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的控制,算是把阴暗的情绪彻底控制住了。不过,想起一些人生的理论,总是又会陷入沉思,面无表情的发呆着。咬着笔,或是转着笔。双眼直视着前方,或许是想看清楚从身前流过的时光。
一个人的时候,习惯了那种淡漠。
公交车,总喜欢站着,似乎是嫌坐下去麻烦,或是,喜欢,一个人站着。右手扶着栏杆,左手伸进右边书包带与衣服的空隙中。习惯了这种姿势。这种习惯也不知是何时培养出的,只知是初中以后吧。平常上学,用着极快的步伐向目的地走去,同样,也是习惯性的。
说控制那种情绪,其实也并不难,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便忘记了其他的烦恼
而且,相比同学,自认为十分幸福。从容的学习,从容的生活,从容的游戏。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朋友、伙伴,也不会感到什么孤单。身边的那些好朋友,有着自己的忧愁。我尽力去帮助他们,帮他们想办法。因为,我是政治课代表,也勉强算得上是心理辅导员了,而且。他们都是我最珍重的朋友。
博璋曾给我说,人生中最难忍受的是朋友的背叛,而我给他说,人生中最难忍受的是,看着朋友受伤,自己却无能为力。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观,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不用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因为你也不想被别人强加他们的观点。
应是期中考试后吧,开始想很多人生的东西。或许是巨蟹最爱多愁善感吧,或许是正处在这个年龄吧。
经常用自己的观点来安慰自己,对一些不顺心的事,经常告诉自己没什么,很快就会过去的。也不知,是我骗了自己,还是自己骗了我。虽说过后看起来是如此的可笑,但是,它真的可以当镇定剂,稳定心里的情绪。勉励自己,不怕什么。似乎也正是如此,初中没有哭过。自己教育自己,自己与自己争辩,白马非马。
不喜欢外出时脱衣服,或是实在太懒,即使大汗淋漓,也不愿脱去那厚厚的外套。或是,作为一层护甲,挡住内心。
我是政治课代表,但我并不喜欢政治,总是背一些看似毫无逻辑的东西。题出的让人昏头转向。
尽力做好这个职位,对同学,对老师。为同学拉长期限,允许抄别人的笔记,报纸。按时给老师交上去,其实也没什么。
现在觉得,自己生活是如此美好,很少抱怨过什么。
有过幻想,有过憧憬,即使破灭了,也无妨。充满对未来期待,即使事实不如意,又如何。
自己拥有了许多美好的东西,便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对自己说过:“事情从未成过定局。如果不珍惜,或许会失去拥有的。”努力的珍惜,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现在真诚友谊,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知道,几年之后,又会有几个人的音容笑貌清晰的浮现在脑海。更多的,留下的只不过是一个片段而已。
小学六年看起来好长,现在不也分别了。最后一段时间才懂得珍惜,那时也已晚了。以后是否能见到那些同学,或许只有以后才能知道。初中又是三年,过去了一半,听我一句,珍惜现在吧。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他曾经伤害过你,即使他是你最讨厌的某科老师,即使他是你十分厌烦的某个主任。对于以后来说,这些又有什么区别呢。
“那不是歌,那是孤单的歌。这白马非马的逻辑鲜有附和。唱着什么,故事里多少曲折,熙来攘往中几人识得。”
窗外已春,似是一片春意。校园里的一颗颗树,它们的年轮,见证着我们四季轮回。现在的记忆,对于以后来说便是一本封尘的书本。沉重的打开,欣慰的合上。
“那不是歌,那是我写的歌。当时的我喜或悲已经记不得。南辕北辙,破坏热闹气氛的歌,被人慌慌张张按掉了。”
白马非马,只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执拗。
白马非马,只是因为不愿认输的傲骨。
白马非马,只是因为曾经珍惜过。
曾经,爱过这里,曾经,恨过这里。
曾经,我们是一个个幼稚的少年
曾经的我们似曾相识
曾经的曾经,又有几人记得
一起向前走,不要在下个路口处分手,因为,珍惜过的事物,失去时才更痛苦。
蓦然,时间的沙漏停止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