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六月的下旬,天气燥热,阳光笔直地刺了下来,尖锐得让人不愿在太阳地久留。于是太阳耀武扬威地看着在自己炙烤下来去匆匆的人们,看着来去匆匆的时间。
毕业,也急急忙忙地来了,也头都不回地走了。同学们一句告别的话也没有,一队人还是疏疏散散地出了小门,还是吵吵闹闹地分成东路西路,于是一个班,一个团体,就这样各奔东西地解体,散伙。
我最后一个走出班级,走出校门,突然意识到自己再也没有必要重走进这个学校,这个班级了,再也不会回到这个给了我六年学习生活,无数秘密和誓言的地方了,心就空了一大截,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于是又一次,最后一次凝望着这个小学,这个给了无数回忆的地方,无限留恋。
毕业的离别是平淡的,日子也就如水般平平淡淡地过了去,不紧不慢,走走停停。可是,在空闲时,我还是结结实实地感受到了这淡味的浓烈,就像叙述爱的故事,无需华丽的章句,也会让人泪流满面,也会永恒地存于时光流淌中。这股淡淡的忧伤,源于朋友间最真挚的情意,友谊,回忆,会地久天长地温暖着你的心灵,但是,最要好的朋友,还是,要分别在这小学的最后一个酷暑的仲夏。藕断丝连,我们之间稠密的丝线,就是那份真挚,就是那份本真,就是那份依依惜别的思念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我坚信,在时间洪流冲刷之后,总有一些东西会越发真实地显露出来,天长地久。
校园无言,静静地看着又一届毕业生跨出大门,沉默地注视着他们坚定的步伐,远去。校园是否也会在寂静无人的夜晚,暗自忧伤,为那孤独的寂寞?但是,这不只是时间流淌的结果,更是成长的见证。
多少次,独自行走在回家路上,夕阳染红了天,心里就有了一股悲壮与无奈,才知道夕阳残照,独行远方时心灵的苍凉。这条道路,或许就是成长的道路,许多人同行,然后分道扬镳,擦肩而过,最后只有自己固执地还在向前走,在路的拐角,还会回头,看着曾经的小学,看着那梦一般飘渺美好的小学时光,微笑,笑得泪流……
离别之后,大概就会成长吧?总以为长大是多么遥远的事呢,竟然,也近在眼前了。忘记了,曾经的多少次打打闹闹,曾经多少次放假时的欢呼雀跃,曾经多少次做纯真的梦,这些记忆都若有若无,丝丝萦绕在脑海。我
成长的路程,也只有这样一个容我成长的母校知道吧?我的足迹,会留在小学的小道上,直至永远。
还是会不舍,不知道,在多少年后,各位同学还会记得自己小学曾经最好的朋友吗?你还会记得曾经的我吗?还会记起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泪水吗?
如果忘记了,就让风带来温馨的留念吧。轻轻的风静静地穿过友谊的风铃,就像安静的时光悄悄地流过我们年少的心,叮叮当当,奏出了一首宁静而清丽的友谊之歌,回响在天宇,一个个音符灵动而活泼,幽静而优美,饱含朋友最深的祝福。即使离别了,梦中仍会浮现那首轻快的友谊之歌,在仲夏燥热的夜晚,送来缕缕清风,似乎是朋友间最真的约定,在宁静的夜晚,如果又听到了风铃的歌声,不要忘记,我们之间飞逝的时光,带来的,酸甜苦辣
离别在仲夏,成长在仲夏,看草几度枯荣,看花几度盛开。天空是沉寂而安静的,又看到了,那漫天遍地的蒲公英,总会争先恐后地开放,那一粒粒银絮般的种子,随风,飘向远方。飘飞吧,这就是你们的宿命,盛开在仲夏的蒲公英,像极了永开不败的友谊之花,灿烂,带一丝忧伤,但阳光,总会照在金黄的花瓣上面,熠熠生辉。
坚强地转过身,面对着高远天空,微笑着随风而去吧。友谊,是朵永不凋谢的花啊,让它,长存在心中,即使,被丢在记忆深处的角落,也会芳香遍野。眼泪,就让它流在心底,让我们笑着去各自新的天地,开疆扩土。
是的,蒲公英,这美丽的花朵永远会开在仲夏,蒲公英,这敢于开拓的花朵永远会离别在仲夏。种子飘扬,飞上淡蓝的天,那是似锦的前程;飞过炽热的太阳,那是一颗永远充满活力和热忱的心灵;飞过悠然的白云,那是一个永远美好永远纯洁的梦;飞过绚烂的星空,那枚枚闪光的星星,是永远不曾忘却的童年的记忆。
蒲公英的头顶,天蓝得是那样淡定,是那样悠远;风铃的一侧,风清得那般纯净,那般婉约。阳光灿烂地照耀着大地,轻轻温暖,一颗颗成长着的种子;斜风飘逸地吹动着风铃,声声轻抚,一颗颗浮躁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