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沉寂,周遭已经遁入各自的睡眠,耳朵里涌进撕裂的或温柔的声音,大片大片的孤独感从冰冷的十指袭来,突然扰乱了我清醒的神经。
——明天就到情人节了呢。
一度以为自己对此毫不介怀,就算不能享受它的甜蜜,也不至于诅咒它的无情。但心底无法掩饰的小小失落,是从哪里来,又即将去往哪里呢?
凌晨两点,某苏还惆怅于3个女生不约而同发来的邀请。他感谢母亲大人赐予他惊天地泣鬼神的美貌与智慧的时候,我花了很大力气才克制住自己想要扁他的冲动。
好像有着莫西干发型的人,外表的痞气都只是为了掩盖内心的虚弱;也好像花言巧语、甜言蜜语的人,等到自己空虚寂寞的时候,却怎么也无法安慰自己。
惯于熬夜的人,会因为兴奋、不安、工作、狂欢等等因素,成为精神疾病多发患者。他也不例外,尽管每天都带着“哇塞,我又帅了”的贱表情来吐槽我黑黑的眼圈,也只是笑越大声就越残忍的孤独患者。
而病症的发作有潜伏期,再多的不悦总会过去。
我带着这样的小小相信,渐渐睡去。
闹钟的声音就像我妈毫不留情的掀开我厚重而温暖的棉被,骤冷的气流刺向我每一寸肌肤,直通喉头。紧接着我尖锐的嚎叫也能撼动隔壁沉睡的老爸。那种尖锐,比任何能发声的产品都好使。
可是,聪明的老爸总能制服这样粗鲁的妈妈
——浪漫的老爸在清晨吻了妈妈,妈妈的脸红得像朵儿玫瑰花
少女心的老妈再次爱上了爸爸,允许爸爸再睡一小会儿吧。
感谢老爸,在情人节给我一个温柔的妈。><
幸福的人类发短信,祝福情人节快乐
手机里并没有青的电话,却突然想起了他,内心竟涌起冰激凌的味道
每次约会都会迟到,所以决定今天一路小跑,结果还是被堵在人贴人的公交车上。
早早就蹲踞在万达影城的乔安和菲,一脸嫌弃的看着眼前满头大汗的正向她们奔来的迟到鬼。
休息之余,无意瞥见眼前熟悉的身影,消瘦的肩膀被玲珑的女生纤细的手臂温柔的揽着,
阳光把甜蜜的背影拉得很长。
是青和她啊。
此时此刻,青手里的花,心里的她,再也容不下我了。
早晨醒来时的激动,现在渐渐趋于平静。既然当初说了放手,如今就该真正掏空。
大厅里,从卖票的窗口到窄窄的廓梯,全部挤满了人。粗糙混乱的空气,不间断的种种声响,一次借着爱情名义的群聚和消费。
我们仓皇而逃,改道KTV。
关上灯,置身于四周的黑暗中。
辗转许久睡不着。回想过去的一天,太多的景致和细节被屡屡重复,有声有色。
情人节像是我们观望的一场烟火,渐渐归于内心的沉寂。
接到Kevin的电话,和他聊天聊到很晚。
一直在感谢他拜托乔安送我的那篮玫瑰。
年少的爱大多不具备感情深度,不懂得宽悯。我们爱的只是对方身上折射出的自我。爱,只是为了证实自己被爱。
与其陷入这样的轻薄和纠缠,不如就做好朋友。不会彼此挑剔和需索,也没有幻觉。彼此的小小好感,在青春还未变质之前,成为我们的独家记忆
很喜欢听蔡健雅的《无底洞》。
每次听她唱着,共鸣感都能延续好几周。
时间飞快地推着我们往前走,我们只有懵懂的成长,懵懂的爱。偶尔,时间也会凝固成斑斓的琥珀,里面藏着魔法森林、古堡和天使的翅膀,只是很多人,因为没有了童心,所以看不见也无法享受这个甜蜜的世界。
看到这里,你会不会发觉——
小孩的心思真是奇怪,自己明明不懂爱,却总说自己受伤害。
我知道,我们以为的爱,我们看重的,很快就变得不再重要,甚至再也不会涌现这样的情愫。然而,我们在享受这样的过程。那些青涩、傻气、固执,第一次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满足、第一次失去心爱的人的痛苦,那些伤心的难过的搞笑的温情的瞬间,将时光列车的轨迹拉得越来越长。
我喜欢这样的心思。
爱的痕迹,沉淀着,直通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成为记忆,安详睡去。友情如此,爱情亦然。
永远不会被记忆背叛,它是唯一忠实于我们的东西。
爱经过我生命留下的痕迹抹之不去,其中的五味杂陈,不再是孤单的心事
我想你会懂我,因为彼此心中的那道无法命名的青春痕迹。