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暴风雨后天边那一抹绚丽的彩虹,爱是阴天里突然而至的一缕骄阳,爱是黑夜中划破夜暮的一丝曙光,爱是……
爱,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温馨,如带着光环的天使,飘然而至,带来生机和希望。那不一样的爱呢?它会是那突然袭来的滚滚乌云,气势磅礴,席卷天地,遮住了彩虹,遮住了骄阳,遮住了曙光,遮住了……
晨曦耀彩,千枝吐蕊的场景把我带回到了那年的春季。家,被妈妈打点得非常整洁,很舒适。天花板上的灯射出的光线尤其温柔而亲切,阑珊如母亲松弛的眼。我躺在爸爸的怀里,听着妈妈用细腻的语调讲着《白雪公主》的故事。然后,我就会慢慢睡着,很熟,很舒服,很恬静。
我是爸爸的宝贝独生女,爸爸可算是把我宠上了天。他帮我买小自行车、电子琴、大大的玩具熊……应有尽有。这可把我的朋友们羡慕死了。
我常常躲避妈妈的明察秋毫,偷偷去向爸爸要额外的零花钱,爸爸次次都不负我的重望。不过,这事要是让妈妈知道了,非拖我去“升堂”不可。此后,这就成了我和爸爸俩人共同的“小秘密”。爸爸还常常戏笑着轻声叹息:“唉!每次你妈发工资给我,你就要从我身上打税。我们这些打工人的命可真苦呀!”我回道:“爸,你就别叹息了。这就叫作肥水不落外人田嘛。值!”
幸福就这样悄然无息的在我的身边环绕。
可是幸福,幸福是生生不息,却难以触及的远。
果然,爸爸得了癌症的噩耗传来了。这消息来得是那么突然,如晴天霹雳一般,使大家的心变得忐忑不安。
妈妈为了帮爸爸治病,不得不抛下年幼的我,带着爸爸四处奔波求医。爸妈这一离开就是六个月,像是六年。这只不过是时间的假像。但却来自我内心深处。
没有爸妈陪伴夜晚,是如此的冰冷。我站在阳台上眺望,回嚼曾经绽放的馥郁,衣服在夜晚的凉风里飘,我宛如鼓起帆的小船,迷失在夜幕之中……
那夜,天边乌云滚滚而来,淹没了一弯钩月,淹没了满天星斗。霎时昏天暗地,冷不丁的一炸雷,骤雨大作。我是多么希望爸妈就在我的身边啊!这样我就可以钻进他们的怀里,听着妈妈讲述那奇幻而又动人的故事,不怕外面的风吹雨打。
窗外的果树哗哗作响,好像是在故意吓唬我似的。一片结结实实垒砌起来的石头墙,它们是暗灰色没有罅隙的,像魔鬼那布满皱褶的脸一样的龌龊。墙下的草是沉沉的黑色,这些黑色把它们都压弯了,就要不堪重负了,仿佛每棵草都发出清脆的断裂声。还有那黑漆漆的屋子……我越想越害怕,不由得缩进被子里,哭出声来。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爸爸妈妈,可这都无济于事。回应的,只有墙上挂钟的滴答滴答声,像山洞里的甘泉一样流淌出去,快要干涸了。
再次打开眼帘的时候,已是次日的清晨。曦光透过窗子泼洒在我的整个冰冷的额头和面部,像是要浇醒这个夜晚酩酊大醉的酒鬼。
从那以后,我恨他们。恨他们抛下我,恨他们不回来看我,恨他们不带我走。
可是我不知道,恨,也是一种爱,一种不一样的爱。
当我看到爸爸那冰冷的尸体的时候,我没有哭,没有流一滴泪。是我冷酷吗?是我无情吗?我不知道……我的泪水早在那漫长的六个月的夜里流干了。我以为我对爸爸的感情也在那漫长的六个月的夜晚流失了。
可我不知道的是,爸爸在生病之余,依然对远在家中的我牵肠挂肚。他是多么想再见上我一面,但由于病情的恶化导致双目失明。听妈妈说,爸爸常拿着我的相片坐在床上独自发呆,有时还会自言自语地说:“我的女儿还那么小,还常吵着我要钱买零食吃呢!如今我快走了,钱也没有了,我的女儿将来该怎么办呀?……”
爸爸临终前所叨念的每字每句,都是对我浓浓的爱。那爱繁盛如大朵的云彩,只是已经飘过了我的天空。我不曾抬头,只因被那不一样的爱蒙住了我的双眼。就这样,我们错过了彼此相见的机会
夏季,暴风雨连绵不断。我独自一人静静的坐在教室里,看着在暴风雨中为孩子送伞的父母亲们,不禁回想起儿时爸爸冒着风雨来接我的身影,回忆起他与病魔之间的斗争……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但这泪水来得太迟了……
那是春天的家园,树林丛生,小草还是嫩芽,丁香花的浓郁香气到处洋溢。我们都还在。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嫌怨,没有任何的伤痕和断裂,更没有那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