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作文1500字
喜欢阅读,是因为它给了我另一双发现和了解世界的眼睛,给了我无可替代无与伦比的快乐。《草原上的小木屋》、《板斧少年》、《草房子》......不同的作品告诉我不同时代人们不一样的生活。了解奇妙的大自然,《地球之谜》、《法布尔昆虫记》、《森林报》、《神奇的后花园》为我打开一扇扇知识的大门......
为引导我爱上书,很小的时候妈妈开始给我讲故事。记忆中最早“阅读”的书好像是一套连环画,《小红帽》、《丑小鸭》、《海的女儿》、《白雪公主》等十几本小人书,全是我的宝贝,因为书里的故事紧紧抓住了我。常缠着妈妈陪我一边看书上的图,一边听她讲故事,这套书我百听不厌,百看不烦,因为反复使用,最后变的皱巴破损。夜幕降临,我总在妈妈的故事声中甜蜜入梦......
我最喜欢还有《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从这两本厚厚的童话书里选故事听,是我每晚睡前必做的一件事。打开书的第一页,上面画满了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枕头,一个小枕头就代表一个故事,我伸出小手指点一个小枕头,妈妈就翻到那一页的故事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我静静瞪着眼睛专心听着......一个个这样美好夜晚现在回忆起来还是那么温馨
妈妈忙的时候会让我听故事磁带,像《鲤鱼跳龙门》、《咕咚来了》、《盘古开天辟地》等故事,我当时都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甚至现在还记忆犹新。上幼儿园时我爱上了我们分享阅读课本,《袜子哪儿去了》、《夜归的老鼠爸爸》让我百读不厌,这些书到现在我还留着呢。
上学了,读书成了一种习惯。妈妈去南京,千里迢迢背回一大包绘本,一堆花花绿绿的大书我不知道先读哪一本。《爱心树》让我感动,《我爸爸》让我喜欢。《发明兔奇奇》让我羡慕......我迷上了绘本,于是妈妈在青年书店买了一张绘本借书卡,每天借两三本。那段时间我几乎将店里的绘本一网打尽。吃过饭就抱着绘本津津有味地读啊读:《森林的故事》、《会飞的箱子》、《逃跑的小火车头》、《一百万只猫》......一个个神奇的故事让我流连忘返。
图画书《不一样的卡梅拉》内容风趣,让我爱不释手。我认识了故事中为梦想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坚强小鸡卡梅拉,真是超级佩服它。还有《法布尔昆虫记》里能干的麻醉师节腹泥蜂阿彩、勤劳有责任心的甲虫父母意志坚强心地善良的蝉儿小乐......通过读书我学到了许多昆虫的知识。昆虫的生活很不易,但坚韧的品格却令人敬佩。
由《法布尔昆虫记》我爱上了与动物有关的小说。西顿的《小战马》、《红脖子》,沈石溪的《警犬拉拉》、《斑羚飞渡》,杰克伦敦的《荒野的呼唤》、《白牙》......书中的动物好像一个个有灵性的人,让我感动。一本书就像一部电影,或坚强、或悲壮、或让人内心温暖我的同学们也同样喜欢读他们的书。沉醉其中的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已能从阅读收获自己感悟
彩乌鸦系列《我的小姐姐克拉拉》、《小水精》,作家杨红樱的科学童话、汤素兰的笨狼系列,罗琳的《哈利波特》,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皮皮鲁系列、李疏佩数学故事系列、《吴姐姐讲历史故事》......我全都喜欢。《丁丁历险记》、《父与子》这样的优秀漫画,学习之余读一读会让人情不自禁大笑。它们常带给我意料不到的快乐。现在,我读的书越来越多,阅读的幸福感受也越来越深刻,我要好好享受这份幸福。今后,我还会读到更多更美的好书。阅读,已是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校信通博客的建立,为我的阅读写作铺设了新的阶梯,校信通和博友们推荐的图书让我阅读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我的写作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同学,他们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小城说雨老师每周一篇指导写作的博文吸引无数像我一样喜欢他的人,博友们的支持鼓励让我努力进取。
写博路上我收获了许多: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我们班获得“优秀班级奖”,有四名同学摘得“阅读之星”,其中也有我。今年的五月我荣获校信通学生“博腕”的称号。这一切都将鼓励着我在阅读写作的路上不断进取,因为比我优秀的同学有太多太多,他们是我的榜样,是我的方向!有这样出色的博友相伴,是快乐而幸福的!
第八届校信通书香班级活动开始后,我和我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截止今日全班已发表博文500多篇,被推荐90篇,位列排行榜第四名。我在本届活动中也积极努力,勤奋写作,在本次活动即将结束时,努力冲刺一把,为我们的书香班级再添一份力!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