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1500字
妈妈已经40了,按照年龄来说,快步入中年了。虽然是这样,但妈妈依然乐观开朗,总是充满了活力。即使是在生病的时候,也像永远不知疲倦似的。虽然有的时候,妈妈有点“稀里糊涂”,但总的来说,妈妈还算是个精明的人,体现在什么地方呢?比如晚上为了“暗中监视”我复习认不认真,他走过来时的脚步轻盈得像鞋底粘了海绵,一点声音都没有……或者是她上晚班凌晨1点回家时,居然可以凭一点微小的线索,就可以判断出我晚上看电视看到深夜才睡觉。关于这件无头案,我一直找不到什么原因,真可恶!还有妈妈这个人也很细心,做事不留痕迹。有几次我想起偷瞄她手机里的,结果她早就删除了,气死我了……
其实,比起妈妈对我的爱,前面的内容就是些鸡毛蒜皮,不值一提。至于我为什么要写出来呢?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的妈妈是一个怎样的人,这样我才有充分的理由说明我的妈妈是全世界最棒的妈妈!也许你们听到后会觉得有些夸张,因为全世界有孝心的子女都会说自己父母好。尽管我知道这样很没有新意,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如果想知道为什么的话,请擦亮你的慧眼往下读吧!
当我还在上小学一年级时,老天就把爸爸从我身边夺走了,七年过去直到现在,这个家还是只有妈妈和我两个人。其实,早在爸爸去世的第二年,就有很多人劝妈妈再婚,当时妈妈还是以想念爸爸的理由拒绝了。可谁想到,妈妈拒绝的真正理由是怕再婚后我受欺负,毕竟,那时我才五岁。我知道妈妈其实很想再婚,可是为了我她宁愿耽误自己。从那时,我暗暗发誓,长大了一定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让妈妈幸福!每当我这样对她说时,她总说:“能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就是最幸福的事情!”每每此时,我的眼泪就会不由在眼眶转来转去。
因为我白天要上学,所以家里大大小小的活都压在妈妈的肩上,有时我也帮她分担一点。不过妈妈大多都是抢在我之前就把活做完,这样就有时间让我复习功课了。
妈妈是一名医院的护士,每天的工作很繁重,可再怎么累,每天去上学,我的衣服都是干干净净的,每天我放学回家,都有可口的饭菜在等我。她每天唯一可以放松的时间就是晚上8点到10点的两个小时和睡觉的时间。由于妈妈老是干活,日积月累就有了脊椎病和风湿病。有时坐着写东西写久了,脖子后面的一块骨头就会很痛,我帮她捶捶就会好一些。我建议她多去户外运动,可是她就是不愿意去,想在家陪我,实在疼得厉害了才去外面走走,可走了几次,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又在家陪我了,怎么说都没有用了。风湿病也经常犯,为了这个病,都找了好几家医院,也没有什么办法。我有时真的不明白,妈妈的职业不正是救死扶伤吗?她能照顾好别人,为什么就不能照顾好自己呢?也许是某些重要原因吧!
要说妈妈对我的好,那是一辈子都说不完的。因为妈妈的爱阳光温暖的笼罩着我,哪怕我睡着了也会化为月光撒在我枕畔陪着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激,或许这种感激本身就不应该用语言来描述吧!
记得有次我重感冒加上39.5度的高烧,那时正值寒冬,天气冷的可怕。在送我去急诊科的路上,妈妈的大衣一直披在我身上。我知道天气有多冷,所以我坚持要把大衣还给妈妈,可是却遭到了她坚决反对,我敌不过妈妈,只好作罢,望着妈妈的背影,我又一次感动流泪了。
到了急诊科,医生给我开好药后,妈妈就赶紧把药拿回家给我打针。我其实是最怕打针的,但给我打针的人是妈妈,我便觉得一点都不疼了,因为一切疼痛,都融化在妈妈的爱中了。晚上十一点,我又打了个哈欠,这已经是第九次了,妈妈见我这样,连忙说:“现在十一点了,很困了吧,你睡觉,我来看药水!”听了妈妈的话,我安心的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妈妈趴在我的床旁睡觉,看着“熊猫眼”的妈妈就知道,她昨天一定守了我一个晚上,妈妈真伟大!这时我感觉自己比昨天精神多了,用温度计一测,原来是烧退了……才一个晚上就退烧了,妈妈的爱真的具有伟大的神力呀!
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花朵里,这朵花是妈妈用爱凝结而成的,给我甜美的花蜜,为我挡风遮雨,她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就好比鱼儿离不开水,云朵离不开天空我们离不开地球一样。
母爱,滋润我生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