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看到的是粉刷一新的教学楼,矗立在正前方,闪动的电子屏幕展示着我校历年来的优异成果,推开明亮如镜的玻璃大门,走进教学楼,洁白如纸的墙壁穿着淡蓝色的裙子,中间一层层楼梯上还印着一个个黄色的小脚丫,时刻引导着同学们正确行走,你随意来到一个教室前就会惊奇的发现干净整洁的教室中间摆放着整齐的桌椅,他是同学们不可缺少的忠实伙伴,同学们每天坐在这里聚精会神的听讲,争先恐后的发言,专心致志的学习,再看黑板上方还写着“立德立志,乐学博学”八个红色大字,它时刻提醒同学们谨记校训,好好学习,做一有远大志向,博学多才的全面发展的学生。
最后走出教学楼来到宽敞而明亮的操场,你会看见操场的墙壁上画着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留下美好纪念,还有崭新的塑胶跑道,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地方,庄严的主席台座落在操场北面,升旗仪式,颁奖等许多重要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当然,这里也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地方了,每当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出教室来到操场上,跳绳、打球、踢毽子跑步,嘻嘻哈哈,你追我赶,欢声笑语,回响在操场上空,可是只要上课铃一响,这里便立刻变得安静下来,只能听见从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这声音如同一条清澈的小溪弹着欢快的乐曲,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灵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个现代而又美丽的校园,它不但让我们学会关爱,学会知书达礼,学会宽容谦让道德高尚,使我们更加文明,同时它还是我们全校师生都喜欢,并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校园—— 杏花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