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带往的爱疼爱了她十五年的至亲,转瞬一天就变了,令她没想到的是,那是爱的另一种诠释。引言白冰是一朵正绽放的星花,他有一个哥哥白轩,白轩比白冰大两岁,在高中就读高三。兄妹两人关系十分亲密,白轩总是对妹妹百依百顺,关心无微不至,从不对妹妹发脾气,视她为其所有,一直到白冰十六岁生日那天,白轩的态度不知为什么改变了。
哥哥,你下周给我买一个玩具熊好吗?”白冰搂着芙歌的脖子撒娇说。“都这么大了,还玩那东西,真是的。”白轩厌倦的説。“哥哥,买一个嘛,好哥哥,亲哥哥。
”“好了好了,我累了。”白轩有点生气了。白冰先是一愣。她松开了白轩,他也许是学习太累了吧,芙蓉白冰想,便关上门出去了。
哥哥不知怎么了,他今天好像不开心,我挺难过得,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从来都没有对我发过脾气。明天是我十六岁生日,不知道哥哥为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呢,八月二十四日第二天,像往日一样白冰醒来后就去找白轩,当他推开门,被子整齐的放在床上,白冰却不在,她关上门,哥哥,白冰喊着。等到的却是无言的沉默。他会去那呢,噢,哥哥他一定是给我买小熊去了,白冰想着便麻利的洗漱完,从柜子里拿出一套白色的连衣裙穿上,这件衣服她平日里都舍不得穿。
因为那是白轩送給她的十五岁生日礼物,今天她要穿给哥哥看。这一切做完后,白冰便坐在房间里等哥哥回来,等着等着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她看到哥哥拿着她心移的熊猫玩具回来了,突然哥哥跌倒了,她想上前帮忙,却怎么也走不到哥哥的身边。当白冰惊醒,已是傍晚了。火红的晚霞照在西方的天空,犹如一条鲜红的血河。
她轻身站起推开哥哥的门,哥哥却依然没有回来,只有随霞光透过玻璃直射在房间里,似乎要将房间里的所有东西穿透。“哥哥怎么还没回来呢!”白冰正想着门铃响了,快速透过门,迎进来的却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你应该就是白冰吧?”那个陌生的男孩问。“是的,请问你是?”“噢,我是白轩的校友,白轩让我告诉你他以后不回来这了,因为他功课太忙。
”“你说我哥哥以后不会来了,真的是因为功课太忙,我不相信,你肯定在骗我。”“我没有在骗你,好了,话我传到了我要走了。”“噢,败选还给了你一封信。”说着塞给白冰就跑下楼去了。
白冰马上拆开信,渴望看到哥哥的解释:冰儿,哥哥最近功课非常忙,我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你好好照顾自己。白轩“什么嘛,白轩,你怎么可以这样”,白冰看着信撕碎扔进了垃圾桶。他没有想到哥哥会这样。
清晨的阳光透过水晶般的玻璃照在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柔和的光顿时使小屋充满了温馨的氛围,白冰被唤醒了,她才发现自已在地上睡了一夜,她轻轻地推开白轩的房门,房间的所有摆设于昨天一样都整齐的摆着,唯独枕头放的有些歪扭,冰儿关上门,来到了洗手间镜子里他看到一只小熊猫,黑这两个眼睛等他,他无力的打开水龙头清洗着他感到往日无为的水今日却是咸咸的,像是谁不小心把盐倒了进去,她擦干脸,随便的吃了一点就去上学了。走在熟悉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每日相同的景色,今日却显得有些凄凉,白冰与路人擦肩而过,她不时的回头望着,渴望在苍茫的人群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却次次落空。不知不觉走到了白轩的学校,看着匆忙进出学校的的学生,却唯独不见白轩的身影。突然她看到了一个人,她叫住了他“你可不可以让我哥哥出来一下,我有几句话想回他说。
”“好的,你在这等一会。”“他说他现在很忙没有时间来见你,你回去吧。”白冰伤心的走出了校园。她走在大街上,像是走失了的小孩,到处寻找回家的路。
不知不觉到了学校,跟着学校紧张的步伐,白冰很快忘记了不快,也投身于求知的海洋。放学了百病背着书报一人字走在大街上,不知回想起了每天她与哥哥一起回家;她牵着哥哥的大手,奔奔跳跳的拉着哥哥往回走,走累了,哥哥会背着她回家,有时她会再回家的路上就睡着了。忽然,白冰的遐想被一个人影打断,她猛然回头却谁也没有,只有来往的行人和路旁孤单的树。“也许我看眼花了吧,”白冰心想,便加快了脚步
回到家她发现白轩的房门开着,她马上推开,衣柜的门半掩着,上面还有张字条:冰儿我回来那两件衣服,照顾好自己。白冰看着字条流下了泪,黄昏的霞光射进窗户,照在白冰的身上显得温柔而亲切,白冰擦干眼泪站起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打开衣柜,把所有的衣服都装进了手提箱里,拖着沉重的箱子,她离开了家。当我决定离开家时,我是那么的不舍,哪有我是六年的美好回忆,有我最亲爱的人身影,但他已走了,我又何必留在这呢。在我锁上门那一刻,我也封存了我的快乐我的爱。
白冰白冰搬到学校同几位同学住在一起,开始有些不习惯,但后来就忘记了所有的一切不快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半年后,白冰从初中毕业,恰巧分在了用白轩一个学校。新学期白冰去报道,恰巧遇到了半年前那个送信的男孩。“你最近还好吧。
’’“还好,你知道白轩他现在在哪吗?’’“你难道没有回过家吗?“没有,怎么了?”“你自己回家看看吧。”白冰报道后心中一直想着这件事,出于好奇心她还是回去了。当她回到家,“还是不进去了万一白轩也在。哎,白冰把钥匙插进钥匙孔,打开了门,原本她想门是很难开的,但却非常容易,她轻轻的推开门,霎时惊呆了,房间的墙上贴满了她的照片,有她睡熟的,有她在上课的,就像是一本史册,记载着她这半年来的所有事情,她走进白轩的房间,发现床上还放着许多相册,其中有一个笔记本;今天是冰儿的生日,我在去往给她卖礼物的路上,我感到胃有些不舒服,便去医院看了一下,我原以为是一点小病,可医生却告诉我说我得胃癌,我不相信,走了许多医院,他们给我的答案是确定的,我感到世界末日到了,我该怎么办。
八月二十五我决定离开冰儿,我不想让她知道这件事。八月二十六我搬出了家里,我今天去送冰儿上学,她就像是一个走失了的小孩,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突然她回过头来,我差点就被她发现了。八月二十八冰儿搬到了学校里,我不能再送她上学了,我给了同她住在一起的一女孩一台照相机,让她帮我记录下冰儿每天在学校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