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1500字
真开心!到国庆节放小长假了!暂别学校生活哩!小长假一共放八天,连着中秋节一起放,假期里,我这只野猴子得好好疯一疯了,不疯疯不行滴~尾随我那亲爱的爸妈,我们迈开了双脚,踏上了去澄江抚仙湖的路途。
我在车上非常非常无聊,一个劲的问妈妈:“到了吗?到了吗?我等的花都谢了!倒是快点呀!”终于,妈妈说到了。我赶紧把我的头探出车窗,呀!真美,头上顶着一片湛蓝的天空,天上挂着几千万朵洁白如玉的白云,这些白云千变万化:看,那朵云,多像是卡通动画片里的光头强啊!瞧,这朵云,多像是一扇已经残缺不全的门啊!到了湖边,我们一行人换上了泳衣,都迫不及待的想跳进抚仙湖清凉的怀抱,爸爸去卖游泳圈的地方租了几个游泳圈,有一个庞大的大海龟和一个凶相毕露的大鳄鱼,还有一个黄白色的大游泳圈。叔叔阿姨们给我们换上了救生衣,告诉我们小心点,最好别到深水区域去玩。我点了点头,直奔抚仙湖。
我拿了大海龟就跳进了抚仙湖,啊,水不冷也不热,可舒服了,旁边停着许多船只,抚仙湖的水真清澈呀!清澈的能看见水里的泥沙,游动的鱼儿,还有美丽的贝壳海螺和色彩缤纷的石头,我捡了许许多多的小贝壳,打算带回家。(最后因为我的记性差,放在一艘船的甲板上忘记拿走了)抚仙湖可真兴奋呀!一看有这么多人来,高兴的不得了,立马送上一个大大的浪,把我连滚带翻的卷进了水里,呛了我好几口水。水流进了我的口中,流到了我的心田里,抚仙湖的水真甜呀!似乎世界上什么甜的味道都有,味道真好......
我先是趴在大海龟上晒太阳,有点热,然后我又坐在大海龟背上,双脚放在水里拔弄着,水真舒服,像是妈妈的手在为我按摩,我接受着阳光的沐浴,真温暖,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这个姿势做腻了,便从海龟身上跳下来,溅起了无数的小水花,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无数的小星星般璀璨明亮。我抱着大海龟的头,在湖中漂流,欣赏着远处的景色。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天和山相连,山和水相连,水又和天相连,远处,几只载满游客的船在水面上荡漾,船上的乘客谈笑风生,不时有欢乐的笑声洒落水里,这银铃般的笑声和谈话声,惊跑了鱼儿,惊扰了水里的安宁。船越驶越远,最后消失在漫天的水雾中,美不胜收。山水共长天一色来形容这样的景色,是最合适的,让人有种像是在画卷里一样的感觉。
到了中午,水是最温暖的,也是最安静的,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微微的海浪托起大海龟轻轻的摇晃,我又换成躺在上面,啊,真像小时候的摇篮,摇啊摇啊,摇啊摇啊...。最后,要不是妈妈喊我一声,要我去那边一起捡漂亮的石头玩,我就很有可能在海龟身上睡着了呢!
爸爸看我好玩,把我的大海龟抢走了,我只好坐上妹妹的鳄鱼,忽然,不知谁从我后面冷不防的泼来一把水,我防不慎防,一下子被浇成一只典型的“落汤鸡”,一看,原来是爸爸,好啊!敢偷袭本姑娘,看本姑娘的“降爸十八掌”!我努力的朝爸爸泼水,然后,我叫来了妈妈和妹妹来助阵,组成了一个战队,爸爸虽然力气很大,但是我们有三个人呢!爸爸力气再大也不是团结对手,果然,很快,爸爸就狼狈而逃了,我们高呼万岁,引得旁边的路人纷纷回头,还以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了呢!
我想学游泳,便学着爸爸的样子,费力的划水,拍水。妈妈还笑我:“哟!咱家女儿真是志向远大!哈哈!”我把妈妈和妹妹的嘲笑放一边,认真的学,加上救生衣有的浮力,我终于会游一点点了,但是游得速度很慢。我只游了一小会妈妈就说:“到下午了,天气凉了,水就凉了,起来了,去换衣服!”真是母命难违,我只好依依不舍的上岸换衣服。
汽车发动了,发动汽车那“斯斯”的声音似乎就是我的哀鸣,我真的不想离开这么美的抚仙湖!但是,我也不可能一辈子都泡在抚仙湖里吧?期待下一次的假期,下一次的假期去哪里游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