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想像作文
与同伴们探讨未来的生活,我兴趣盎然,亲爱的朋友们!你想知道我的未来生活是如何设计的吗?
我们少儿如同春天刚探出脑袋的芽儿,对全新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希望;如同早晨初升的太阳刚踏上前程似锦的行程。
我们的童年好像都一样,我们在校园学的知识也一样,我们的憧憬却是迥异的,犹如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如同童话故事,异想天开,浮想联翩。
愿我们共同分享,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奇妙的世界!
首先,我想向大家简要描述一下我未来的大书房,书房宽敞明亮、温馨典雅、宁静舒适,三壁的书柜里分门别类地排列着各种不同的书籍。有我幼儿阅读过的《小红帽》、《白雪公主》、《皮诺曹》、《脑筋急转弯》、《十万个为什么》。有我小学喜欢阅读的杂志:《中国少年儿童》、《少儿科技》、《儿童文学》、《少年文摘》、《少年博览》……;科幻故事:《海底两万里》、《永恒的面包》、《地心游记》……;有我中学时阅读的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三国演义》、《西游记》及其它书籍;有我一定要阅读的世界名著:《安徒生的童话集》、《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牛虻》……;其中的一个柜里有我获得的小红花48朵、奖状一沓、荣誉证书一摞、几排形状各异不同光色的奖杯,还有我获奖的文集和诗集……
阅读书籍是通向我们理想的必经之路。阅读好的书籍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拓展我们的思路。书中的科幻故事激发了我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增强了我们的创造力,促进了我们课堂上的学习。书中有科学家们探索的路径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鼓励着我们,给了我们追随梦想的动力;书中有古今中外圣贤的智慧,会使我们睿智,加强了我们对事物的辨别、判断和预测能力;书中有伟人的思想,可提高我们自身修养,激起我们对美好生活热情;书中的童话故事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丰富了我们的想像力。书中有万物演变的过程,让我们知道了天地间许多神奇的奥秘。有了书,我就不会有寂寞的时候,有了书,我就不会有虚度时光的时刻。有了书,我才会一天一天地进步。阅读使我健康快乐。阅读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善我们的品性。我要每天从书中汲取营养使我茁壮成长
书房的正中一张大的长方形写字桌和一张椅子,桌面的玻璃下面压着我的座右铭——“做一个对社会祖国有用的人” (妈妈的要求),“乐在每一天的勤奋中”(妈妈的希望)。桌面上还列着我的日记本、课堂笔记本、自学英语笔记本、作文集、诗集、诗歌集、生字册、成语簿、摘抄的诗集、诗歌集、歌曲集、名人名言……
椅子旁边立着一位1米多高的勇士——奥特曼人像,奥特曼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在我懈怠时,他的正义、英勇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予我执著的精神和前进的力量
书房内一年四季流溢着芬芳的花香,透过书房的玻璃门可以看到花园里的花草。春天有牡丹、芍药、康乃馨、梅花桃花、石榴花、杜鹃花、蔷薇、天竺葵、虞美人、琼花、三叶草……;夏天有紫薇、白玉兰、广玉兰、一串红、美人蕉……;秋天菊花桂花兰花草……;冬天有沁人心肺的腊梅花。当我在书房由于长时间看书或操作电脑眼睛疲倦时,我会把目光投入花园或走进花园里边散步欣赏花草来保养我的双眼。当我由于长时间学习精神疲乏时,我会去书房隔壁的健身房运动一下来保养我的身体。
健康是学习的本钱,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持之以恒地学习。
我还希望我的书房里立着一台由中国科学家们研究出来的电脑,像幼儿园的移动小黑板一样,显视器可以调节上下高低和前后倾斜度,可随意移动到房间的任何位置,键盘和鼠标是无线的,距离由视觉而定。减轻了由于近距离操作而引起的视力损坏。它最大的优点是同小黑板一样没有辐射,避免了辐射对我们身体造成的伤害。延长了我们在电脑前学习的时间,增大了我们的学习量,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效率。我想它也是大家梦寐以求的电脑。哈哈!它是指日可待的,让我们热切迎接它吧!
电脑里有我要查询的——百度百科、在线新华字典、在线成语词典、谷歌金山词霸、汉字读音笔顺;有我要学习的英语网站(),有我要阅读的范文(小荷网),有我写作时要查询的资料和图片;电脑里有我喜欢教师(疯狂英语老师——李阳,写作老师——赵大年、崔道怡、夏有志、周国平……)。电脑里有大量任意挑选书籍。电脑是我每天学习中离不开的最佳助手。
这是我对未来生活的第一步计划。
我还有一个奇异梦想——我们家有“福娃”机器人
福娃是我们家殷勤的小天使。
福娃是爷爷随邀随到的棋友、棋师。是奶奶最忠诚的按摩师,奶奶因患糖尿病下肢浮肿,他会孜孜不倦为奶奶按摩。
福娃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他会做许多家务活,会洗碗,他洗起碗来比人工洗的还干净呢!他会洗衣服,他能辨别出衣物的颜色并按先后顺序来洗。他会擦地、抹桌椅,家里的地和桌椅总是像镜子一样亮。他会美容,他会按妈妈设置的要求定期定时给妈妈做按摩,他是妈妈最青睐的美容师。他还具备中医、健身等按摩手法,随时都可以为家人服务。他的工作量是人不能相比的。他按摩效果可是一流哦!
福娃是我的良师益友,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向他请教时,他会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直到我学会为至。
福娃是我们家的家庭医生,是家里的吉祥物,像征着吉祥,福娃在全家健康在。他汇聚了各国一流的诊断医术,如果家里谁感冒了,他会向患者示红灯并且对患者说:
“你患了风热型感冒,可选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热冲剂、板蓝根冲剂、银翘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药物治疗。风热型感冒,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药物。请主人即时用药,请勿延误。”福娃腹部的显示器会向患者这样显示出他所说的诊断信息。”
在病人用药期间,他会每天向患者发信息回报病情,直到病人恢复健康
福娃是奶奶每天中的护理医生,奶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胆结石,每天每顿要吃几种药。奶奶的记忆力很差,时常错过了吃药的时间。这让爸爸妈妈非常苦恼。如果有了福娃,爸爸、妈妈就可以把这件事交给他去做,福娃会准确无误把药和水送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您该吃药了。必要时,他会给奶奶量血压、测血糖等等一些检查。这样爸爸、妈妈就会安心在单位工作,再也不用担心奶奶是否按时吃药以及精神状况如何?
福娃还有一个神奇功能,他对病毒非常敏感,假如客人来做客,陌生人来访或主人从外地出差回来带有流行性病毒,他会立刻发出病毒警号示意门外的人有病毒不可以进入家里。
奶奶一个人在家寂寞的时候,福娃还会模仿我的声音陪奶奶唠嗑、给奶奶唱歌,哦!如果有一天真的实现了,那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事啊!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奶奶喜悦的笑容,奶奶笑得像玫瑰、像牡丹、像芍药,啊,我奶奶的笑容里充满了幸福!。
福娃为我们家每个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来工作、学习、休闲、娱乐。给我们全家人带来了健康和快乐。我希望,福娃满天下,幸福到万家。
这就是我未来追求梦想。我要为我的梦想“乐在每一天的勤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