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下午18:00(日本当地时间约19:00左右),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徐徐降落在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我和妈妈终于踏上了动漫之国——日本的国土,给我的第一的影响就是这里的天空特别的蓝,空气特别的清新,可见日本的环境保护是多么的好啊!
因为到那儿的时侯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就跟着导游来到成田机场旁的空港酒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六点(日本东京时间),我和妈妈早早地起来,拿上昨晚就准备好的行李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我们坐上了旅游大巴,去了第一个旅游景点——皇居。据说那是日本天皇办公和居住的地方,相当于北京的故宫。
到了皇居之后,我们发现皇居并不像我们中国的故宫那么金碧辉煌,那么雄伟壮观,它很朴素,但看起来很漂亮,所以我和妈妈都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
在皇居边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日本古代将军的雕像,听导游介绍:楠正成是日本古代的一位将军,为保卫日本国立下赫赫战功,他的脸之所以对着皇居,是因为日本人觉得虽然楠正成过世了,但他依然保护着天皇。
之后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浅草寺。按照寺庙的规矩,每一位前来寺庙参拜者都要在寺庙内院子里的一座龙头形状的泉眼处喝一口泉水,据说喝了这种泉水可以洗净私心杂念和五脏六腑,保佑你健康长寿,虽然大家半信半疑,但还是争先恐后地拿着勺子接泉水喝,我好不容易接到了一勺,赶紧喝了下去,好凉爽、好可口啊。
接着,我们又进入寺内参拜,求平安,可是那个菩萨太小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我们还逛了位于浅草寺后面的古街,买了一些具有日本特色的纪念品。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向迪士尼乐园进发了。
进入迪斯尼乐园,我们首先来到了冒险乐园。在冒险乐园里,我和妈妈玩了“野人部落”。这里有各种各样用人工制成的野人和动物,有在河里游泳的,在河边嬉戏的,也有在小树下打盹的,还有追赶打闹互相攻击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真的动物呢,简直逼真极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排队,终于轮到了我们坐船了。船沿着小河慢慢地行进着,就在这时,我看到了许多条“鳄鱼”在围攻一只岸上的猩猩,又看到一头“大象”和一头“小象”用鼻子吸了一大口水,然后使劲地向我们喷了过来,好像在欢迎我们......
来到漂亮的白雪公主古堡,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小矮人的采矿车。车子摇摇晃晃,转来转去,把我的心都提了起来。在巫婆的实验室,一种可怕的阴笑,差点把我吓晕了。然后,我们坐上“小兔的南瓜车”与小兔一起去冒险,打败大坏蛋——老狼。
最后,我和妈妈一起玩了赛车。车子是由我来开的,刚开始开的时候还好,可是到了后来,轮胎老是碰到安装在道路中间地面上的钢条,还经常一下子慢一下子快,坐在旁边的妈妈,吓得面如土色,一句话也不敢说。
很快,时间差不多了,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大巴上,等人数都到齐了,我们就回酒店吃晚饭去了......
第三天,也就是8月20日,导游带我们来到东京都厅大厦,登上高达202米大厦顶层,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东京市全貌。下面的房子就像玩具一样,车子就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也不少于杭州。听导游介绍:“因为整个东京一共有一千多万人,所以房子、车子特别多,而且每家每户都有两辆车子,车子就更多了......”
到了下午,我们乘着大巴来到了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吃饭、住宿。吃完晚饭后,我和妈妈回到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就换上和服,去泡温泉了......
到了温泉池,我一下水,突然间跳了起来,因为温泉水太烫,我估计在水里浸泡不到十分钟,就会变成一只真正的“水煮猪”了,但是我敢肯定,这真的是富士山流出来的温泉水......
第四天,我们跟着导游乘坐大巴,一起来到高达3776米的富士山上玩,车子开到半山腰就停了下来,让我们自己去玩。一下车,外面的温度使我们吃了一惊——4摄氏度。穿短袖的人个个冻得直发抖,于是只好到小店里买一件保暖衣穿上。我们走到一个观景平台,富士山的真面目一下子呈现在我们面前,我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富士山,激动得快要跳了起来。
到了第五天,我们来到了京都的金阁寺。走进里面,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金碧辉煌、风景如画,古老的金阁寺真是太耀眼了。在寺庙的旁边,有一棵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树,据说这棵古树是当年一位将军种下的,600年前金阁寺曾被火烧掉过,可是惟独这棵没被烧掉,可见它的生命力有多强啊。不过也许它已经进入老年,树身已经有点弯斜,一边斜卧着,一边站立着。
当天下午,我们又去了大阪城公园,看到了昭和天皇的皇宫,听导游介绍:“皇宫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参观完了皇宫,在回来的路上还参观了“时间宝库”,根据讲解碑上的介绍,“时间宝库”是为了纪念1970年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博会,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倡议设立的,共有2个形状相同的球形金属容器,里面保存着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被埋在地下15米深,一定要到5000年后的6970年才能被打开,这个宝库可见有多神秘啊......
第六天我们即将回家,可是我仍有些依依不舍,因为日本的科技真是太发达了,而且日本的社会秩序也很好,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尽快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为祖国繁荣昌盛、为赶超日本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