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和小姨一家一起来到了位于重庆江北商务街的远近闻名的科技馆。
我们是乘汽车来到科技馆的。一路上鸟语花香,风景美不胜收。当我们快到科技馆时,看见了一幢外墙用玻璃筑成的大型建筑物。玻璃因为反光作用而闪闪发光,就如同那水晶。我问小姨:“这是什么东西啊?”于是,全车人的注意力都转向了那幢用玻璃筑成的大型建筑物。小姨回答道:“这是重庆大剧院。你仔细看,整体看来像不像一个坦克的形状呢?”我看了看••••••嘿,果真如此,那建筑物真像一辆坦克,要是再安上一个炮管那才叫牛B呢!
汽车飞快地驰过玻璃建筑物,来到一个更为美丽的玻璃建筑物前。啊,这就是科技馆吗,真神奇,玻璃居然不反光,可以让人清楚地看到内部的东西。我见科技馆里面似乎有一个黄色的球状体,大得很,占了科技馆的三分之一呢!
在来到科技馆之前,我认为走进科技馆是枯燥的,因为我平常听到科技就会想起讲解人员一幕一幕讲解的情景,枯燥无味!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还吓一跳。除了整个场子里的保安人员与服务人员,几乎没有什么除了游客外的其他人了。看里面,是一块空旷的广场,几排椅子并排放在那里,是拿来游客休息用的。在一个大门口,上面有一块招牌,上书:4D影院。4D!哇噢,就是带着立体眼镜那种吗?哇噢!!!我要看我要看!我们一起去买了票,得知只有一点时间就要放映《史前历险》这部10分钟的电影了。趁这点时间,得赶快把2楼看完(一楼是餐厅)。二楼分为两个模块。分为人体健康和人体部位。嘿,你先别说这点算什么,这些玩意儿可都是游戏制的。比如吸管。那是一项非常难的游戏。让你压着手柄,使劲压,一个小孩拿着的杯子上的吸管就会流水,流到小孩的肚子里去,然后打嗝,让人明白了人为什么会打嗝的原理。这既让你玩到了,又让你明白了一定知识
哇,动感电影快开始了,快去看看吧!我们戴上眼睛,坐上第二排,开始观看了!《史前历险》讲的是在白垩纪中,恐龙灭绝的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可我们看得非常起劲,再加上一定的动感效果,椅子在摇晃,外面在喷雪,椅子下面绳子的缠绕,真是棒极了吔!
接着,我们来到了3楼。三楼分为三个模块:陆海面模块,飞行模块,军事模块。首先我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来到了飞行模块。飞行模块有一个驾驶飞机模型的设施。我们驾驶来,驾驶去,真好玩。我们又来到陆海面模块。那可好玩,里面可以驾驶赛车,还可以驾驶轮船、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还有军事模块。里面最好玩的就是驾驶坦克!不过,经过我和哥哥的精确计算,在三楼排队,分别要排一百分钟以上。我们带着失望的心情,走上了四楼的太空站。
太空站,听名字就知道,一定好玩。我们找了一个排队排成堆的项目,排了上去。虽说人是一大堆一大堆的,可进项目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那不得了!我们选定了两个人少的项目。一个是体验失重,一个是倒着走?!首先,我们来到体验失重这个项目上。人坐在一个座位上,接着被弹簧弹到高处去,然后飞快掉下。感觉,那是VEVER(错了没有) 故得(晕)。接下来是倒着走。一听就很难。没事,试一下吧。首先,人被纵横交错的安全带捆绑着,然后在一个不会转动的球形里走啊走走啊走。最后,还要你在圆圈圈里后退倒着走呢!
太空站逛完后,我们就来到那个巨大的黄球里。原来,那是一个影院,叫IMA影院,代表先进的电影放映技术。我们要看的是45分钟的《回到白垩纪》。那里面,主人公艾丽因幻觉,回到白垩纪,见到了她最想见到的活暴龙和它的蛋。她经历了重重危险,终于重返家园。这部好看的电影完了之后,我们就有乘车回到了温馨的家。
也许有人只会考虑这过程,却不去考虑其他的东西。中国,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水晶做的大剧院,透明玻璃的科技馆,这些都是由我们祖国的人才建造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有颗爱中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