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作文1500字
当人类第一次看到一颗“星星”划过天际,并且带着金黄色的、会发光的“尾巴”,人们就把它归类为“吉祥物”,并为它取名“流星”。
一直到现在,中国民间还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每当你看见流星划空而过,立刻闭上双眼,双手合十,在心中默念三遍你心中的愿望,不久的将来,你许下的心愿就会成真。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流星祷告,他们不放过任何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甚至有人为了许愿而熬夜等待,通宵达旦就只为了流星飞过的那一刹那。
我不知道流星是否能实现每一个人的心愿,我只听见周遭大多数人失望地唉声叹气、长吁短叹,而只有少部分人因愿望的实现而喜出望外。也许在最初,第一个向流星许愿的人,他的愿望真的实现了,但是,一些迷信的人则传言是流星被那人的虔诚所感动,大发慈悲地允了他的愿望。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也许只是一个巧合?也或许,那个许愿的人是经过了他的努力,才得以实现他的愿望的呢?可是,执迷不悟的人却还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或许是许愿的人太多了吧!一颗渺小的流行,却背负着成百上千,甚至数以万计的人的希冀。大约是它真的承受不住这千钧般沉重的愿望了吧!
于是,流星被这些沉甸甸的“愿望”压得喘不过气来,和它们一起埋入土里,坠落深渊,沉入海底。流星真的是天上的神物,而它又是真的能实现人的心愿吗?经科学家、天文学家观察、研究发现:流星并非什么“神物”,也不可能实现人们的愿望,它只是外太空中行星爆炸后的残余物——陨石,或是外太空里的宇宙垃圾。
由于地球表面有一层大气层——臭氧,这些杂质在进入地球之前,因为速度极快,与大气层中的臭氧发生剧烈摩擦而引起燃烧,因此,它们才会拖着长长的、会发光的“尾巴”。当人类第一次看到一颗“星星”划过天际,并且带着金黄色的、会发光的“尾巴”,人们就把它归类为“吉祥物”,并为它取名“流星”。
一直到现在,中国民间还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每当你看见流星划空而过,立刻闭上双眼,双手合十,在心中默念三遍你心中的愿望,不久的将来,你许下的心愿就会成真。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流星祷告,他们不放过任何一颗稍纵即逝的流星。
甚至有人为了许愿而熬夜等待,通宵达旦就只为了流星飞过的那一刹那。我不知道流星是否能实现每一个人的心愿,我只听见周遭大多数人失望地唉声叹气、长吁短叹,而只有少部分人因愿望的实现而喜出望外。
也许在最初,第一个向流星许愿的人,他的愿望真的实现了,但是,一些迷信的人则传言是流星被那人的虔诚所感动,大发慈悲地允了他的愿望。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也许只是一个巧合?也或许,那个许愿的人是经过了他的努力,才得以实现他的愿望的呢?可是,执迷不悟的人却还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或许是许愿的人太多了吧!一颗渺小的流行,却背负着成百上千,甚至数以万计的人的希冀。
大约是它真的承受不住这千钧般沉重的愿望了吧!于是,流星被这些沉甸甸的“愿望”压得喘不过气来,和它们一起埋入土里,坠落深渊,沉入海底。流星真的是天上的神物,而它又是真的能实现人的心愿吗?经科学家、天文学家观察、研究发现:流星并非什么“神物”,也不可能实现人们的愿望,它只是外太空中行星爆炸后的残余物——陨石,或是外太空里的宇宙垃圾。
由于地球表面有一层大气层——臭氧,这些杂质在进入地球之前,因为速度极快,与大气层中的臭氧发生剧烈摩擦而引起燃烧,因此,它们才会拖着长长的、会发光的“尾巴”。向一颗会发光的外太空陨石、垃圾许愿,就如同向地球上一颗普通的石头、垃圾许愿一样,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换一个角度想,一颗石头、一个垃圾又怎能实现我们的心愿呢?流星固然美丽、固然神秘,但那短暂的美丽与神秘只是我们消遣时的观赏与享受,我们不应该把我二门内永恒的希望寄托在刹那间便消逝的流星身上。
亲爱的朋友们,请记住,命运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在昙花一现的流星身上!向一颗会发光的外太空陨石、垃圾许愿,就如同向地球上一颗普通的石头、垃圾许愿一样,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换一个角度想,一颗石头、一个垃圾又怎能实现我们的心愿呢?流星固然美丽、固然神秘,但那短暂的美丽与神秘只是我们消遣时的观赏与享受,我们不应该把我二门内永恒的希望寄托在刹那间便消逝的流星身上。亲爱的朋友们,请记住,命运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在昙花一现的流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