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
今天,我们二年级去参观消防队。老天爷真是够意思,昨天还细雨濛濛,下个不停。今天却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这样天气显得大家格外兴奋,精神充沛。
我们排着长龙般的队伍出发了,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消防队。一进大门最显眼得就是那八辆红色消防车,好像是在等待号令。接着,一名消防队员带我们参观,各种各样的消防用具让我目瞪口呆:有水枪,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泡沫,防毒罐。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东西—消防衣:防蜂衣,防毒衣,防火衣和处理交通事故时穿的衣服。我们还亲身体验了坐消防车的感觉,简直是太爽了,我也当了一次消防员。然后我们又参观消防员叔叔们的宿舍,娱乐区,食堂,还有摆放奖品的地方。最后在消防队大门口观看消防战士现场演习。
参观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做一名消防员真不容易,他们不愧是我们心中最勇敢的战士,等我长大了,我也要立志做一名消防员,时刻保卫祖国安全
参观科技馆
今天,我和爸爸南京科技馆。一进校门,我就看见很多小学生已经排成了整整齐齐的队伍,穿着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准备步行去春游。过了一会儿,我和爸爸一起坐上了前往南京科技馆的大汽车。11辆大汽车排成了长长的一条线。一路上,我看见一朵朵、一丛丛、一片片的油菜花,像一块块金灿灿的地毯;我还看见一棵棵嫩绿的柳树,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站在河边照镜子呢!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南京科技馆。科技馆的外形是一座巨大的球型建筑。进入馆内,科技馆有三层,里面有磁悬浮地球仪、机器蜘蛛、航天火箭模型、恐龙化石、猿人蜡像等。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海盗船,我们从船尾进入船舱,接着来到船头,两手紧握船舵,像一个老船长一样驾驶着,船头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轮船在大海上平稳的行驶。忽然,船要撞到海中的小岛上!我赶紧转舵……船终于转危为安。
我和爸爸在地下餐厅吃完饭准备走出科技馆,我扶着绳索过独木桥,在小河边攀岩、荡秋千,爸爸还在樱桃树下给我拍照呢!
啊!这次春游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