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作文1500字
0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我们无不在享受父母对我们的真挚的爱。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如何相报。
——题记雨下了,他从天空中欢快的落到大地,投入大地的怀抱中,它很快乐,因为大地是雨珠的母亲树叶落了,它从树枝上婉转的落到大地,扎进大地的怀抱中,因为大地是她的母亲……大地她能包容许多许多,我们父母已如此。可以包容我们的许多许多,甚至一切。我看过这样一篇文章。那一年他17岁,古荡不羁,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混混”,转感谢偷鸡摸狗、拉帮结派、打架斗殴的坏事。
在他们学校,有一个女孩被学校的一个男生给甩了,女生为了出口气,就出五百元让他们教训那个男孩。结帮打架是他们的专长,他们就义不容辞的接受了。终于出事了。他们把那男生的腿子打折了。
校方怒了,于是就斩草除根,把学校的“混混”扫荡的极为彻底。“青龙帮”就解散了,他是大梁,当然是他顶后果,其他的弟兄只是受了一些"皮肉之伤”而已。学校还特地为他开了一次“批驳大会”。严厉的惩罚了他,罚款他两千块,并且让他休学一个月,想法子去弄那笔钱。
于是他回家了,坐在回家的路上,他的心境下来了,没了当大梁时的傲气,面对的是一个真实的他,一个潦倒落魂的他。他将要面对的是一贫如洗的家,父亲佝偻的背,母亲皱巴巴的脸,二老满怀希望目光。他又想起了他的过去,不禁的后悔起来,头靠着车窗……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他犹豫了好久终于敲响了那扇破烂的门。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后,父亲轻轻的开了门。
看见他后,脸上绽放出无比的笑颜,于是赶紧叫他母亲起来。母亲一把搂住他,问他的生活学习情况,还专门为他做了他最喜欢吃的蛋炒饭。口里吃着母亲炒的蛋炒饭,不时的朝屋内望去,终于灯灭了——父亲睡了。他“扑通”一声就在母亲面前跪下了,泪直往外涌:“娘,我对不起您二老啊。
”他把事情全部给娘说了。他从没见过娘那么愤怒的脸,母亲第一次向他举起巴掌。但同时,两滴浑浊的老泪流在了他的脸上。第二天一早,他看见父亲搭着帆包要出远门的样子,忙问:“爸,你干啥去?”“到山上给人家炸石头去。
母亲狠狠的回答道,眼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他知道,母亲恨死他了。父亲厚重的手搭在他的肩上:“咱家穷,对于你的学业,俺和你娘咋累都值的!你想考中专,救就直接跟爸说嘛,干吗让你娘转告我。两千块,虽然说多了些,可比起你的学业,那个轻,那个重,爸还不清楚嘛?只要你了解爸和你妈对你的一片苦心,好好学就行了。
”他“刹”的明白了,只是呆呆的立在那儿。父亲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城曦里,向着太阳的方向去了。转过身,正对着母亲,17岁认为自己已经长大的他,扯着粗暴的嗓子哭开了;"妈,你打俺,俺这么坏,你为啥对俺这么好哩。”“我不相信自己生了这么一个孬种!”母亲只狠狠的甩给了他这么一句话
将近月末,父亲回来了。背跟弯了,脚步跟蹒跚了,眉宇间却流露出喜悦的光彩。父亲的左手一直躲躲闪闪,他感到很异常,趁一个空隙,他抓住了父亲的手。:“啊”父亲的食指没有了!他的心在滴血。
可父亲摸着他的头,憨憨的笑着说:“断一个指头算什么,将来你工作了,挣了工资,爸爸幸福啦。我娃别伤心了。”听了父亲的话,他早已泣不成声,他从心里感激父亲,感激父亲对他的养育之恩,感激父母对他的无尽的包容。于是,他带着父亲辛苦争来的钱,回到从前属于他的天地。
依然是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可不同的是,他变了。从此他不再做坏事,不再整天无所事是。他记得父爱的话,好好的学习勤奋努力,成为了一个好学生。是什么让他变了,是父母的爱,父母的包容。
细细回想,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为的就是我们健康成长,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百善孝为先。我们享受了父母这么多的恩情,我们应回报父母,尽一份孝心,让父母绽放出幸福的容颜。因为父母对我们的包容,它不仅有爱,还有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