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身子不住地颤抖,已经失去了知觉的乔倩浑身瘫软地伏在一片污血中。一式狼牙冽耗尽了她仅剩的精气神,甚至连大口喘气的力气都没有剩下半点。而一直以来被她护在身后没有遭到直接攻击的黄月英也是斜倚在石壁上,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两个人谁都没有注意到,那一堆石粉中,缓缓升起了一方石台。
当陆逊率众尾随金色小兽赶到的时候,仅只来得及看到两只破布囊一般的人影直直坠入了一个似是平空开启的地穴里。
陆逊发出一声近乎绝望的咆哮,尾随着那道金色的流光,蹿入了黑暗中。
“噗通!”
湍急的瀑布甩出了两道黑影,像丢弃废物一样跑进了碧潭。
不多时,自潭下迅速地浮起两个人来其中一人甫一出水,抖手便是一柄利剑射向岸边石丛。剑身没石而入,系在剑尾的缎带连向湖中,却是绑在了另一名穿玄色衣衫的女子的手腕上。
这两人正是坠入地穴的乔倩和黄月英。
浸在冰凉的潭水中,乔倩的左半边身子似乎渐渐有知觉,她一边划水,一边调动内力调息。而这碧绿的潭水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力量,一点点地渗入到乔倩的身体里。贴乔倩身子放置的那篇玉璧也似乎受到了潭水的影响,放出了柔柔的光芒。一暖一凉两种迥异的气息随着乔倩的内力和真气在她体内不停地游走,一点点交融在一起,生衍出一种全新的气息。
当乔倩游到岸边,奋力将黄月英推上岸去时,她惊奇地发现,在那种全新气息的帮助下,自己原本衰竭一空的丹田中竟然已经恢复了大半鲜活的真气。
这碧绿的潭水竟有着疗伤益气的奇效。
然而仅仅几步之隔,被醺黄雾气笼罩了的镜湖湖畔,甄宓一行人却是陷入了苦战。
即使血战中的许褚再勇猛,即使甄宓舞动的绸索再凶戾,即使那一干兵士再能征善战,他们也仅只是人而不是神。而只要是人,人力就总会有用尽的视乎。而他们的敌手却不是人,而是一波波无穷无尽、凶猛嗜血、不知疲倦的丑陋怪物。
从湖中涌出的怪物越来越多,甄宓等人却逐渐显出了疲态。战圈一缩再缩,却总是无法阻止砍杀到脱力的兵士遭遇兽吻而丧命。
从第一只湖怪出现开始,那低沉的仿佛轻风呜咽的箫声就没有断过。甄宓目光炯炯,抖手甩出绸索时也在仔细地观察着四周
,但却始终没有发现自己推测中的那个暗中操纵者的身影。
难道是自己的推测错了?这一场糊涂的厮杀仅只是这座山谷给自己开的一个玩笑?开什么玩笑!
甄宓强迫自己静下心来,用心去搜寻那个控兽者的踪影——如果不这么做,她怕自己一定是第一个在这无穷无尽的兽群中崩溃的人。
和这些湖怪对峙,唯有站在地上正面交战一个方法。因为一旦有人凌空跃起,浮在湖里没能上岸的怪物便会含上一大口湖水,如千万道水箭一般射向那个人——这青、黄两分明的湖水,竟都有着蚀骨腐肉的强烈腐蚀性——这样一来,甚至连逃跑的希望都灭绝掉了。
碧潭岸边的乔倩自然也听到了喊杀声,但黄月英尚自瘫倒在地,苦于分身无术的乔倩对此也是无可奈何。
便在此时,从瀑布中跃出了一道金色的流光,那道金光兀自还在半空已转了方向,一下子投在了黄月英的身上。乔倩眼前一花,定睛看时,那道金光赫然是那只本已交给了陆逊的金色小兽!
黄月英的手心里微不可察地闪过一道光芒,金色小兽额到来似乎使她恢复了不少中气,呼吸也逐渐平复下来。
姐姐……快去镜湖那边,甄宓……甄宓她们一定是遇上了鲲猊,如果……如果没有碧幽泉水……”黄月英紧紧揪着乔倩衣襟,剧烈地咳嗽起来,“甄宓若死,那么现下三大势力鼎足半立的局面必然被破坏,而且……玉璧……咳,玉璧既有三片,那么就只有三片玉璧齐聚才能……咳,咳,咳……开启封印,找到那尊神鼎……”
“可是……”
“姐姐,不论如何,我们绝不能放任甄宓出事!”碧潭中传出了一阵错杂的入水声,黄月英长吸了一口气,“陆将军她们也赶过来了。姐姐,一个人的性命和数十个人的性命,哪个重要?数十个人的性命和天下无辜百姓的性命相比,哪个更重要?”
“更何况,月英一时还死不了。”黄月英指一指碧潭,“碧幽泉水在上古术、武两脉并立的时候就被誉为‘圣水’,姐姐只需要把甄宓她们带来哲理,可保无虞。”
这是陆逊等人也纷纷上了岸,陆逊首先冲到乔倩面前,匆忙间连施礼也顾不上,一双赤红的眼珠只是不住地大量着乔倩,想要确定乔倩到底伤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