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件关于干部下村的事。这一件事是我亲眼目睹的一件大好事,尤其是对于我们以种植为生的农村人来说,更是天大一般的好消息降临到了我们的身上。
那一天,我在放学之后,没有到处溜荡,而是早早地往回家的路上奔去,早早地回到了家里。我在回家的路上都是一直高高兴兴,但是当我回到了家,打开院子大门的那一刻起,我那高高兴兴的心情就没有了,立马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我之所以会没有了高高兴兴的心情,是因为我在打开院子大门的那一刻后,让我看见了一幕十分令人厌恶的"景观"。在我打开院子大门后,只见院子里坐着五个穿着白大衣的年轻而强壮的大汉,他们正由一位醒目的带头人与爷爷商量着什么事情?看到这样的一幕,我便知道那几个年轻强壮的大汉是要来向我们拿桔子的。这样我感到特别的愤怒,想到家里种下来的桔子收成本来就不太乐观,卖出去也没有多少个钱,现在,还要拿我们辛辛苦苦种来的桔子,这不是断了我们的钱路吗?根本他们就是来"抢"桔子的,其实就是一种强盗的行为,只不过他们是被称之为干部而已,他们这样的行为,真是让我感觉到了这个社会的冷酷无情。就像是一把又尖又狠的刀一样,狠狠地插在了我们这一些辛辛苦苦的农民的心上,带给我们无比残忍的伤害。
看见这几个人,我便对他们大喊了一声:"又来我家拿桔子,要不要脸了,真是可恨。"之后我就放下书包,然后气冲冲地跑进了家里。
"请问您是李先生吗?"爸爸在我回来之后便也回来,那个带头的人看见爸爸回来,便上前问爸爸。
"对,我就是李先生,您是哪位?您找我有事吗?"爸爸带点不冷不热的语气回答说。听到爸爸和他的话,我便是越发觉得气愤,心里喃喃自语着:来我们家抽油水,还装作那么客气,真是让我感到特别的厌恶,你们要是敢拿我们家的橘子,看我的爸爸如何把你们收拾掉,又看看我是怎么打发你们,想欺负我们这一家平民老百姓,可不是你们说怎样就怎样的,哼,你们这帮可恶的"土匪"、"强盗"。
突然之间,那位带头的发话了,他用轻轻的语言对爸爸说道:"李先生,是这样的,我们是县里的干部,收到了上头的吩咐,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你们这里来,想和你聊聊你们家的橘子,向你从中了解到一些相关的情况和信息。"听了他这么说,我的愤怒再一次由然而起了,我便随口对他一说:"看来你是打算打我们家里的荷包的主意了,想要钱,想要橘子的,这和我预想的就是根本一个样子,你们实在是太可恶,可恨了。""你怎么说话的,快点向叔叔道歉。"爸爸突然睁大了双眼望了我一下。"李先生,李先生,别生气,这也难怪小孩子的,是人听了看了都会这样。"带头的那个人像是觉得十分感同身受地说。
我说的话确实是如此。近几年里,从县里来的干部,每次来都会向我们要橘子,向我们要钱,我们不给,他们就到树上去摘,以各种不合理的理由去拿我们的劳动成果,不但没有增加我们的经济,反而是为我们的经济带来了影响,县里的干部根本就没有体会到我们农民的辛勤劳苦。
“听说你们这里的橘子基本上都没有运出去,是吗?"那个带头的说道。爸爸一听到他们对这个运输问题的了解,便很小心地说道:"是啊!今年都不知道为什么,来收我们橘子的不是说贵,就是嫌我们不讲道理。所以导致我们的橘子一直摆在那里,而我们又没有车子运到外面去,只能没有办法了,这几天我都一直在为这一个问题而到处去询问情况,眼看剩下的果树就要施肥了,现在还没有办法把果汁销售出去,这真的是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啊!"
"这样吧,你放心好了,过几天我会打电话给你,你就在家里管理好你们的桔子,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带头的那一位信心满满地对爸爸说。"那真是太谢谢你了,还以为今年会亏大本,想不到这个时候能够遇见你这个贵人,实在是无尽的感激。"爸爸泛着泪说。
让我听见了这样的话,也为刚才我的无礼而感到特别的羞愧,于是便跟叔叔们道了歉,这个时候,在一旁的爷爷语重心长地说:"这下真是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啊!有你们这些好的干部下来为我梳理桔子的问题,那么我们桔农就有希望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这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很快就在我们这村里传遍每一个角落。现在我们村里的桔农们都不用担心桔子的问题了,现在县里的干部都已经下村,为我们这些农民服务,这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无疑是最让人欣慰的一个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