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众星璀璨,然而,在角落中有一颗星星无华丽的光芒,它孤独着,它思念着。我心中沉沉一震:璇,你仍记我否?
在那“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的季节,我十分幸运的遇到了璇。因为三年级时要重新分班,所以我一大早便冲进教室,一心想要找一个好位置,环顾四周,未发现一个可疑人员,心中不禁暗暗自喜:没有一个人,座位我来了!不料,瞥见一个不明霸占物——美其名曰:书包,抢夺了我心爱已久的“领地”。“啊——是谁!”我在心里极度抓狂,“谁敢抢我的领土!”空中划过一道优美帅气的弧线,书包被我重重的摔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吆喝,一大早就发疯了。”我转头眉梢挑起,只见一个略有些胖的女生站在门口,不用想,刚才那略显幼稚却带着几分霸气几分狂妄不羁的刺耳话语就是从她口中传出的。“你……”还没等我说完她便从我身前穿过坐在了本属我的领地上,完完全全的无视了我。“怎么这么没礼貌,当自己是神吗?”心中暗暗自衬,紧接着,我也坐在了她旁边的座位上,“我们看看谁斗得过谁!”我瞥了她一眼,强烈的不服由心而生。不久后,同学们一个个陆续走进了教室,随之,老师按身高重新调了座位,我俩也十分“默契”的成为了同桌
体育,对鄙人而言可谓“恶魔”,鄙人最炙手、最头疼的科目。而今天则是体育测试,并且世间的一切好像都对我格格不入: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我的皮肤,没有一丝风,闷热席卷而来,汗水直流,在太阳下站一会儿便汗流浃背。“预备——跑!”老师刚说完,男生们个个像饥饿已久的饿狼看见食物似的冲向终点,一阵风从我身边掠过,眉梢不禁拧紧,嘴里小声嘀咕着:“啊!怎么跑这么快。”不久后,女生也要开跑了。“预备——跑!”一道极其刺耳的声音传来,因为我站在中间,开跑时左右夹击,又因精神有些懒散,便被挤进了人群中,既而,跌倒了,当我想站起时才发现脚崴了,不禁低咒一声。这时,一到熟悉的影子伸出了手,一股名曰“友情”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抬头,与双淡褐色的眼眸相对,那双眸,清澈如水,美丽动人,无昔日的疏离,多了几分温暖。“喂,还起来吗!”璇十分霸气的说。我握住她的手站了起来:“谢谢。”“我送你去医护室。”璇跟老师请了假,便扶着我走向医护室。“璇,其实你挺漂亮的。”我看向她,阳光勾勒出脸上优美的线条,镀上一层淡淡的美好,几缕头发随风飘荡,散开丝丝缕缕的香气,修长微翘的睫毛一颤一颤的,异常动人,从那霸气的骨子里透出几分属于女子的柔。“本小姐漂亮是公认的,不用你提醒。”璇十分自恋的说。“你有没有觉得你有些自恋。”我摸摸鼻梢,其实“自恋”这个词是前几天翻词典时无意中看见的,此时感觉这个词太适合璇了。“你知不知道‘自恋’是一种优秀的家族品质。”“家族品质”,额,这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吗?也许命运如此,一旦相知终生难忘。自那节体育课后,我与璇的交谈越来越多,关系也越来越密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俩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整日形影不离。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那天摧毁。
毕业,一个充满泪水回忆的日子。四年前,一直憧憬着,向往着,然而,当自己真要面对时却发现,五年的时光就要随今日的离去而成为历史,自己十分难受,不敢面对,然而,最舍不得的却是璇,想起昔日她的狂妄霸道,她的天真有趣。这天,风和日丽,太阳暖洋洋的温和的普照着大地,而我却觉得异常寒冷,我与璇仍像昔日一样交谈,“愉快”的交谈。当毕业铃声响起时,我再也忍不住抱着璇哭了起来,而她也同样哭了起来,久久不停。升入初中后,我失去了璇的消息,当我找不到她的那一刻,心在滴血,似坠入深渊。虽然如今依然有许多好友,但我却昔日的那份友谊,那份天真留恋的友谊。
那些年,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那些天,与她一起吵闹的日子;那些年,与她一起笑过、哭过的日子;那些天,失去她心痛的日子。那些年,那些天,那些日子,我终生难忘。
若数年后擦肩而过,一切早已物是人非,璇,你仍记我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