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听“啪”的一声,吓得我那双正伸向最后一只鸡爪的筷子快速的抖了一下,然后以60码的速度掉到了地上,而旁边正虎视眈眈的爸爸利用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只鸡爪送入自己口中,然后闭上眼睛,津津有味的甚至嘴里发出了难听的啧啧声音的品尝起来。
看见这情景,我气不打一处来。但是既然鸡爪已入虎口,也是无可奈何了,只好把怨妇一样的目光投向了那罪魁祸首——妈妈。而妈妈却好像根本无视我的目光,耸了耸肩膀,然后刷的站立起来,挺起胸膛,眼睛看向和她等高的餐厅墙壁的开关上。
“下面,我宣布一则重大新闻:我,已经报名参加了汽车驾驶员的考试!”
晚饭过后,全家人快速动员起来,就好像雷雨前搬家的蚂蚁那样忙忙碌碌。其中原因就是:晚上要举行汽车驾驶员理论知识大赛。当然,参加比赛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妈妈。
主持人是谁呢?当然就是聪明绝顶绝顶聪明的拔茅小学第一才子吴昭东我是也,而那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一朵梨花压海棠的爸爸就担任了裁判。
“下面我宣布,2009年第一届cctv杯汽车驾驶员理论知识大赛现在开始!”然后我停下来,等待着下面观众席上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掌声。“怎么回事?”一片寂然无声?我睁开眼睛。气死人了!妈妈捧着那本已经被我藏起来的书正在临时抱佛脚,而爸爸则笔者眼睛在学习大佛寺的露天弥勒故作深沉。太伤人自尊了!我本想挥袖而去,可是这主持人的位置是我梦寐以求的,现在好不容易混上一回,怎能轻易放弃呢?算了,将就一下把。
“请参赛人员将相关资料放在一边,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第一题:红色方向指示灯的肩头向右,禁止车辆怎样?A、左转;B、右转;C、直行;D、掉头。选择哪项?”
“B!”我话音未落,妈妈就在那里脱口而出。
“正确!天哪,妈妈,我太崇拜你了,连这样简单的问题都能回答出来。”
“当然了,我是谁啊?什么?臭小子,你说什么?”
“我抗议,主持人无权宣布答案正确与否,否则要我这个裁判干什么?”爸爸在一边一脸生气状。
不理。“下面第二题:遇到路口情况复杂时,应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对还是错?”“对!”
“当道路上超车时,应尽量加大横向距离,必要时可超越实线超车,对还是错?”“对!”
“不对!”哈哈,终于让我等到妈妈出差错的时候了,我不由分说,把妈妈的分数扣去了10分。
爸爸,你看我扣得对不对啊?”“嗯——”
“妈,你看,爸都认为我对,怎么样?”
妈举手投降状:“算了,不跟你一般见识,下一题。”
“听好了,机动车在狭窄的山路会车有困难时,谁先行?A、速度快的让速度慢的;B、重车让空车;C、靠山体的一方;D、不靠山体的一方。”
“这个嘛——”看样子妈妈答不出来了,只见她皱着眉头,仰着头思考着,而一只手却悄悄的伸向了旁边放着的书。
“stop!”嘿嘿,这怎么能逃得出我的火眼金睛呢?我马上阻止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那选择C吧,靠山体的一方。”终于,妈妈犹豫不决的给出了一个答案。
“到底对不对呢?让我们来看一下答案吧。”说着,我翻到了答案那里。怎么回事,答案怎么被涂掉了?这下我可不知道怎么办了。没办法,我只好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正闭目故作深沉状的爸爸身上。“请裁判说下到底对不对。”
“嗯——”
“嗯是什么意思?到底是对还是不对?”我急忙又问。
“嗯——”
不对呀!怎么回事呢?这时我看见了爸爸嘴角流出来的口水。“啊,你竟然睡觉!”我大叫起来,扑了上去,妈妈也扑了上去。
“哈哈哈——”笑声传到了窗外
帮我揉揉
“来,昭东,帮我揉揉!”妈妈有气无力的躺在沙发上,对我说。
“妈,你不是说,练车时一件很轻松的事吗?油门一踩就开了,方向盘一打,就转了!”我一边揉一边问妈妈。
“是啊,一开始我是那样想的。可是,只有等真的握上了方向盘,才发现,,方向盘上,原来还有一种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责任。今天我开车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已经开的很熟练了,思想开了一个小差,连旁边路口跑出来的一个小孩都没有注意到,幸亏教练及时刹住了车子。否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妈妈叹了一口气,接着对我说:“你爸,平时是一个很爱喝酒的人啊,可是当他要开车的时候,就是滴酒不沾的,你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对自己负责,更加是对别人负责任啊!”
“快看,快看,这是什么?”妈妈一推开门,就大声喊起来。
“什么东西?看看!看看!”我一把抢过妈妈手里的东西。
“啊,爸爸,你看,是驾驶证啊!驾驶证!妈妈考出来了!”我兴奋地喊着。
“当然了,我是谁呀?我是鼎鼎大名的老妈啊!”
“妈妈,那晚上我们出去庆祝一下好不好?肯德基?有意思?来必堡?”
“不行。晚上在家里吃咸菜!”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