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差不多在不经意间便回想不起来了。如若不是老师的作业压力,那件曾刻骨铭心的事也就随时间慢慢消遣下去。
回想起那事估计是在小学四年级发生的。当时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春游的好时机。身为文娱委员的我一路上组织同学们唱唱歌,随着歌声汽车很快的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此次的活动野炊,一些布置了任务的同学带上锅碗瓢盆、蔬菜米袋就尾随班主任往山上爬去。前几天刚下过雨,路有点滑。我带领着班里的同学齐齐的歌唱,为的就是让他们有动力,不要在半途中休息下来而走丢了。我顾前顾后,就是没顾到自己脚下的那一块凹凸不平的土地,下一秒竟全然不知的摔了下去,一个大马趴不仅把白色的帆布鞋染上了泥巴“飚”到了一米之外,而且还让撑着自己体重的手也檫破了半边皮。站在我旁边的班长带着一张想笑有担心的脸拉了我好几把手,才使我站起来穿上已经让同学捡回来的鞋。“有没有受伤啊?”我摇摇头,笑着看着关心我的班长。“不知道怎么摔下去的,好没面子哦,”我低下通红的脸伸出左手给她看,“就这里破了皮,还好不怎么痛。”班长笑笑,扶着我让我小心的看着地,一步一步的上了山顶。
山上是块平地,不仅宽广还好玩老师在一旁清点各班的人数,我则被班长揪到一旁帮我擦上刚向老师要来的红药水。“快点,我等等还要去玩呢!”我盯着耸立在平地中间的秋千,几次欲把手甩开抓着我的手的同龄女孩帮我上药的小手,好第一个独占那个我见过的最大的秋千。“马上就好了,你不要急,小心伤口感染。”她一语落下,无数个像战略者一样向秋千一拥而上,此时我便乖乖的任她摆布。
终于我自由了,那点小伤对我来说压根不算什么。谁叫我从小坚强呢!我带着可怜的小手,跑到现在正拥有那个秋千的主人的旁边说“瞧,我都受伤了,就让我坐坐吧!”幸好那个是个男孩子,我装了几下可怜,秋千便马上转位异主了。我心里那个高兴呀!我坐着我所见过的最大秋千目光寻找着那个一路上照顾我上山的人,喜滋滋的把她招来,与我共享春风拂过面的舒畅和跌宕起伏的秋千。
午餐是稀里糊涂的吃着糊掉的面条而度过的。真正开始好玩的就是一下午的自由活动同学们像开了闸的水哗啦啦的叫个不停,像被放生的小
野兽一个劲的奔跑。“啊~”凄厉的惨叫声划过天际,接下传来的就是巨哭声撕心裂肺地喊着“我要回家,我要外婆。”当时我就在她边上,亲眼见到她和好几个男生玩翘翘板,因为男生们的捉弄使她忽上忽下的翘起落地,八成她是怕被自己甩出去而把双脚架住下面磐在一起,所以当男生一二三的一起跳下翘翘板时,悲剧就产生了。整个翘翘板又加上她自己的重量全压在了她的双脚上,一时间只知疼痛毫无能力松开翘翘板,老师全然无策。这个时候班长跑到她的身边,抱着她、安慰她,还一边指导同学把另一边压下,这样她就有足够的空间松开双脚,立马抱起送到医院。
就这样,春游便提早的结束了。我和班长还有老师同乘一辆车,往医院开去。一路上,受伤的同学不停的哭,问她痛在哪里也回答不出。只有班长讲了个笑话让她停止了哭声,还跟她聊天,夸她那么好的嗓子如果哭坏了那可赔不来了;那么好看的眼睛哭肿了以后就都不好看了。“那我是不是以后都不可以走路了?”安静了许久的她,抬起还未干的泪眼坚定的看着班长。在场的谁也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全都傻了眼沉默着不知道怎么说。“真的再也站不起来了?”她又一次的问,夹杂着酸楚的语气忍不住的忍着眼泪不许掉下。因为她刚还答应班长不哭的,可是现在她又想想心一酸掉了颗眼泪下来。“怎么会呢,谁说不会走路跑步的?我看呀,进了医院睡上一觉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别想太多一定可以站起来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市上比赛,拿个作文和演唱的冠军回来”班长信心十足的与她打钩,强调等她脚好了以后她们还去山上玩。就这样,班长像她妈妈一样的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滑过,车两旁的风景越来越眼熟。
医院到了,班长抱着熟睡的她下了车,生怕吵醒好不容易睡着的她,便一口气抱着她进了医院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