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的夜,淡淡的月,浓浓的回首。携一颗寂寥的心,枕着时间忧愁。踱进与孤独为舞的青春……
最喜欢的青春派作家是郭敬明,他是个忧伤的少年,并用他的忧伤传演着青春,他总是用最温情最感人的文字穿梭在个星系中 ,烙在书上的是我们的无限忧伤。他笔下的青春是坐在单车上飞驰而过……然后,我们望尘莫及。我认为青春是一道闪烁的流星,一闪而过,稍纵即逝,之后天空又恢复属于它的沉寂,留给我们措手不及的失落----如火的青春消失在了炎炎的夏日里,化作一丝丝孤独
青春的孤独,有残月的怅然,有呓不出的思念。思念是一种心灵的煎熬,是一种精神的寄托。这苦苦的思念,就在水滴跌落指缝间悄然而至了。我极力想掩饰那一种“病”,可情绪的闸门已经打开……一个人在这个夜里,孤单得难以入睡,看着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了我而点亮……于是我一步一步地踱到了江边,这里是渲泄心情的佳境,独临江边,独览江景,独受江风。看江边潮起潮落,品世间人情冷暖。一波涌起,把一块鹅卵石冲到了石头上——碎了。于是鹅卵石生下了她的孩子。小宝贝可是妈妈的心头肉鹅卵石微微地抚摸这她的孩子……一波退去,将小鹅卵石无情的带离了妈妈身边。她可是才生下来得的呀。即使小鹅卵石有万分不舍,竭力的挣扎,可都无济于事……但小石头却没有放弃,她竭尽全力想拉住妈妈的手,而妈妈却一动也不动。小鹅卵石伤心了-流泪了……“难道妈妈不爱我?难道妈妈讨厌我?难道……“一连串的问题在小鹅卵石脑海中旋转。其实是妈妈身体太笨重,挪不动,她那舍得?她们踮着脚尖穿过一切障碍深情对望着,小鹅卵石心中带着一些怨恨,一些不舍,一些爱……他们谁也不愿离开谁,只有等待那又一波潮水,把她重新带回母亲身边。哪怕只能停留一秒钟也好。可她们哪知道那下一波潮水又要等到何时……回到寝室,我并没有开灯,因为我喜欢夜的黑暗,黑暗中的孤独。听到嗒嗒的滴水声,我疑惑了……难道它们也在为我的孤独啜泣,虽然夜很暗,但我分明在水滴中看见了妈妈的身影,许久不见,妈妈老了许多,或许是因为过度劳累吧。妈妈的额头又多了几根银丝,我冲上去想帮妈妈拔去那岁月的“刽子手”,可等我一上前,妈妈就消失了,原来一切都只是幻觉
——妈妈……自从上次离家,我和妈妈的关系就一直冰封了,不知要等到何时涌来一股暖流将冰封熔化。此时,我的心情就像期盼潮水的小鹅卵石希望有一股暖流将冰封熔化,可我哪知道,又要等到何时……“这样静静地坐了一夜,拿着你的照片不想睡,拿起了电话,又怕吵醒你,不愿惊醒你的美丽……”1983的【爱情傻瓜】在我的心里打转,我想用这歌名来形容我也再合适不过了吧!
都说十六七岁是最敏感的年龄,与妈妈“抗争到底”的决心在空气中弥漫,于是我到了二姨家,可每每看到二姨和弟弟在亲昵,弟弟在二姨身边撒娇,每每听到弟弟得意的叫着妈妈爸爸,每每看到对面走来的一对父子母女,我都感到我的心在隐隐作痛。眼中都会有一种涩涩的感觉。爱默生说‘有些声音是在孤独时才听见的,在人群中他们会模糊,消隐。于是我就躲在一个无人角落苦苦地叫着‘妈—妈,爸—爸’,让泪化作相思雨,希望把它带到妈妈身边……
“我遇到一个归家的少年,手握草儿伫立在山坡,他说他从遥远的国度跋涉回来,是为了传递四叶草的传说,传说里说得到四叶草的人儿,能被赐予旁人无限的快乐,他说无论是伤感还是快乐,你注定将被四叶草守护着……”李易峰的【四叶草】不断的在耳边萦绕,这是我唯一坚定的信念,如果可以找到四叶草,那么,就可以让妈妈得到幸福,所以,我一直在期待……寻找……我想我真的需要四叶草,我要的幸福很简单,可我却只能遥望……
青春与孤独共舞——与孤独先生在黑夜来一段华尔兹,在旋转中升腾,在升腾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