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厌恶起父母来。讨厌母亲的叮咛;讨厌母亲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讨厌父亲的唠叨。在我看来,那有什么用?奥,那没什么用。
记忆的大门开启,我游荡在记忆的深处,唤醒那沉睡以久的孩童心事。虚幻而飘渺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讨厌他们,讨厌他们!”我怨恨起父母来,有时还会带着咒骂。还是孩童时的我,总爱问妈妈:“妈妈,我是怎么来的?”是啊,童年时天真,问的问题都那么天真。我本以为妈妈的答案会符合我的心意,可得到的答案却出乎我的意料。
“你是我用麻袋从别人家抱回来的,你不是我生的。”每每我问这个问题时,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在很小的时候便学会了嫉妒,纵使我知道,那只是一个玩笑,但在我的心里像一片阴霾,挥之不去。我嫉妒弟弟有那么多的爱,妈妈从不会用“毛蛋儿”“亲宝贝”这些肉麻的称呼来叫我,在她的心里,也许我就是一个大孩子,从不需要这样的关怀。
而舅妈则不同,弟弟放学回家之后,便有舅妈的亲吻在等着他。那些温馨的称呼,早已摆在他的面前。更重要的是,舅妈经常讽刺我是没人爱的孩子,不是我妈亲生的。过分时,妈妈也跟着一唱一和的。
让我很气愤。这些话对于我来说,是多么伤心的话。我嫉妒弟弟,没有人说他是要来的,有那么多的人爱他。嫉妒一点一点吞噬着我的心,最后把我淹没,仅存的那一点理智,也消逝的无影无踪。
久而久之,对于我是不是我妈亲生的,有没有人爱我,我已无所谓了。因为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可以填补我心中空虚的一个朋友——钱。我开始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获得更多的零花钱,买来好看的头饰,手链,耳钉,明星的海报,贴纸,言情小说。书中总会写到那些唯美浪漫的场景,让我无法自拔,而凄惨悲凉的结局让我心疼。
女主角会因和家人闹别扭而离加出走,我羡慕她的勇气希望自己能有那样的勇气。但事实证明,我根本就不是离家出走的料。五年级上半年期末,接到期末考试卷的我傻了眼。我的成绩考的真“好”都是红灯笼。
本想逃到姑姑家躲过这一劫。没想到,爸爸居然专门来接我回家。看来,有些事想躲都躲不掉。我挨打还是小事儿,让我诧异的是我了打之后,爸爸让我去搬白菜。
那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次体罚,心中埋下了恨的种子天气很冷,我把白菜一棵一棵的从凉房搬到院子里,又从院子里把白菜一棵一棵的搬回去,接着又搬回院子里,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搬。我不知道搬了多少遍,搬了多长时间。空中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爸爸才让我回到家中。
从那以后,家中便多了我与爸妈的争吵,或许是我的叛逆期提前了,又或许是我在提醒他们,我是大人了,不需要你们处处管着我。因为我不听话,不服管,顶嘴,我吃了苦头。我要升六年级的那个假期,简直就是玩儿疯了。满大街乱窜,哪里好玩儿就去哪,早把作业抛在了脑后。
好不容易马马虎虎的把作业写完了,以为爸爸不会检查。可我不是神算子,算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在爸爸质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完成作业的时候,我满不在乎的回答,反正老师又不检查,写那么认真也没用。话音刚落,我的脸就火辣辣的疼,喉咙里的血腥往上涌。
一朵朵诡异而妖艳的血花在地上绽开来,我惊恐的摸了摸鼻子,我流鼻血了。这血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的往下流,看来我的毛细血管也被打破了。经过及时的抢救才止住了血。我盯着爸爸看,心中的怒火久久不能平息,那恨得种子开始发芽,越长越大。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大人们说,孩子长大了就会听话,可我却变本加厉。虽然学会了隐藏自己的脾气,但还是不听话,不服管。有的时候,一件事做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不害怕了。就像我再次和爸爸面对面时,我的心里只有轻视。
爸爸老了对付我的招数大多数都不再管用,只有打我一顿才会让我安宁一阵,让我有暂时的恐惧。可他越是这么做,我就越恨他,在他的思想里,只有棍棒教育法才是最好的,沟通根本没用。恨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看不到爱,让我感受不到爱。我多想快快长大,逃离父母的手掌,可偶然的一件事让我对父母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妈妈带我上街买衣服,我看准了一款漂亮的衬衫,可我穿上显得很可爱,妈妈不给我买。我表面上不说什么,心里早开始埋怨妈妈了。晚上回到家里,我看见了白天看准的衬衫,迫不及待的试穿起来。妈妈说看我穿上很好看,后来就又返回去买了下来。
听完之后,我的某根神经被触动了一下。妈妈的审美观念变了,有点和我靠近了,这让我很高兴。我开始观察起来,每一件小事都不放过。啊,我发现爸爸妈妈改变了很多,我开始理解他们给我的爱了。
那是一种隐藏的很深的爱,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一种不爱你的一种错觉。我慢慢的不恨父母了,学着和他们沟通,主动和他们沟通。我解开了心结,我明白了那深沉的爱,不一样的爱。古人云:“棍棒底下出孝子”,爸爸妈妈只想让我学的好一点,将来能过的舒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