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王老师已当了我三年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说话有条不紊,讲课娓娓动听,她的教育方法与众不同,我们班每个同学都喜欢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好母亲。
老师对排座位很讲究。前排座位,距离老师最近,小动作、小嘀咕,一览无余,王老师对那些上课特别调皮捣蛋的男生换到第一排,让他们无机可乘,待有所收敛才能回到原来的座位。谁愿意一天到晚换座位呢?而且还要被同学们开玩笑,弄得难为情,无地自容。慢慢在无形之中,那些调皮男生上课也不捣蛋了。王老师这主意效果不错,现在我们班基本无人换座位了。这招,可真好!
王老师为了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别出心裁地让我们每个组设计一张小组评比表,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把每个学生的语数英成绩和平时作业情况都进行登记。与众不同的是好同学和差同学的评比标准是不同的,只要每个人比原来有进步,都可在评比表涂色,谁涂的颜色最多谁的进步就最大。以小组为单位又增加了集体荣誉感,哪个小组颜色最多就是最终胜利者。这样就调动了每个同学的积极性,使每个同学在行动上都有了努力的方向。不论成绩高低,只要有进步就行,这效果,真不错!
王老师出口成章,讲故事绘声绘色,每个单元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里都包含一个含义深刻的道理,《自信不倒瓮》《文明之花处处开》《绿色交通我能行
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在王老师的故事中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同学们戏称,王老师的故事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王老师啊,真有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王老师在我心中是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好老师,王老师有如天上一颗璀璨的星星,时时刻刻照耀着我们。你说,我们的王老师谁不喜欢呢?
我有许多的老师,但印象较深的是我现在的数学老师。数学老师姓邱,金黄色的头发打着卷披在肩上,看上去很漂亮。
我的字一直写不好,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我也知道自己的字写得不好看,我想改,可是当时记得随后就忘了,所以总写不好。
到了三年级,我转到了一班,我看到了邱老师,老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真的是把学生当做了自己的孩子来培养。
第一次写数学作业时,我因为忘了要认真写,写得很难看。所以我就被数学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老师问我为什么把字写成这样。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从上学起写字就不好看,经常有人提醒我把字写好、写认真,可我就是记不住,老是忘。我也很想把字写好。老师便说:一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就要写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字,怎么能写成这样呢?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认真写字,你要把字写好,字就像你自己,也就是说,字就代表了你。这份就不要了,把你的作业拿回去重做吧,记住要写得认真、漂亮哦!
看!这就是我的邱老师,她多好啊!不但没有骂我、说我,还鼓励我要把字写好,我听了老师的话,下定决心要认真写每一个字,争取把每一个字写好。尽管我写的还是不太好,但是我已经很认真的去写了,我尽力了!以后写字一定要拿出我最高的水平来!
在我所有的老师中只有这一位印象最深。也许别的老师看到我写的字只是批评两句也就罢了,可是这位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鼓励我,我会将这种鼓励化作一种动力,鞭策、激励着我前进!
这位老师是一位好老师,别的老师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教学方法不同、给我留下的印象不同而已了!
当然,我们这样对待河马可是有原因的,他那个罗嗦劲儿可以让你疯掉。可能你们还没有领略过一道题被他讲一节课的滋味~~~~~~~~发作业本下来时,河马叫我们认真看错题,还叫我们拿出改suo本(改错本)来改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说话这么不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有震撼力的声音吗???)唉!河马又开讲了,那道计算题整整重复了50遍(呵呵~~~可能有点夸张)。
如果河马只是罗嗦了点,但上课生动,那还好说。可是河马不但罗嗦,而且上课无聊透顶。这个学期平均算下来,每节数学课我都要打20个哈欠(还好这样没有影响我的数学成绩啊!)。河马上课的无聊还可以从我们班的垃圾桶中表现:我们班的同学都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垃圾桶,每天争着倒垃圾,一天要倒七八次,就算有两片纸屑也要争着倒。所以我每次扔垃圾时,垃圾桶都是空空如也,还受到了班主任的表扬。归功都是河马,因为他上课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同学们都想去倒垃圾,可以免去一段时间的身心折磨,河马却浑然不知。你们可别以为我们把他称做河马,他就像河马那样笨重。相反,他来回就像一阵风。上课时,我漫不经心地做着小动作,忽然我身旁刮过一阵风。我抬头一看,发现河马已经站在我面前了。妈呀!吓死人了!!!河马严肃地问我:云梦,我刚才讲什么了?我我。我语塞。旁边的男生都笑话我,气死我了!于是我承受了这个学期第一次罚站的滋味
这就是我罗嗦的河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