她想:这到底是哪儿,我得睁眼看清楚。她努力睁开眼睛一看:哇!全都是野猫!面前的这只野猫更是凶。喵咪突然看到了墙上的字:野猫屋。她吓得直发抖。
面前的野猫们
喵咪面前的野猫们,有公的,有母的,有大的,有小的,有黑的,有白的,还有黄的。
“有一对健壮的野猫夫妇,他们都是黄的,叫野猫、野咪;有一只略小但很机灵的,通风报信猫,是黄色的,叫野报。有一只很绅士的外交使猫,是白色的,叫野绅士。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威武的野猫,是黑色的,名字保密。”那只自称叫野绅士给喵咪写了张纸条。
喵咪对野绅士的纸条半信半疑。可她不得不相信。因为,现在野绅士正在给喵咪一一介绍呢。“你好,我是野报。”黄猫看看她说。“你好,我叫……”喵咪还没有说完,就被野报打断了,“不要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只要知道你是不是我们的敌人!”喵咪急忙答:“我不是的,不是的!”她又看到了野报黄色的毛,便问:“你纸条上的‘野喵’‘野咪’在哪儿啊?他们是‘黄色的’,对吗?”,“这个……”野报流下了眼泪。“说呀,怎么啦?”喵咪觉得奇怪极了。
野报擦干了眼泪,对喵咪说:“这里不能说,我们到报告厅去说吧。”喵咪想:“真是敬业的猫咪。”于是,她和野报一同去了报告厅。呀!报告厅内有一只很凶的野猫!喵咪很害怕,野报却不以为然:“他就是我们的首领,一向对坏人凶,对自已人是很好的。”说着,硬是把喵咪拉到猫王旁边的位子上。喵咪心里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报告厅里的事
喵咪看看猫王,猫王好像有两个脸似的,一下子变得和蔼可亲了。喵咪定了心,便安静地坐好,等着野报说话。野报望了望猫王,猫王无奈地点了点头。
野报开始讲了起来:“本来那对夫妇是出去找食物的,可是他们不知怎么的跑进了可怕的人的屋子,结果……呜呜……呜呜……他们,他们被可怕的人打死了,呜呜……”野报说到结果时,总是不停地哭。喵咪转了一下脸,看到猫王猫王偶尔也掉了几滴眼泪。猫王看到喵咪在看自已,就说:“好啦!都是过去的事了,别再提了,会猫伤心死的。”喵咪想:真是可怕,人类这么可怕,怪不得要把我赶出来,估计最可爱的家猫也做不了人类的朋友……,她突然觉得心里很冷。
喵咪曾经有一个温暖的家,可妈妈就是被人类的汽车压死的,爸爸……中然没死,但被卖走了,她再也见不到妈妈、爸爸了……。喵咪记得,那时爸爸很威风,但每次食物就给大家吃,那时,爸爸还送了她一块他捡到的绿色的猫眼石。她把它拿出来看了看,它闪着绿光,真漂亮。
可是,突然有一个声音打破了当时的宁静。“不好啦!野狗来啦!”野报神鬼似的跑进报告厅。猫王毫不惧怕:“是猫的,是野猫的,都跟我去!”猫王朝门外冲去。
门外的战争
猫王奋不顾身,首先冲了出去。野猫们怕猫王受伤,也紧跟着冲了出去。野狗本想冲进来吃些野猫充饥的,现看见野猫冲出了门外,便停了下来,准备战斗。
一场战斗就这样开始了。喵咪望着门外,心里不禁抖了抖。
果然,喵咪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猫王和野猫们都受了伤,而野狗却兴奋异常,它们认为自已很快就能吃到美味的野猫了,松懈了起来。
喵咪借此机会,用智慧一下子就把野狗打散了,又用大网挨个儿把它们网了起来。网里的野狗在不停地挣扎,不停地大叫。喵咪虽然也被挣扎中的野狗受伤了,但她很高兴,因为她打败了野狗,救了大家。
可喵咪发现,猫王的一只眼睛被打伤了,喵咪想起了猫眼石。她记得,爸爸曾经对她说:“只要能让大家幸福,你就可以给他猫眼石,那是一块神奇的猫眼石!”
喵咪小心翼翼地将猫眼石镶嵌在猫王的眼眶里。猫眼石竟变成了猫王的眼睛。猫眼石逐渐地长在了猫王的眼眶里,猫王的那只眼睛马上又见到了光明。他问:“猫眼石从哪儿来的?”,喵咪说:“爸爸给我的。他说,只要能让大家幸福,就可以给他猫眼石……”。
猫王知道了,她,应该就是自已的女儿。
受到优待
猫王对大家说:“因为那只小猫帮我们打败了敌人,而且我的眼睛受伤,也是她帮我重见光明,所以我们要优待她。现在,散会!”
野猫群中有一只野猫很嫉妒,他想:“为什么她就可以受到优待!哼!她算什么?还不如我呢……”
那只野猫每天虎视眈眈地盯着喵咪。他看到:喵咪每次出行都有专车、猫卫士;有专门为她准备的图书室,里面堆满了书;有一个食库,里面堆满了美味的食物……
那只野猫的名字叫YYS,一点儿也不好看,肥肥胖胖的,特贪吃。YYS想:我也要吃,也要专车,也要武士,也要书。喵咪现在正在享受温泉沐浴,吃着温泉里的小鱼。她想:我在主人家都没有受到的待遇,在这个大森林里却享受到了这么高的待遇,真是……
突然,YYS端来了一盘油炸小小鱼和平碗大大鱼汤。油炸小小鱼色泽金黄,很香,小小鱼很多很小,它们长相怪异,身上长满了斑点,斑点是白的,身子是金黄的。大大鱼汤颜色发绿,也很香,大大鱼只有一条,很大,它长相也很怪异,红色的,眼睛很大,发绿。
喵咪吃了一口油炸小小鱼,又喝了一口大大鱼汤。她突然晕倒了。
YYS是怎么干的
话说,喵咪晕倒前,YYS嫉妒喵咪,开始他的“毒鱼计”
YYS各地搜毒药、搜毒鱼。最终,他花费了他所有的东西,换来了。
YYS得到剧毒药,便开始调试毒品。他倒了两包剧毒药,又倒了水搅拌。一种搅成了绿色,一种仍清澈见底。YYS又得到了毒鱼,一种是大大鱼,一种是小小鱼。他把大大鱼放入了绿色毒汁中,煮了会儿,香味儿冒了出来,连YYS都想喝一口。YYS又把透明毒汁淋到了小小鱼上,他戴上防毒面具,炸了起来。YYS又闻到了小小鱼的香味,他恨不得一把扯下面具,把这一盘子的油炸小小鱼全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