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北大,是我梦寐以求的名牌大学,或许你们连想都没想过,可我呀,天天朝思暮想,今天我终于等来了这个大好机会,提前上北大!北大,可是所名牌的重点大学,想要上北大,就要花费很多精力,很多汗水,我呀,一定是遇到了那位天使相助,不花任何精力,任何汗水,就可以来北大游玩、参观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有这次机会还得感谢“金色少年”,啊,他们不仅安排我们比赛,还安排我们游玩,听讲座呢!想到要去北大参观、游玩,我的心就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可激动了!好不容易等来这一天,我一定好好当一回北大学生,精神精神,威风威风,让他们看了羡慕!来到北大门口,我佩戴好校牌,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校园。啊!眼前的一番场景,真是令人大跌眼镜,每一幢房子都是用砖头盖的,十分古老,十分破旧显出了北大的历史悠久,不愧是百年老校啊!我仔细打量每一幢房子,我最欣赏就是食堂了。你们一定以为食堂一定十分脏,有什么好欣赏的,但你们错了,北大的食堂可不一样,从外面看上去就十分吸引人,里面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十分干净,而且每个程序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实在让在下佩服!参观了每一幢楼,就该去北大最有名的未名湖和博雅塔了。之所以叫未名湖呢,是因为前人没有给它取名字,而博雅塔是象征着北大的每个学生都博学多才,温文而雅,怎么样,另有一番韵味吧!现在这是夏天荷花已冒出了尖头,湖水静静流淌着,倒映着那随风飘荡的杨柳,美极了!正所为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睛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随着未名湖朝远外望,就能看到博雅塔了。它立在树丛中,没有一点霸气,像个博学多才,温文尔雅的书生,博雅,博雅,好名啊!今日,能当回北大学生,佩上北大校牌,真是荣幸,能欣赏到北大那美丽风光,更是大饱眼福啊!
(三)又是一个好天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微风吹拂,正是游山玩水的好时节。今天“金色少年”组委会特意安排我们去北海公园游玩,一睹北海的湖光山色!一到北海,我就被眼前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给吸引住了,好美啊!当老师宣布完纪律,我就迫不急待地朝园里奔去。所谓湖光山色,当然是先得有湖后再有山啰!北海的湖,碧绿的湖水上倚着一大片的睡莲;有的含苞待放,犹如一位温柔的姑娘,害羞地不敢露面;有的半展开莲叶,就像一可可爱的小天使,卷着身子在温暖的被窝里睡着觉,做着美梦;有的展开了每一片叶子,好似一位美丽的少女,正迎着那微风,跳起了动人的舞蹈;有的......远远望去,这湖就好似一位迷人的姑娘,对这里的一切千依百顺,向人们尽情展示她那永远的美丽,让人们沉迷在她那美妙的身姿里。北海的湖,雅!在那美丽的湖后面,有着她的守护神,也是她的伴侣。其实,那是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拔地而起,屹立在湖的身后,就像一位守护神,永远地守在她身后,为她遮风,为她挡雨,不让任何东西伤害她。这座大山不仅是她的守护神,还是她的伴侣。大山与湖长年在一起,犹如一位温柔的姑娘与一位英俊的少年,在人们眼中,他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北海的山,伟!北海公园,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一个雅,一个伟,这两个字,就是北海公园那迷人的面容。
(四)今天,我又一次站在了那万里长城的脚下,顿时感到精神百倍,神清气爽,是长城给了我这种感觉,一定是长城在欢迎我的到来!我来了!我要再次向你发起挑战!当我登上长城的第一步时,劲就冲了上来,似乎催促我快点。当时,我就在长城脚下下定决心,一定要征服长城,做好汉!我与同学们携手登长城,走过一步又一步,绕过一个又一个烽火台,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你渴了,我为你递水,我累了,你为我搀扶,在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站在烽火台上眺望,四周一片山色,这些都是祖国的大好河山,苍翠欲滴的山谷,清澈见底的溪流,再加上万里无去,格外碧蓝的天空,真不愧是我们的祖国,太美了!望着眼前一番美景,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但一眨眼,同学们就快到达山顶了。我也毫不逊色,猛追猛赶,不出多久,我终于赶上了们们,与他们一同跨上了好汉坡。望着眼前这一块碑,我开心的笑了,这块碑上雕刻着七个大字:不到长城非好汉!摸着这块碑,我终于可以自豪地放声大叫:长城!我终于征服你了!要下山了,下山的路十分险峻,要么是大约有30公分高的砖头,要么是十分平滑,几乎是竖着的斜坡,要么就是十分陡峭的石子路。我们下山进十分小心,下台阶时,互相扶助,下斜坡时,我们排成一列,扶着栏杆走,下石子路时,我们更是小心翼翼,一步一步踩移稳了再走,免得摔倒。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平安无事地下了山,当我踏下最后一步时,回头望了望长城,不禁赞叹:“长城果然气魄雄伟,真像一条巨龙盘旋在万山之中,妙,太妙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我真想再登一次长城,想想当时付出的汗水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